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神秘邪惡力量入侵海港城,全港備戰, 

連串爆炸襲捲全城,人肉炸彈定點驚爆, 

飛機墜毀衝向高樓、百貨商場、電影廣場、警局, 

高速公路半折、捷運地鐵爆衝、隧道崩塌, 

港城對外通道全遭破壞無一倖免,電力中斷, 

整座城市頓時陷入一片黑暗 

 

警方、政府、軍方派出精銳部隊力抗黑暗大軍, 

海港城重案特勤組刑警幹員、黑鷹部隊菁英、夜行者神秘殺手、枯草計劃, 

電磁脈衝(EMP)火箭炸彈、生化武器「伊魯康吉」活體病毒,末日毀滅將臨, 

政客、軍方、警方、恐怖分子,國家忠誠與個人權益交錯混戰, 

友情、親情與愛情的糾葛,致命危機,步步逼近, 

罪惡與正義、光明與黑暗,重生與毀滅是相輔相生? 

還是只有你死我活的擇一拼戰呢?

 

  

謝謝「電影家」贈票,昨晚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搶先一睹,由蔡岳勳導演領軍,趙又廷、林更新、黃勃、張鈞甯、關潁、修杰楷與鄒承恩領銜主演,海峽兩岸老中青三代演員共襄盛舉,請來中、港、台、美、法、日、澳、泰知名幕後國際團隊支援,耗資六億台幣拍攝,動作視效娛樂全面升級,的華語視效動作鉅片「痞子英雄:黎明再起」(Black and White: The Dawn of Justice)將於明天(2014102)在台上映!

banner02.jpg

001-1.jpg009.jp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014.jpg  

光是看到以下來自各國幕後菁英團隊名單,就令人咋舌,而新片「痞子英雄:黎明再起」(Black and White: The Dawn of Justice)在爆破、視覺特效的表現果然比第一集更精采,電影一開場就是一連串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

 

動作指導:《玩命關頭5》傑克‧吉爾(Jack Gill)

特效指導:「亞果出任務」布魯斯‧史丹‧漢墨

鋼絲指導:「天使與魔鬼」凱文‧契斯

武術指導:《24》和《玩命關頭》系列袁朗(Ron Yuan)

爆破指導:香港知名爆破團隊

配樂指導:泰國頂尖配樂團隊 

視覺特效:《一代宗師》《雷神索爾》、《蝙蝠俠:黑暗騎士》、少年pi的奇幻漂流》法國視覺特效公司BUF

3D製作:《畫皮2》《惡靈古堡4:陰陽界》中國靈動力量

藝術指導:《金陵十三釵》、《賽德克巴萊》赤塚佳仁(Yoshi Akatsuka)

服裝造型:澳洲名設計師Vaughan Alexander與香港造型師陳裕光(Thomas Chan)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電影前導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HUuJk1Tm44

  

國片導演中最愛在片中插花自導自演的鈕承澤,這次在新片「軍中樂園」安份守己乖乖當導演,沒想到後繼有人,這回換成了導演蔡岳勳,而且還不是插花。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電影本集最大的亮點,恐怕不是趙又廷飾演的,只會正義暴衝的海港城南區分局重案特勤組警官吳英雄,而是片中讓全海港城陷入致命危機的大反派,由蔡岳勳飾演一位因父親被殺,由正派逆轉成大反派的前特種部隊菁英,在片中與趙又廷、張鈞甯、林更新等一干演員從頭對戰到底,過足戲癮聽聽看導演蔡岳勳對這部戲的期許與創作企圖心!

 

<導演的話>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extend&exid=fbtw5766481703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電影終極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duVob-7dQ

 

 <電影本事>

 

「毀滅就是重生的開始,所有犧牲都值得慶祝!」一段神諭般的神秘影片,無預警向海港城政府宣告末日將臨,開啟了全城10幾處連環大爆炸!

 

通往本島唯一道路跨海大橋斷絕,高鐵、隧道甚至南區分局一個個由人肉炸彈引爆,倒數計時進行著有如天譴般的毀滅行動,而攜帶電磁脈衝(EMP)炸彈金鑰的委員長(由傅雷飾演),也在高速公路上被神秘劫持。

 

危急時刻,海港城南區分局警官吳英雄(由趙又廷飾演)與性格迥異的東區分局警探陳真(由林更新飾演)意外變成搭檔,一個憑直覺,一個求證據,再次挑戰更艱钜的不可能任務!

