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一位童年被火紋身獨自倖存的孤女瑟琳娜內心渴愛害怕被離棄,

一位腳踏兩條船的木材大亨,喬治女僕為他未婚生子,

他在不知情的前提下,愛上了瑟琳娜,與她閃婚從外地返鄉,

在不對的時間遇上了對與錯的人,情海從此愛恨翻騰。

 

1929年美國大蕭條時期,如詩如畫的縹緲美國山林間,

兩女一男,展開了一段剪不斷理還亂,大時代的愛恨輾轉,

金錢土地糾紛、胎死腹中、暴力謀殺、救贖與報恩的糾結交錯,

暗夜殺機湧現,一路追逐,誰能死裡逃生,在刀口下獲得一線生機? 

 

 

謝謝愛評網口碑券,搶先一晚參加電影特映會,在台北京華城喜滿客影城觀賞,改編自2008亞馬遜網路書店百大好書第7名,Ron Rash暢銷小說「惡女心計」(Serena)由奧斯卡、金球獎雙料最佳外語片「更好的世界」丹麥女導演蘇珊娜畢爾(Susanne Bier)執導最新驚悚駭人力作,金獎組合好萊塢金童玉女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繼「派特的幸福劇本」「瞞天大佈局」後再續前緣,第三度合作的電影 「瞞天殺機」(Serena) ,將於明天(2014年12月31日)在台正式上映。 

 

002-1.JPG   002-3.JPG  

  瞞天殺機」電影官方中文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ZyMnG1Q1I

   

   <電影本事>

 

1929年美國大蕭條時期,野心勃勃的木材大亨潘柏頓(由布萊德利‧庫柏飾演)帶著新婚妻子瑟琳娜(由珍妮佛‧勞倫斯飾演),來到北卡羅萊納山間經營木材生意。 

 

美麗的瑟琳娜負責公司實際營運,不但率領工人進行伐木作業,訓練獵鷹撲殺危及人員安全的凶猛毒蛇,甚至一舉擊斃攻擊丈夫的壯碩灰熊。 

 

她比丈夫更有企圖心,更有不同凡響的視野,但她卻懷孕難產,注定一輩子無法生育。

003.jpg004.jpg005.jpg006.jpg007.jpg008.jpg009.jpg   

 

而瑟琳娜得知丈夫在婚前便與女僕生了一個兒子,更懷疑他一直在保護與那個女人建立的家庭,夫妻的生活開始分崩離析。

 

為了拓展自己心目中的遠大事業王國,瑟琳娜決心鏟除所有不利因素,透過行賄、威脅,或是謀殺 

 

他是木材大亨,也是天生獵人。他只犯了一個錯誤,跟女僕有染,而成了毒蠍獵物。天敵相吸相剋,他該如何逃出「恐怖情人」瑟琳娜的無情報復?

 

010.jpg011.jpg012.jpg013.jpg014.jpg  

 

看完電影才能理解為什麼這麼棒的導演與金獎演員組合,在電影中賣力的演出,電影媒體 IMdB卻只給了5.5 分的中等評價,而且看到的負評居多,我想丹麥女導演蘇珊娜畢爾(Susanne Bier)企圖透過電影光影,重現一段發生在20世紀30年代,原汁原味美國的大時代愛情悲歌,卻忘了看片的觀眾大都距離那個復古年代太遠,一部敘事手法傳統,節奏緩慢到讓21世紀的電影觀眾容易覺得沉悶難耐。

 

 

劇本故事描述的是一段發生在21世紀人們眼中老掉牙的愛恨糾纏,一位因童年失去全家的孤女,原本對愛不再渴望,卻在熱情木材大亨丈夫的追求下走進了家庭,原以為會是一段從此天長地久的婚姻,卻在跟丈夫返抵家門準備開始美好婚姻生活的一刻,就查覺到了丈夫與女僕有一段前情,還產下了一個男孩。 

 

 

孤女發現自己竟然是明媒正娶的小三,非常努力想為丈夫生一個男孩,以鞏固自己在家庭與婚姻中的地位,也的確如願以償懷孕,但天有不測風雲,她卻因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失去了胎兒,而且從此喪失了再生育的能力,在那個「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保守年代,丈夫雖然嘴裡不說,但暗地裡金錢資助女僕與自己親生的骨肉也是人性使然,只是這一切看在害怕失去一切的孤女,就成了難以忍受的情海爭戰,決定就此展開了一場捍衛自己婚姻的對抗。

 

 

