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他,從小就可以用眼神殺人,卻被爸媽當怪物, 

他,從小生病總是飛速康復,但從沒有人知道, 

其實,他們都是擁有異於常人天賦的變種人, 

一個可以任意殺人,一個永遠殺不死, 

但兩人都不知道對方的存在,所以命運大不同。 

前者,怨恨雙親的棄養,長大任意用眼神使喚人為非作歹, 

後者,雙親與弟弟早死,絕口不談自己所擁有的特異功能, 

直到,有一天,前者,發現了後者的秘密, 

在他的世界裡,不該有人不受控制, 

於是一場為了掌控而開展的對決正式啟動, 

但到了最後,他們才明白彼此是同類, 

他們不是平常人,但也不該被視為怪物, 

從對決到逆襲,他們要活到死為止! 

 

 

以「變種人」或「異能者」為題材的電影並不少見,尤其是來自好萊塢娛樂主流的電影,被歸類成正派的就是人們眼中的超級英雄,被歸為反派的就成了人人懼怕的牛鬼蛇神,從古老傳說的女巫、吸血鬼、狼人到現代的X戰警與露西,還有非人的猩猩凱薩,近些年正邪難辨,不再像過往壁壘分明的角色,也愈來愈多。

 

原本的正義使者從蝙蝠俠、蜘蛛俠、超人到鋼鐵人都有內心黑暗面,黑魔女也有光明面,女巫、吸血鬼到狼人都有好壞對決,這樣的轉變無非是「人性善惡難辨交錯,不會也不可能永遠的光明與黑暗。」的心理投射。

 

像「變種人」或「異能者」這樣美國拍成娛樂無腦的主流風潮已流行多時,當這樣的題材交到了以拍「七夜怪談」系列恐怖片起家,從日本紅到西方,還拍了西片「聊天弒」的日本恐怖大師中田秀夫手裡,還能玩出甚麼不一樣的花樣來嗎?

 

改編自2010年南韓電影「超能力者」,由中田秀夫執導,藤原龍也與山田孝之兩大演技男星領銜主演,預定2014年9月26日在台上映的電影「超能對決」( MONSTERZ), 也許能給你不一樣的答案!

 

本片於2014年5月在日本上映,勇奪日本電影雙週票房冠軍,創下8.6億日圓票房佳成績,入選法國杜維爾亞洲影展、香港夏日國際電影節,是中田秀夫繼「死亡筆記本」後顛覆傳統科幻片的最新力作!

 

電影「超能對決」片中除了可以觀眾可以預期的兩強異能對決外,還有日本電影獨有的極其細膩的人性描繪,從加害者到被害者,一場從原本變種人之間的對決反抗,到聯手逆襲的演變過程,導演想丟給觀眾的,不僅僅只是感官上視覺的爽快刺激,更多的是讓觀眾去思考,在悲劇的背後,究竟是怎樣的人性輾轉所造成? 

 

「超能對決」( MONSTERZ)電影前導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iAipdnQNYM

  

<電影本事>

 

他從小就善於用眼神操控人類,長大後的他(由藤原龍也飾演),更是任性跋扈為所欲為,指使別人為他搶錢殺人無惡不作,以為這世界的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中。

 

原來他從小就擁有控制人心的超能力,只要有人被他盯上,這些人的思想與行為都將受他眼神所擺佈操控,但這樣與眾不同的天賦,卻被雙親視他為怪物,也因為童年時失去親情的呵護,讓他從此人格扭曲,長大後變本加厲,一步步憑超能力步上犯罪之路。

003.jpg004.jpg005.jpg012.jpg  

直到有一天,他在偶然的情況下,發現竟然會有人可以不受他的眼神掌控,前後幾次實驗,確定這位貌似平凡,名為「田中終一」(由山田孝之飾演)的送貨員,的確與眾不同,他前後透過眼神製造意外,卻沒想到田中每次都能死裡逃生,迅速恢復健康,原來他也是另一位變種人,擁有在短時間內,從重大創傷中自我療癒的能力。

 

於是,不管是基於好奇,還是不容有人不受控,他一再追蹤田中並欲置他於死地,當田中終於發現這個陌生人對他的敵意時,而且一再攻擊他心儀的女生雲井葉繪(由石原里美飾演),害死了他周遭的朋友時,田中決定查個究竟開始反擊! 

006.jpg007.jpg009.jpg010.jpg011.jpg013.jpg014.jpg015.jpg017.jpg018.jpg019.jpg020.jpg022.jpg  

兩人開始展開一場正邪對戰,但到了最後田中發現對方並不是天生冷血,那麼在他的背後,究竟隱藏著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他真的人們眼中怪物嗎? 還是另有隱情呢?

023.jpg024.jpg025.jpg028.jpg030.jpg   

 「超能對決」( MONSTERZ)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BoQejXIgzg 

 

整部電影看完,觀點隨著擅長營造懸疑氛圍的導演中田秀夫一變再變,從一開始覺得好像是在看旗鼓相當的異能者各展本領的娛樂大戰,隨著劇情的演變,警察立場的改變,都讓人重新審視這兩位變種人,之所以要隱姓埋名故作神秘的背後,其實有著成長過程中因為自己的「與眾不同」而飽受岐視,連生養自己的親人也是如此的悲傷,造就這一切扭曲的始作俑者。 

 

藤原龍也與山田孝之兩位要角,在片中戲份吃重大飆演技,表現不分軒致,女配角石原裡美在片中飾演一位深愛地圖到願意嫁給地圖的女生,是不錯的綠葉,另外一位在片中戲份不多但表現也很亮麗,飾演擁有高學歷美女刑警,總覺得很眼熟,原來是去年跟韓星李弘基一起演出《我們結婚了》世界版的日本女星藤井美菜。

021.jpg031.jpg029.jpg032.jpg 

全片更集結日本影藝學院獎最佳女主角木村多江,以及松重豐、田口智朗、落合扶樹、三浦誠己、太賀、藤井美菜等多位實力派演員共同飆戲,這場「操控者」Vs「守護者」的對決,究竟鹿死誰手? 想知道導演與編劇峰迴路轉一變再變的結局真相,2014年9月26日千萬別錯過!

 

 

 

超能對決  MONSTERZ

類型:劇情、動作、驚悚、科幻

國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4.09.26 決一死戰

片長:1時52分

級數:保護級

導演:「死亡筆記本:L」中田秀夫

編劇:「殺戮都市」渡邊雄介

監製:「252生存訊號」下田淳行

音樂:「死亡筆記本」川井憲次

演員:

「死亡筆記本」藤原龍也

「惡之教典」山田孝之

「人間失格」石原里美

「我的恐怖室友」田口智朗

「聽說桐島退社了」落合扶樹

「十八歲的盛夏告白」太賀

「再見溪谷」三浦誠己

「未來預想圖」藤井美菜

「完美的蛇頸龍之日」松重豐

「電車男」木村多江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mja4302440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