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謝謝佳映娛樂邀請,提前觀賞這部由阿密古達(Amit Gupta)執導,阿瑪拉卡蘭(Amara Karan)湯姆米森(Tom Mison)哈瑞許帕特爾(Harish Patel)卡凡多吉爾(Kulvinder Ghir)瑪德赫傑佛瑞(Madhur Jaffrey)領銜主演,預定於2014年9月5日的英國美食人生電影。

 

電影故事講述一對印度餐廳的主廚兄弟,在母親過世之後,因故分家各擁一半家傳美味食譜,隔街開餐廳對嗆冷戰二十年,幸好家族之間關係還是很緊密,只是誰也不知道兄弟倆究竟為何反目,多年來想化解卻總是徒勞無功,緊張對峙的關係始終不曾減緩。

 

直到哥哥的女兒,一位擁有絕佳敏銳味覺的倫敦執業律師,與英國白人醫生決定攜手一生,女兒回鄉向父親,一方面想取得非常非常傳統的印度父親,能同意接納跨種族的婚事,更希望能由爸爸與叔叔,聯手籌辦一場印度傳統喜宴,藉此化解兩人多年來的間隙,事情似乎才出現了一線曙光。

 

只是多年不曾交談,個性同樣十分固執的兄弟倆,真的會願意放下過往,再造傳說中流芳幾代的家傳美味嗎? 就是整部電影的聚焦與高潮起伏的轉折所在。電影故事與今年初的國片「鐵獅玉玲瓏」有異曲同工之妙,當然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 

 

「印度總舖師」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OGncs2GQ0Y

 

 <電影本事> 

 

最深的誤解,有時來自最細微的體貼。 

 

擁有敏銳味蕾的夏琳妮(Shalini,由阿瑪拉卡蘭Amara Karan飾演),是個智美雙全的執業律師,印裔背景的她,來自以廚藝為傲的傳統家庭,即將與道地的倫敦男友馬克(Mark,由湯姆米森Tom Mison飾演)締結連理。

 

但家族裡最重要的兩位總舖師 --- 爸爸拉基師(哈瑞許帕特爾Harish Patel飾演)和叔叔勞基師,因將家傳食譜分半各擁,隔街開餐廳對嗆,冷戰二十年。

002.jpg002-1.jpeg005.jpg003.jpg004.jpg004-1.jpg009.jpg   

夏琳妮想藉喜事修復家族關係,希望婚宴能由兩大家長聯手掌廚。然而此時,兩家餐廳的經營同時面臨外來挑戰,必須合力贏取「咖哩之王」美食大賽,才能挽救家族危機。

 

缺半食譜,要如何成就絕美風味?埋藏多年的家族秘密,在笑淚交融的競藝時刻,將一一解開。

005-1.jpeg006-1.jpeg008.jpg005-2.jpg006.jpg007.jpg009-1.jpeg010.jpg   

在東方文化中,我們常說身為晚輩,對於上一代長輩之間的恩怨「有耳無嘴」,只能善意傾聽,不能介入,但電影「印度總舖師」片中,從小在英國出生長大的女兒夏琳妮(Shalini),身上融合了東西文化的觀念與特質,儘管明知道父親與叔叔都是非常講究傳統的印度人,但還是徹底發揮身為律師的調停溝通能力所長,在電影從撒嬌、循循善誘到威脅強迫各種手段都施展開來,當然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失和多年的兄弟兩人能再度攜手,重振美味家族的名聲。 

 

電影「印度總舖師」是一部觸及了難解親情、異族通婚愛情、傳家美食與商業競爭等題材的電影,片中有許多印度傳統的節慶與婚嫁典禮風俗,當然更少不了一道道色彩繽紛,香傳千里的印度傳統與創新的咖哩料理,前菜、主食與甜點,看得人食指大動。 

 

故事其實很簡單,但透過導演巧妙的編排,以及幾位演員出色洗練的演出,還有放入了歡慶的傳統婚宴習俗、過節裝扮與佳餚美味,化平實的劇本成了一部芳香四溢,感情充沛光盡展風華的美食人生電影,其中的況味,當然有勞你在201495日親上戲院仔細品嚐感受。  

 

 

印度總舖師 Jadoo

出品國別:英國

    言:英文

上映日期:2014-09-05

類  型:劇情溫馨/家庭

        數:普遍級

片  長:124

        製:Amanda Faber, Isabelle Georgeaux, Richard Holmes, Nikki Parrot

導  演:阿密古達(Amit Gupta)

        劇:阿密古達(Amit Gupta)

演  員:

阿瑪拉卡蘭(Amara Karan)飾演夏琳妮(Shalini)

「真愛挑日子」湯姆米森(Tom Mison)飾演馬克(Mark)

哈瑞許帕特爾(Harish Patel)飾演夏琳妮父親

卡凡多吉爾(Kulvinder Ghir)飾演夏琳妮叔叔

「濃情四重奏」瑪德赫傑佛瑞(Madhur Jaffrey)飾演印度美食天后評審

Adeel Karan飾演 Vinod

Paul Bazley飾演 Kirit

Nikesh Patel飾演 Dee

Neil D’Souza飾演 Surly Waiter

Shane Zaza飾演 Tarun

Ramanique Ahluwalia飾演Mayfair Restaurant Guest

Jagdish Shukla飾演主廚

Nishi Saujani飾演 Jaz

    影:Roger Pratt

    輯:Eddie Hamilton

    樂:Stephen Warbeck

    角:Sam Jones

藝術指導:Sam Strokes, Rosanna Westwood

製作設計:Adrian Smith

    裝:Nigel Egerton

    效:Dominic Thomson

製作公司:AIR Productions , Tigerlily Films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官方網站:http://j-ent.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佳映娛樂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jen52180423)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佳映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佳映娛樂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Gncs2GQ0Y ),版權歸屬佳映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