這種看似非常八股有如台灣八點檔,或是傳統韓劇的劇情,竟然出現美國商業主流大成本的電影中,令人驚愕! 但其實是因為改編過後的電影劇本,已經偏離了小說原著對於主角人物性格個性的刻畫,雖然說改編自小說的電影向來很難討好看過小說的觀眾,而我也認為小說跟電影本來就不應該相提並論,因為篇幅長度與媒體特性大不同

 

 

但這部電影改編到與原著小說的人物性格全都面目全非,原本小說中描繪的主角惡女,到電影中搖身一變成了令人疼惜為了悍衛自己的婚姻與未來挺身而出的可憐女,但電影本事宣傳上的介紹,卻是百分百引用了小說原本的描述,也難怪有人滿心期待去看了電影,卻有種貨不對辦的失落。想知道小說原著的劇情大綱,請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7118,就會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大的落差。

 

 

不清楚是不是因為擔綱演出了男女主角,都是當今好萊塢當紅炸子雞,所以導演與編劇刻意柔化了小說原著中惡女與薄倖男的程度,這反而成了兩邊不到位的搖擺,也因此即便電影中的山林之美的攝影運鏡,有著令人目眩神迷的魔幻光影,陰霾滿天的蒼穹,也暗自呼應了片中男女情愛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糾結黯然;片中人物20世紀初的復古造型服裝與小鎮風情,也都完整寫實地呈現,儘管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兩人,在片中也十分賣力地將人物性格的情感特色,表現得淋漓盡致,但似乎還是挽回不了一個沉悶不吸引人的故事劇情。

 

 

在電影瞞天殺機中,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所飾演的瑟琳娜(Serena),真的說不上是一位攻心計的惡女,也絕對不是中國清劇中那些後宮鬥得死去來后妃的對手,相反的,在片中她不顧自己有孕在身還英勇救人的善意,卻換來了老天與命運的無情對待,恐怕才更令人為她掬一把同情淚

 

 

而同樣的在電影中,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也不是傳統對婚姻不忠的無良丈夫,所以整個改編過的電影故事,成了一段情海中一開始人人都無心,卻在命運捉弄下,逐漸輾轉開啟了一段沒有贏家的愛恨悲劇,或許這才是導演想表達的真意,如果能夠理解導演的用心,或許能跳離不夠出色的電影改編劇本,從另一個角度去欣賞這部從導演到演員都很用心的電影「瞞天殺機」(Serena)」! 

 

電影「瞞天殺機」電影花絮導演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sP3rJLIaz0 

 

電影「瞞天殺機」幕後花絮演員篇,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i2WDHVZHQ 

  

電影「瞞天殺機」幕後花絮惡女心機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oDq0_BlSkI 

  

 

 

瞞天殺機  Serena

上映日期:2014-12-31

類  型:劇情

片  長:149

       片:Ben Cosgrove, Mark Cuban, Paula Mae Schwartz, Steve Schwarz, Todd Wagner, Nick Wechsler

導  演:更好的世界蘇珊娜畢爾(Susanne Bier)

       劇:Christopher Kyle

小說原著:Ron Rash

演  員:

飢餓遊戲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飾演瑟琳娜.‧蕭( Serena Pemberton)

醉後大丈夫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飾演木材大亨喬治‧潘柏頓( George Pemberton)

Rhys Ifans飾演Galloway

Toby Jones飾演Sheriff McDowell

Sean Harris飾演Campbell

Sam Reid飾演Vaughn

Blake Ritson飾演Lowenstein

Charity Wakefield飾演Agatha 

Ana Ularu飾演Rachel

Ned Dennehy飾演Ledbetter

David Denick飾演Buchanan

Christian McKay飾演Banker in Boston

Michael Ryan 飾演 Coldfield

Mark O’Neal 飾演 Lumberjack

Jim High 飾演 Wood Cutter

Bodil Jørgensen飾演 Mrs Sloan

音     樂:Johan Söderqvist

      影:Morten Søborg

     角:Jina Jay

     輯:Pernille Bech Christensen, Mattew Newman, Simon Webb

製作設計:Richard Bridgland

藝術指導:Martin Kurel

服裝設計:Signe Sejlund

      妝:Paul Hyett, Graham Johnston, Chris Lyons, Lori McCoy-Bell, Conal Palmer, Loulia Sheppard

視覺特效:Danny Bergeron, Lee Brunet, Jiri Cvancara, Sebastien Dostie, Mathieu Genest, Thomas Hall’e, Ketih Kolder, Louis Laflamme-Fillion

特效處理:David Myslik

製作公司:2929 Productions, Chockstone Pictures, Nick Wechsler Productions, StudioCanal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官方網站:http://applausetaiwan.pixnet.net/blog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甲上娛樂FB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甲上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甲上娛樂、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