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為限制級電影,18歲以下未成年朋友請勿繼續往下觀賞,謝謝。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謝謝「電影家」贈票,昨晚前往觀賞由「告白」導演中島哲也執導,日本影帝役所廣司、中谷美紀、妻夫木聰、小田切讓、小松菜奈領銜主演,預定本週五(2014912)在台上映的電影「渴望」 (The World of Kanako),今年627日在日本上映,引發正反兩面極端落差的評價,今晚看完之後果然是極具爭議性。

banner02.jpg   

電影「渴望」 (The World of Kanako)是日本鬼才導演中島哲也繼《下妻物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與《告白》之後,睽違三年半推出的最新驚悚懸疑電影力作,力道之強,讓我想起韓國導演金基德的新作「莫比烏斯」(Moebius/ 뫼비우스),兩人年紀相仿,同樣愛花力氣探討家庭社會極致邊緣的人性惡念暴力。

 

相較於「告白」時期以精密的邏輯推理,瑰麗的視覺影像美學相互助為憑的步步為營,改編自深町秋生創作的日本同名暢銷小說《無盡的渴望》(果てしなき渇き)的電影「渴望」 (The World of Kanako),則跳脫了過往的窠臼,盡情揮灑出導演與小說中最深不可測,令人不寒而慄的人性渴望 

002.jpg003.jpg004.jpg005.jpg006.jpg  

故事藉由一位前刑警因乖巧的愛女突然失蹤,動員一切力量,進行一次原本只是單純救人的行動,卻在搜尋眾人眼中資優生的女兒下落過程中,卻因此展開了一段前所未知的驚悚旅程,天使臉孔下的女兒,原來有著超乎他想像的黑暗面,一步步將他引進讓人毛骨聳然的駭人境地。

 

電影深刻描繪了現代社會中親子感情疏離,為人父母對子女一無所知的荒謬現實,隨著劇情的高潮疊起,讓人在看得暗自心驚之餘,也有了反思人際疏離社會下親子之間的互動。

 

「渴望」電影短版預告「理性崩壞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tR1lQC17s

  

「渴望」電影正式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PMpuZ4FI

  

<電影本事>

 

罹患燥鬱症暴力又兇狠的前大宮北署刑警藤島昭和(由役所廣司飾演),因為對妻女家暴,因而離婚,加上又捲入超商三屍命案,雖然沒被列為嫌疑犯,卻因此同時失去家庭與工作。

 

沒想到離婚過後不久,某日突然接到前妻桐子(黒澤明日香飾演)的來電,說兩人生的寶貝女兒,在校資優生的女兒藤島加奈子(由小松菜奈飾演)失蹤快一星期,藤島昭和開始展開一連串的搜尋。 

008.jpg009.jpg009-1.jpg  

「渴望」電影角色介紹「狂犬警父」藤島昭和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yATaD6vQFo

   

期間藤島一一造訪了女兒加奈子的中學導師 (由中谷美紀飾演),高中友人森下(橋本愛飾演),從她們的談話中,卻陷入了更大的謎團。

013.jpg016.jpg 

「渴望」電影角色介紹「毒女高中生」遠藤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LCQ1Lmc9R8

  

在尋找女兒的過程中,隨著關係人一一浮現,藤島逐漸發現女兒不為外人所知天使臉孔魔鬼心的瘋狂面貌,她以溫柔美貌吸引校內男女同學,出手解救平日被霸凌的同學,背後卻暗藏著更殘忍的陰謀,導致同校的高校生緒方(由星野仁飾演) 自殺身亡,但她並未因此罷手。

011.jpg012.jpg014.jpg015.jpg017.jpg019.jpg027.jpg  

這次加奈子的失蹤背後,案情並不單純,牽扯到黑白兩道利益與地盤糾葛,藤島前下屬大宮北署刑警淺井(妻夫木聰飾演)與另一位刑警愛川(小田切讓飾演),而藤島跟女兒加奈子之間,似乎也有著令人匪夷所思的曖昧,究竟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誰? 誰又是加奈子失蹤幕後的藏鏡人?

 

「渴望」電影角色介紹「輕薄刑警」淺井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J9PHaP-da4

  

「渴望」電影角色介紹「畜生刑警」愛川篇,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7cjuaL6ME

  

等著藤島的,究竟是地獄還是天堂?他能全身而退,順利救出失蹤的女兒嗎?

 

本週五(2014912)在台上映的電影「渴望」 (The World of Kanako),等你來抽絲剝繭挖掘令人觸目驚心的真相!020-1.jpg021.jpg023.jpg022.jpg024.jpg025.jpg026.jpg028.jpg029.jpg030.jpg031.jpg032.jpg033.jpg   

導演中島哲也在偶然的機會下,讀到深町秋生的原著小說《無盡的渴望》(果てしなき渇き)。

 

他說「這是一本惡夢般的小說。故事的男主角更是日本影史少見的人物,近年的日本電影中沒見過這麼爛的人。他遍體鱗傷之後,反而才找到對女兒的親情。這個過程令人氣憤難耐又緊張刺激,讓我想拍他的電影。」

007.jpg   

曾和中島哲也合作過的日本影帝役所廣司,這次在《渴望》中扮演一個瘋狂和暴力沒有盡頭、希望從孤獨中脫離再度建築一個幸福家庭的父親角色。

 

役所廣司使出渾身解數演出日本影史最低級過份的爛咖父親,他表示,為了挽救破碎家庭,這個孤獨的男人想盡了一切辦法,「中島導演的作品中不乏惡人,但是男主角絕對是其中最壞的巔峰!能夠演出這個角色的話,是我當演員的幸福。」

020.jpg

 導演中島哲也在新作「渴望」中,完全拋開過往對普羅大眾是否能還能接受的美感考量限制,將自己對人性闉暗與暴力的觀察面揮灑到極致!

