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櫻花盛開的偏鄉小鎮,出現了一位衣冠楚楚的文學教授,

與寡母相依為命的遊樂園售票少女,兩人在雜貨店前不期而遇;

誰都沒預料到那一瞬間的眼神交流,從此開展兩人一段糾纏兩代的生死愛恨,

她為他家破人亡,他因她妻離子散,對他在愛裡的背叛與遺棄,她用恨來報復!

從情慾誘惑到愛恨糾纏半生,兩人之間,究竟是緣還是孽呢? 

 

電影「情慾誘惑」(Scarlet Innocence)由曾執導「人類滅亡報告書」的南韓導演林弼成一手編導,擅長描寫人類「成長痛楚」過程的他,這回改變風格挑戰情慾片的拍攝,顛覆了南韓古典小說情節,融入了現代人的愛恨糾纏,透過了片中男女主配角對愛的「渴望」與對性的「慾望」,牽引出一段城鄉、年齡、權力地位與已婚單身落差的男女不倫痴纏虐戀,一段糾纏半生的情愛輾轉,深刻探討俗世男女為愛癡狂,因愛失控一發不可收拾的人生,以及在內心深處難以抹滅的傷痕痛楚。

 

故事改編自韓國家喻戶曉的18世紀古典小說「沈清傳」,原作講述孝女「沈清」,為了讓雙眼失明的父親「學圭」重見天日,聽信僧人所說「捐贈300石貢米求助神明,就能實現願望」的謊言,賣身給船家換來300石米供奉給寺廟,並犧牲自己性命,跳入大海成了祭品。她的孝心感動上天,讓她重返人間並成與為皇后,盲父也奇蹟似地復明。

 

電影則將重心從「沈清」這角色移往以她父親「學圭」和繼母「德伊」為主愛恨糾結的半生情緣,揭露了人性與情慾的慘烈交戰,一段集結愛慾痴纏、恨意報復的愛情故事,邀來了向來在銀幕上以硬漢形像深入人心的魅力熟男鄭雨盛,與導演一起挑戰迥然不同於過往的戲路,一位文質彬彬卻身陷愛慾烈火的文學教授。

 

男主角鄭雨盛在片中有其從影生涯最大的性愛尺度演出,跟女主角南韓最受矚目的新生代名模李絮,兩人在大銀幕徹底解脫,全裸入鏡激情床戰,看得人血脈賁張,去年在南韓上映以後,總票房衝破37億韓圜,強勢入選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等國際性影展,2015年1月9日本週五在台上映

 

「情慾誘惑」(Scarlet Innocence)電影中文前導預告,影片引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rPsqkHZPKo&feature=youtu.be 

  

「情慾誘惑」(Scarlet Innocence)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vngcLx3UFs

 

<電影本事>

 

 

 

八年前,他們被慾望引誘,拋開束縛,深陷不倫愛戀 

 

八年後,他們被執著制約,賭上一切,步向毀滅之路

 

 

已婚的文學教授學圭(由鄭雨盛飾演),因為一樁學校性醜聞,從首爾被調去偏鄉小鎮擔任小說寫作課的講師。在人生陷入低潮之際,卻與小鎮遊樂園擔任售票員的年輕女孩德伊(由李絮飾演)不期而遇。

 

德伊的清純與天真,把學圭從枯燥、沉悶又絕望的黑洞中救出,兩人之間一段不該開始的禁忌愛戀,在天雷勾動地火的情慾誘惑下一觸即發,愛得纏綿,卻也引發小鎮街坊議論紛紛。

003.jpg004.jpg005.jpg006.jpg007.jpg008.jpg009.jpg010.jpg 

然而這場轟轟烈烈的不倫熾愛,卻在學圭性騷事件平反,獲得重返首爾執教的機會而告終,一個不願分,一個想趕緊重返文明生活正軌,為了重現光明的未來、名譽,還有自己的妻女,他強逼她打掉胎中的嬰兒,留下一句:「不要再等我了。」便轉身離去

 

這一去卻造成德伊母女難以抹滅的生死別離,一無所有的德伊因愛生恨,決心讓學圭嚐到拋棄她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八年後,她已經從純潔處女蛻變成蛇蠍熟女,隱姓埋名找到學圭,以及學圭的獨生女小清,德伊開展了一連串口蜜腹劍的報復計謀....。

 

究竟,這場糾纏不清的痴愛會有完美結局嗎?或是迎接兩人的,將會是場悲痛又心碎的悲劇?

011.jpg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7.jpg018.jpg021.jpg022.jpg024.jpg023.jpg025.jpg026.jpg  

 

導演林弼成大膽顛覆韓國民眾熟悉的古典名著故事,改編成現代人熟悉,交錯著性騷醜聞、外遇出軌、黑道逼債、販買人口等議題,充滿人性愛慾糾纏的電影「情慾誘惑」,電影故事在看似美如夢境的櫻花林秘境開啟,引領觀眾一路前行,看到的卻是高潮疊起峰迴路轉的人性愛恨起伏,從男女主角起初的浪漫相遇愛火初埋,到遊樂園裡點燃情慾火種,從此一發不可收拾,燒得兩人遍體鱗傷,卻又難以自拔。 

 

片中男女主角鄭雨盛與新生代名模李絮的情慾性愛場面,火辣性感尺度的確完全不輸去年另一位韓國極品歐爸宋承憲主演的「人間中毒」,但勝在「情慾誘惑」極其出色的劇本編寫,讓鄭雨盛與女主角李絮在戲劇張力上,有極其廣袤的表演空間,劇情雖然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外遇話題,在導演高明的劇本編寫完整敘事,與出色的攝影運鏡調度,讓全片不落俗套,開創出讓人揪心又耳目一新的情慾電影新視野。

 

 

情慾誘惑 Scarlet Innocence

       型:劇情、愛情、驚悚、色情

出       品:南韓

台灣上映:2015.01.09 愛火焚身

       長:152

       數:限制級

導       演:「人類滅亡報告書」「南極日記」「驚駭糖果屋」「我的自白書」林弼成

       劇:「人類滅亡報告書」」林弼成與「貓:看見死亡的雙眼」張潤美

       員:

「腦海中的橡皮擦」「神之一手」鄭雨盛飾演已婚文學教授學圭

「天使殺手」「世上最美麗的離別」李絮飾演遊樂園售票員德伊

「紅色家族」「善良的男人(電視劇)」朴素英飾演

「大叔」「來自星星的你(電視劇)」金希沅飾演

「愛的呼喚」「七日綁票令」楊鎮宇飾演

「人類滅亡報告書」尹世雅

「騷動青春」朴素丹

「群盜」金南真

攝       影:「追擊者」「黃海追緝」李成載

音       樂:「雙面君王」「超完美殺手」莫克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mkr53958014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