029.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簡直不敢相信,最近還在Star TV頻道,看他主演的「瘋狂廣告人」電視影集,沒想到今天卻突然聽到他辭世的消息。根據美國新聞媒體報導,2014年8月11日上午11:55羅賓‧威廉斯(Robert Williams) 被發現死於加州蒂伯龍自家寓所,死因法醫判定羅賓是以窒息方式自殺身亡,曾經在大銀幕上,透過生動靈活的演技,與微妙唯俏的配音演技,帶給世人多少歡樂的他,竟然是因為飽受憂鬱症困擾而自殺身亡,真是令人震驚與不捨!

 

除了對他的家人致上最深的悼念外,也願上了天堂的他,從此平安喜悅快樂, R.I.P.。


美國新聞報導有關羅賓•威廉斯辭世的消息(BREAKING NEWS: Actor Robin Williams Found Dead In His Home; Suicide Suspected),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Q_brvI8JE


030.jpg  

羅賓‧麥洛林,威廉斯(Robin McLaurin Williams,1951年7月21日-2014年8月11日),享年63歲。美國演員,1951年7月21日出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擁英國、威爾斯、愛爾蘭、蘇格蘭、德國與法國血統的羅賓‧威廉斯,曾贏得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葛萊美獎等殊榮。在演出之外,也曾為多部電影配音。


羅賓•威廉斯的媒體公關Mara Buxbaum指出,他已深受憂鬱症所苦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他的妻子Susan Schneider悲痛表示:「世界失去一個美好的人。」

033.jpg  

羅賓•威廉斯小檔案

●1951年7月21日-2014年8月11日,63歲。

●美國知名喜劇演員,曾獲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葛萊美獎等殊榮。

●在《早安越南》、《春風化雨》、《窈窕奶爸》、《心靈點滴》等多部電影演出。

●《心靈捕手》片中,羅賓•威廉斯飾演主角的教授尚恩.馬奎爾(Sean Maguire),並以此奪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心靈捕手」電影片段,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Xo776ex9Es

 


●在美劇《瘋狂廣告人》擔綱主角,扮演瘋狂又糊塗的廣告人老爸賽門羅伯。

「瘋狂廣告人」電視影集介紹,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h6i0udUz8M

 


●最近一部在台上映的電影代表作是2013年的《白宮第一管家》,羅賓威廉斯飾演艾森豪總統。

「白宮第一管家」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qa0earbQ5g

 


●《博物館驚魂夜》系列中扮演羅斯福總統。預定2014年12月26日在台上映的「博物館驚魂夜3」,將成為他與世人見面的最後遺作,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W2HxnBK7zE。

 

 

032.jpg


羅賓•威廉斯作品年表

「博物館驚魂夜3」(2014)

聽說愛情回來過 The Face of Love(2013)

白宮第一管家 The Butler(2013)

婚禮大聯矇 The Big Wedding(2012)

快樂腳2 Happy Feet 2(2011)

冠軍老爹 World's Greatest Dad(2009)

博物館驚魂夜2 Night at The Museum II: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2009)

歐吉桑卡好 Old Dogs(2009)

把愛找回來 August Rush(2007)

結婚糾察隊 License to Wed(2007)

博物館驚魂夜 Night at the Museum(2006)

風雲人物 [2006] Man of the Year (2006)

休旅任務 RV (2006)

快樂腳 Happy Feet(2006)

心顫頻率 The Night Listener (2006)

屍蹤狂想曲 The Big White(2005)

機器人歷險記 Robots(2005)

迴光報告 The Final Cut [2004](2004)

針鋒相對 Insomnia(2002)

美國詐炮 Death to Smoochy(2002)

不速之客 One Hour Photo(2001)

AI人工智慧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01 )

變人 Bicentennial Man (1999)

善意的謊言 Jakob the Liar (1999)

心靈點滴 Patch Adams (1998 )

美夢成真 What Dreams May Come (1998 )

飛天法寶 Flubber (1997)

心靈捕手 Good Will Hunting (1997)

不可能的拍檔 Fathers' Day (1997)

解構哈利 Deconstructing Harry (1997)

鳥籠 The Birdcage (1996)

家有傑克 Jack (1996)

野蠻遊戲 Jumanji (1995)

九月懷胎 Nine Months (1995)

窈窕奶爸 Mrs. Doubtfire (1003)

跨世奇人 Being Human (1993)

虎克船長 Hook (1992)

 

(註)

一、影片引用自Youtube,版權歸屬相關新聞媒體與電影製作公司與上傳者所有。

二、圖片引用自網路,版權歸屬相關圖片上傳擁有者。

三、文字係參考網上相關新聞消化整理重新編寫而成,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