 

兩人巧遇變成炸彈客的通緝犯徐達夫(由黃渤飾演),三人身陷隧道爆炸與神秘組織的夾殺中,讓案情追查更加撲朔迷離

023.jpg024-1.jpg024.jpg025-1.jpg026.jpg027.jpg027-2.jpg029.jpg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預告片「英雄歸來」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3MT14OwTI

 

  

就在全港備戰神秘邪惡力量之時,最大爆炸襲捲全城,造成電力中斷、飛機墜毀、捷運爆衝,整座城市陷入一片黑暗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幕後花絮倒數計時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OhPwboQuBk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幕後花絮生死極速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sCKR8cPfog

   

九死一生之後,吳英雄和陳真才得知徐達夫懷有身孕的老婆杜小倩(由關穎飾演)已被神秘組織挾持,並將她的身體作為生化武器「伊魯康吉」的活體試驗。

033.jpg034.jpg035.jpg031.jpg038.jpg052.jpg054.jpg055.jpg036.jpg   

而在三人背後,更駭人的陰謀即將引爆海港城,「夜行者」神秘組織啟動24小時內屠城的枯草計畫,全城封鎖後登場的就是生化病毒的全面擴散。

 

生化危機一觸即發,軍方派出黑鷹部隊加入搶救人質的行動,南區分局鑑識官藍西英(由張鈞甯飾演)卻發現神秘組織最核心的秘密!

 

吳英雄與陳真腹背受敵,加上雜牌軍徐達夫的攪局,三人已分不清楚真正的敵人是誰?天黑後終究看不到黎明,考驗正義與邪惡分界的時刻,再度來臨

 

吳英雄與陳真將面臨史上最艱苦的挑戰,張鈞甯所飾演的鑑識官藍西英也面臨人生最大抉擇而吶喊,黃渤跟關穎所飾演的苦命鴛鴦,此時面臨生離死別,修杰楷跟鄒承恩飾演正反死敵,為理念拼死搏鬥!

 

什麼是正義?為了正義可以不惜代價嗎?人性與正義,該如何抉擇?毀滅之後,才能找到重生的力量嗎?

039.jpg040.jpg041.jpg048.jpg    

2012年電影第一集「痞子英雄之全面開戰」是電視劇「痞子英雄」的前傳電影,2014年「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則延續海港城危機,由趙又廷、林更新全新搭檔的分局重案特勤組幹員,面對黑白兩道,混搭政府、軍方與恐怖份子多方勢力權謀計算的威脅,兩名警探,一正義感十足只會暴衝感情用事,一善於理性分析,性格相輔相成的兩人,從一開始的不對盤,到後來在場場硬戰中培養出生死存亡交情,共同搶救海港城,從黑暗到黎明重生,克敵致勝的故事!

 

參與這部電影演出的演員,比媒體曝光的主要演員名單要多很多,有不少是導演蔡岳勳父親蔡陽名同輩,老一輩觀眾十分熟悉的的資深演員傅雷、雲中天等,當然也有中生代知名演員,像是新加坡一哥在台發展的李銘順,屏風劇團的王玥、舞台劇與大愛演員尹昭德,年輕一輩有海峽兩岸演員,像胡婷婷在片中客串演出。

 

昨晚看完「痞子英雄:黎明再起」(Black and White: The Dawn of Justice)的心得,可以分成三方面來談。

 

第一個當然是重金禮聘中、港、台、美、法、日、澳、泰知名幕後國際團隊支援指導的部份,不管是爆破、視覺特效都讓人看得嘖嘖稱奇,公路大橋對半折斷;飛機墜毀衝撞高樓大廈與百貨電影商場,捷運地鐵爆炸等場面,真的完全不輸好萊塢大片,動作特技場面跟演員高空與密室對打場面,都遠比第一集更上層樓,質量俱精,這錢沒白花!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幕後花絮視覺特效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smgdqCKpw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幕後國際團隊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qnhf48RtGE

  

第二部份是演員的演技部份,我只能說薑是老的辣,黃勃就算在本集只是客串,厚實的演技底子,在跟趙又廷、林更新所飾演的兩位警探吳英雄與陳真對戲時,真的是搶盡風頭!

028.jpg029-1.jpg   

林更新跟趙又廷雖然掛名主演,但兩人的演技半斤八兩,都讓人看不入心,趙又廷的文戲部份,簡單的說就是「瞪眼怒視,暴衝再暴衝」沒了,基本上其它內心戲都詮釋不出來,他的貢獻主要還是在那些親自上陣搏命演出的驚險動作場面,感情戲還是一樣沒甚麼長進,反倒是女將們不管是張鈞甯還是關穎,在片中演出不管戲份多寡,表現都十分出色!