 

全片從意念上的人性殘忍,逼迫觀眾直視社會家庭親子中最不公不義的黑暗角落,又以完全超越恐怖片的血腥,分秒潑灑進觀眾的心裡。

 

即便中島哲也在電影影像處理上,仍保有其有一貫的瑰麗繁複影像風格,在配樂上,更大量運用柔美悅耳的古典樂,企圖來平緩觀影過程中視覺上所受到的殘暴衝擊。

 

但當全片情節發展圍繞著家暴外遇、夫妻親子性侵、校園霸凌毆打、社會光怪陸離的吸毒逼迫賣淫、青春肉體色誘、設陷阱同性雞姦、黑白道虐殺血戰互爭地盤,黑白兩道官商勾結等等讓人不忍直視的人性殘酷黑暗議題,觀眾吃不消是可以預想到的。

 

不過,中島哲也這次顯然毫不猶豫地隨心所欲地揮鞭而出,從頭到尾讓血濺八方四處噴射,但看似令人不舒服的場景背後,其實又與電影想傳達的「人性無盡欲望無窮無盡,生死循環永無停歇」的主題息息相關緊緊相扣。

 

故事時空穿梭在三年前與女兒加奈子失蹤後的十餘天,時而回溯過往,或是陷入有燥鬱症男主角的夢裡或妄想中,時而又拉回殘酷的廝殺現實,如夢似幻似假還真的故事轉折,讓人難以分辨,有些劇情遊走在親子之間的爭鬥,故事跳接得利害,一個不專心錯過某一段落,可能就會看得一頭霧水,摸不著頭緒,也難怪第一次看到有觀眾,在沒看到完就離席的場景。

 

前些時候,法國名導盧貝松(Luc Besson)在台拍攝的新作「露西」引發觀眾評價不一,不少觀眾因為看不懂這部科幻版的「永生樹」商業藝術片而扼腕,那麼中島哲也這部「渴望」絕對比「露西」更「露西」,在看似淋漓盡致的血腥近乎噁心,一連串灑狗血般的劇情意外轉折背後,其實有導演中島哲也自身想傳遞的電影意念與美學風格,但能不能接受,就要看了才知道! 

 

 

 

渴望   渇き/かわき Kawaki./ The World of Kanako

上映日期:2014-09-12

出品國別 :日本

        言:日文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59

       製:依田巽鈴木豐、小竹里美

導  演:「告白」中島哲也

原著小說:深町秋生

       劇:中島哲也、門間宣裕與唯野未步子

演  員:

「清須會議」役所廣司飾演前大宮北署刑警藤島昭和

「腦男」小松菜奈飾演藤島女兒藤島加奈子

「一代茶聖千利休」中谷美紀飾演加奈子中學導師

「東京小屋的回憶」妻夫木聰飾演藤島前下屬大宮北署刑警淺井

「王牌巨猩」小田切讓飾演藤島前下屬大宮北署刑警愛川

「告白」橋本愛飾演加奈子高中友人森下

「腦男」二階堂富美飾演遠藤

黒澤明日香飾演藤島前妻桐子

清水尋也飾演愛慕加奈子的高校生

星野仁飾演自殺身亡的的高校生緒方

高杉真宙飾演松永泰博

森川葵飾演長野

青木崇高飾演咲山

國村隼飾演辻村

康芳夫飾演趙(チョウ) 

製作統籌:加藤賢治 

協力製作:伊集院文嗣 

    導:甲斐聖太郎 

    影:阿藤正一 

    明:高倉進 

    輯:小池義幸 

    音:矢野正人 

    術:磯見俊裕 

佈景師:仲前智治 

造型師:申谷弘美 

髮型師:山崎聰 

    飾:林千奈 

    樂:GRAND FUNK.Inc 

音樂製作:金橋豐彥 

特效製作:土屋真治 

特效監督:柳川瀨雅英 

槍枝特效:BIG SHOT 

動畫製作:增尾隆幸 

       事:黒澤潤二郎、細川久美子 

       錄:長岡由紀子 

主  題 曲:迪恩·馬丁每個人都愛著一個人 

       曲:電波組.incDen Den Passion》製作宣傳:LICRI 

日本發行:GAGA 

企劃製作:GAGALICRI(リクリ) 

    作:「渴望。」製作委員會(GAGALICRIGyaO!

發行公司:ifilm傳影互動

官方網站:http://ifilm.pixnet.net/blog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filmjap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ifilm傳影互動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Japa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wja2310815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