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一位因妻子外遇離婚頹喪多年時運不濟,被自己一手創立的公司合伙人解職的中年唱片公司高層,

一位在美奮鬥與男友共苦卻不同甘,在男友飛黃騰達時,卻被一腳踢開的英國年輕音樂創作人,

失業當晚中年男子藉酒消愁,卻因緣際會在酒吧裡,聽到了年輕女子充滿潛力的創作曲與歌聲,

兩顆為愛失落的心,在夜深時分因對音樂創作的共同愛好與夢想,從陌生抗拒到相互扶持,

用最簡單的樂器,最美的音符,串連起紐約的白天與黑夜,大街與小巷,高樓與角落,

也重新點亮了重新奮起的自己的希望之光,交融了大城小事的人間情感起落。 

他們都是從天上墜落的繁星,只想在地球上尋找一份真愛的歸依,最後能夠如願以償嗎?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 愛爾蘭導演約翰.卡尼(John Carney)執導,繼2007年「曾經。愛是唯一」(「曾經,愛是唯一」--- 愛曾在音符之間閃耀過 )(Once)後,又一音樂愛情電影,不同於當年由兩位音樂創作人出身的電影素人擔綱演出,這回由大家耳熟能詳的英美專業演員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搭配去年票選全球最性感的男人,美國加州當紅樂團魔力紅(Maroon 5)主唱亞當.李維(Adam Levine)領銜演出,共同詮釋兩段在因音樂結緣,卻又因人性使然分合的感情,兩個各自為愛失落的音樂人,在夜晚的酒吧中,以音樂重新兩人各自的心靈療癒之旅,開啟了一段在紐約大都會的白天黑夜中,以琴音與嗓音交流的專輯樂章,也打造出生命中的愛情與親情成長新頁。

 

傷心的愛情故事,一曲曲動人的新舊歌曲,在女主角小清新的嗓音,與貨真價實音樂人出身的男配角幾位主配角誠摯的詮釋中,不僅在票房上寫下了全球狂賣20億的佳績,同時在媒體與觀眾的口碑上,也寫下了爛番茄新鮮度82%,與IMDB7.5超高評價,電影原聲帶也迅速攻佔了美國告示牌原聲帶排行榜亞軍,讓同樣是音樂人出身的導演,在闖盪電影的領域多年後,也有了更棒的代表作。

 

003.jpg  

電影劇情描述唱片公司高層丹.穆里根(Dan, 由馬克.魯法洛飾演)正一蹶不振,面對著失敗的婚姻、荒廢的事業,以及疏離的女兒(。就在最絕望無助的瞬間,他意外聽見了葛莉塔(綺拉.奈特莉飾)所唱的一首歌;

 

她是一位默默無聞的音樂人,在經歷心碎與挫折之後,正準備放棄自己的音樂夢想。兩條失落的生命,在這一個晚上因為音樂而相遇,也因為音樂而拯救了他們瀕臨崩塌的人生。


「曼哈頓戀習曲」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ZJ2C2hXwE

  

<電影本事>

 

你信不信,一首歌就能拯救你的靈魂?

 

原本是唱片公司高層的丹.穆里根(Dan, 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飾演),面對著突如其來被解除職位的事業,以及離婚的前妻Miriam (由凱薩琳.凱娜Catherine Keener 飾演)與疏離的女兒Violet(由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飾演),一切糾纏紊亂成一團黯淡的中年生涯。

 

就在最絕望無助的瞬間,在紐約的酒吧中,他意外聽見了素人歌手葛莉塔(Gretta,由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 飾演)創作自唱的一首歌,葛莉塔也剛剛跟功成名就的男友大衛(Dave,由亞當.李維Adam Levine 飾演)分手,兩人曾經是最好的心靈與音樂創作的伙伴,但前男友卻在飛黃騰達時選擇了背叛,傷心的她搬出男友住處,暫居在同樣在音樂創作路上奮鬥等待成功機會的好友的家中,原本已經打算回到爸媽的家,卻因為與丹相遇,兩顆為愛失落的心,用音樂的曙光,點燃了彼此生命重啟的旅程。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兩人以最經濟又極具創意的方式,在紐約街頭共同打造一張屬於自己身心療癒的專輯,不僅展現了兩人在音樂創作與監的才華,也意外地重啟了兩人與周遭生命中最愛的人之間,一段無限可能的點亮之旅。