015.jpg016.jpg017.jpg030.jpg053.jpg

而且在動作對打戲上,這回又冒出了修杰楷跟鄒承恩這兩位身手俐落的新角色,鄒承恩的反派角色大銀幕上魅力十足,修杰楷除了動作場面,演技也有一定的發揮,如果不是劇本跟戲份的限制,兩人都對趙又廷有潛在的威脅。

 

林更新贏在角色設計討喜,要說誰是這集的痞子英雄,可能林更新那幅彷彿楚留香亂入現代的輕浮痞樣,還更名符其實一些。

 

還有一位飾演南區分局刑事一課資訊組工程師浩克的吳仲強,可以跟林更新並稱本片智慧雙人組,兩人雖然都是文戲為主,但因為角色設計討喜,動腦不暴衝,銀幕魅力十足。

051.jpg050.jpg032.jpg   

另外,由金士傑、王玥為首的老中兩代資深演員紮實的功底,適時撐起了片中年輕演員不足的部份,將那種慣於說場面話,有功我搶有禍我推,老謀深算,將人利用殆盡然後棄之如鄙屣的政客嘴臉,詮釋地栩栩如生,讓人看得咬牙切齒!

056.jpg025.jpg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情義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iZ-T5AfWAE

  

最後一部份,跟第一集一樣的問題,就是貧乏的劇本,故事主線與副線多重交錯,顯得有點紊亂,其中還有些明顯的問題,像是夜行者中的外國惡人死而復生,或是原本已嚴重受傷到走路一跛一跛的黑鷹特種部隊僅存菁英,到最後關鍵時刻,突然神威大現,身手矯健地制服反派強敵,還有片中危機根源與殺父之仇不共戴天,要全港城人民陪葬有關的說法,邏輯上都蠻薄弱難以信服人的!

 

為了吸引不同年齡層觀眾,導演蔡岳勳這回真的是下重本,連電影主題曲「天敵」都找來了目前當紅炸子雞蕭敬騰作曲演唱,還邀請了香港知名填詞人林夕填詞,可見其旺盛的企圖心,希望端出最好的作品給觀眾,所以請鎖定明天(2014102)在台上映,一睹這國片有史以來最強動作視覺特效與爆破場面的電影「痞子英雄:黎明再起」!

021.jpg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主題曲「天敵」,林夕填詞,蕭敬騰作曲演唱,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F7BlfZfAI

 

 

 

 

002.jpg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  Black and White: The Dawn of Justice

上映日期:2014-10-02

類  型:冒險動作

片  長:26

導  演:「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蔡岳勳

演  員: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趙又廷飾演海港城南區分局重案特勤組警官吳英雄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林更新飾演海港城東區分局警探陳真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黃渤飾演前三聯會成員炸彈通緝犯徐達夫

蔡岳勳飾演藍西英的哥哥藍西恩,前國防部「夜行者」計劃特種軍需訓練官、指揮官,連續恐怖攻擊事件的主使者

「獵豔」張鈞甯飾演海港城南區分局鑑識官藍西英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關穎飾演徐達夫之妻杜小倩

BBS鄉民的正義」修杰楷飾演飾演國防部黑鷹特種部隊軍人黃世楷

鄒承恩飾演反派幹員程諾

金士傑飾演總統石永光

王玥飾演海港城市長

洪晨穎飾演南區分局刑事一課資訊組女警小綠

吳仲強飾演南區分局刑事一課資訊組工程師浩克

黃懷晨飾演國防部黑鷹特種部隊隊長

湯志偉飾演海港城南區分局重案特勤組組長陳俊麟

古力娜扎飾演海港城南區分局重案特勤組組員

傅雷

雲中天

李銘順

尹昭德

胡婷婷

動作指導:《玩命關頭5Jack Gill

特效指導:「亞果出任務」布魯斯史丹漢墨

鋼絲指導:「天使與魔鬼」凱文契斯

藝術指導:《金陵十三釵》、《賽德克巴萊》赤塚佳仁(Yoshi Akatsuka)

武術指導:《24》和《玩命關頭》系列袁朗(Ron Yuan)

爆破指導:香港知名爆破團隊

配樂指導:泰國頂尖配樂團隊 

視覺特效:《一代宗師》《雷神索爾》、《蝙蝠俠:黑暗騎士》、少年pi的奇幻漂流》法國視覺特效公司BUF

3D製作:《畫皮2》《惡靈古堡4:陰陽界》中國靈動力量

服裝造型:澳洲名設計師Vaughan Alexander與香港造型師陳裕光(Thomas Chan)

發行公司:福斯影片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blacknwhite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痞子英雄 Black & White 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PartnersInCrimeMovie/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btw57664817)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聯國際/福斯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華聯國際/福斯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