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Giga Circle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品學兼優倔強美少女,父母雙亡家庭窮困走投無路, 

昔日球王變成落魄潦倒的大叔,賣燒酒雞人生一蹶不振! 

眼看唯一的家都將被奪走, 

命運將這對失散多年的叔姪重新綁在一起, 

最魯蛇大人 V.S 最堅強小孩,要如何展開絕地大反攻, 

從撞球檯上的9號球逆轉人生?

 

 

五月天、S.H.E與蘇打綠的音樂,是陪著台灣七、八年級生成長的美好想望,也是本土近十五年來,最成功的男子女子偶像堅實力的樂團。轉眼間1997從前身So Band 樂團改名「五月天」,成軍至今也超過15年,跟S.H.E一樣,團員們也隨著歲月增長,各自步入了不同的人生階段與規劃,繼五月天的「石頭」石錦航成功跨界,從2011年一連拍了「星空」「明天記得愛上我」到尚未上映的「三生《尺蠖》與「百日告別」之後,「五月天」另一名吉他手怪獸溫尚翊也接棒跨足電影圈。

 

謝謝愛評網,幸運抽中贈票,昨晚前往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搶先觀看這部由廣告金獎導演 孔玟燕執導,「五月天」吉他手怪獸溫尚翊跨界主演,獨挑大樑首部電影處女作,與陳松勇、王識賢、黃姵嘉、劉以豪、黃嘉千、張少懷、孫鵬與姚安琪共同領銜主演,預定下週五(2014117)在台上映的電影「逆轉勝」(Second Chance)

 004.jpg

 

005-1.jpg005-2.jpg  

「逆轉勝」(Second Chance)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56bsd7hxfY

  

 <電影本事> 

 

謝仁香小香(由黃姵嘉飾演)是明星高中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也是學校的儀隊隊長,青春無敵、堅強不服輸。 

 

但在父母相繼過世後,可觀的債務讓家裡經營的撞球館面臨倒閉命運。不但引來社會局派社工(由黃嘉千飾演)上門關切,強制介入安排寄養家庭,更有黑道討債集團威脅逼迫還款。

 

腹背受敵、走投無路的小香只好與好友黑輪(由劉以豪飾演)商量,費盡千辛萬苦,找到十年前的一代撞球球王,卻因欠債跑路,至此人間蒸發的叔叔雙丰(由溫尚翊飾演)回來擔任監護人。

006.jpg007.jpg008.jpg009.jp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 

豈料雙丰早已不是過去的球王叔叔,邋塌潦倒的生活習慣與一蹶不振的頹廢態度,讓小香失望透頂,因此大小衝突不斷。

 

但為了解決家中欠債,兩人必須攜手合作,步步重拾小時候的親暱,雙丰也發現眼前亭亭玉立的小香正是不可多得的撞球奇才。

 

面對霸道殘忍、不擇手段的當今球王,同時也是家中債主許哲勇(由王識賢飾演)的苦苦相逼,叔姪倆沒有其他選擇,只能握緊球杆並肩站上九號球殘酷的生死競技場

014.jpg015.jpg016.jpg017.jpg020.jpg021.jpg022.jpg023.jpg026.jpg028.jpg   

電影《逆轉勝》光從片名命名,大概就能推測故事發展是由低谷決心奮發向上,終獲成功的過程,導演孔玟燕是廣告界出身,之前電影處女座就是拍攝與五月天成功有關的「五月天追夢3DNA」,出品人又涵蓋了音樂公司在內,全片基本上就專為「五月天」吉他手怪獸溫尚翊打造的電影,故事也離不開追夢、熱血、勵志這些元素。

 

找來了眾星一起幫襯怪獸溫尚翊的電影處女作演出,加上理所當然的五月天歌曲當配樂,全片就是一部充滿從負能量轉為正能量的商業娛樂片。

 

故事為主角量身打造,溫尚翊和之前拍過《寶米恰恰》出道的黃姵嘉兩人雖掛名主角,甚至黃姵嘉初還以本片入圍第49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但相對於片中中老生代演員而言,兩人的演技都還很嫩,表現只能說是中規中矩。

019.jpg  

 真正撐起電影主要的戲劇張力,還是靠王識賢、黃嘉千這些同樣是歌手出身,但早早轉入戲劇演出的前被支撐,才讓人對片中正邪對抗的場面有感,加上片中的配樂是五月天本就擅長的領域,結合了導演精彩的攝影角度、剪輯的場面調度掌控,讓最後王識賢與怪獸多年後再次對戰的戲,充滿了熱血沸騰。

024.jpg029.jpg025.jpg

片中許多撞球戲都找來了職業高手從旁指導或客串演出,所以臨場感十足,算是全片的高潮與值得一提的橋段,片中提到的9號球,指的是一種花式撞球的競賽方式,使用白色母球19花球,衝球後依號碼序擊球,以令其本身或碰撞他球進袋,先打進9號球者獲勝!

 

電影以9號球的輸贏競賽過程的轉折,暗喻片中這對叔姪女謝雙丰與謝仁香的人生轉折,小香年紀雖小,面對父母車禍意外雙亡,她還是很努力地兼顧課業,已輯當年爸爸與叔叔共同創立的冠軍撞球館,面對橫逆,從不輕言放棄,一心想要求勝。 

 

而曾是世界冠軍,卻因賭輸欠債落跑十年,跑路賣燒酒雞的魯蛇叔叔,就是另一種人生態度。兩人相見後,從起初的對立到最後的同仇敵愾,都是大家熟悉的故事情節,一部很正面熱血,有好聽配樂與精彩光影剪輯的電影,喜歡五月天怪獸的朋友,別忘了下週五(2014117)在台上映的電影「逆轉勝」,給溫尙翊與自己ㄧ次Second Chance

027.jpg

電影主題曲《九號球》,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rP_Fm7f-eg

 


 

 

002.jpg  

逆轉勝 Second Chance

上映日期:2014-11-07

類  型:劇情

片  長:150

出品商:得藝國際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片:謝芝芬、陳鴻元

導  演:「五月天追夢3DNA孔玟燕

    劇:孔玟燕、陸欣芷、閻玲怡

演  員:

溫尚翊飾演落魄球王謝雙丰

黃姵嘉飾演謝雙丰姪女謝仁香

王識賢飾演黑道債主許哲勇

劉以豪飾演暗戀謝仁香好友黑輪

黃嘉千飾演社工

孫鵬飾演

姚安琪飾演謝雙丰舊情人安琪

陳松勇飾演黑道大哥

雷婕熙 飾演莫莉 

      樂:怪獸溫尚翊

      影:包軒鳴

      輯:陳曉東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2014secondchance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逆轉勝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2014secondchance),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ntw55538289)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