 

兩條失落的生命,在這一個晚上因為音樂而相遇,也因為音樂而拯救了他們瀕臨崩塌的人生。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013.jpg 014.jpg 015.jpg  

 

不知道「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的創作靈感,是否來自前一部 曾經,愛是唯一   男女主角真實的音樂愛情故事?,兩人相識於2001年女主角 13歲時,2007當年相差10幾歲,因拍片與音樂上的共同喜好而相戀,卻在電影大賣後感情軋然而止,如今各有愛情伴侶。

 

女主角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愛的邊緣」後再度於本片獻出歌喉。男主角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以前就組過龐克樂團,當時擔任的是貝斯手,因此接到劇本時二話不說便答應演出。片中曲目他都一併學起來,將有許多親自彈奏貝斯的畫面。

 

電影「曼哈頓戀習曲」由魔力紅主唱亞當.李維(Adam Levine)所演唱的電影主題曲「Lost Stars」,他也獻出了電影處女作,還是無酬演出,電影主題曲動人心弦,除了由亞當.李維(Adam Levine)詮釋的男友激情版本外,還有女主角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也唱了女友憂傷輕吟版,兩種版本各有不同的味道,一樣讓人聽得感觸良多。

 

 

亞當.李維(Adam Levine)說:「我深信,當你聽見一首令你感動的歌時所體驗到的那股能量:它的確會改變你的人生,也許還能拯救它。音樂就拯救了我的人生,因為我是如此愛它,我不知道如果少了它的話,自己究竟該怎麼辦。」

 

 

 

 

電影主題曲「Lost Stars」 by亞當.李維(Adam Levine)演唱MV,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3n8qm9Mix0

  

電影主題曲「Lost Starsby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演唱MV,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EAIVFN5YY 

 

電影片尾曲「Tell me if you wanna go homeby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演唱MV,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Q1rFfu_U8k

  

 

動人的愛情、親情與友情交織起符的生命故事,搭配天衣無縫的電影題曲與配樂,年輕的戀人為愛失神感傷,中年男子周旋在事業跌宕與親情疏離的拉扯中,面對生命中不同的困境,音符,在彈指之間療癒了片中的男女主配角,也感動了無數前往觀賞電影的觀眾,如果,此刻的你感到寂寞無助,那麼曼哈頓戀習曲,或許能為你綻放一線生命重啟的曙光。

 



曼哈頓戀習曲  Begin Again

上映日期:2014-12-24

類  型:音樂/歌舞劇情

片  長:144

    片:Judd Apatow, Toblin Armbrust, Anthony Bregman

導  演:曾經。愛是唯一約翰.卡尼(John Carney)

    劇:約翰.卡尼(John Carney)

演  員:

神鬼奇航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飾演葛莉塔(Gretta)

復仇者聯盟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飾演丹.穆里根(Dan)

戰爭遊戲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飾演 Violet

魔力紅(Maroon 5)主唱亞當.李維(Adam Levine)飾演 Dave

40處男凱薩琳.凱娜(Catherine Keener)飾演Miriam

Ceelo Green飾演 Troublegum

James Corden飾演 Steve

Mos Def飾演Saul

Andrew Sellon 飾演 Christian Father

Marco Assante 飾演 Marco

Mary Catherine Garriosn 飾演 Jill

Rob Morrow 飾演 CEO

      樂:Gregg Alexander

      影:Yaron Orbach

    角:Jeanne McCarthy

       輯:Andrew Marcus

製作設計:Chad Keith

藝術指導:Anne Goelz

服裝設計:Arjun Bhasin

      妝:Erin Hicks, Joanna McCarthy, Louise McCarthy, Lair Paulsen

視覺特效:Joyce Boll, Matt Breithenbach, John J. Bufdion, Greg Cutler, Zaviah Eldar

特效處理:Drew Jiritano

製作公司:Exclusive Media Group, Sycamore Pictures, Apatow Productions, Likely Story

發行公司:牽猴子整合行銷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牽猴子整合行銷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onkeymovies/photos_stream)開眼電影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cen01980929),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牽猴子整合行銷開眼電影電影頻道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牽猴子整合行銷、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