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我不知道我幹嘛跟妳說話」 

「因為我比妳年長又有智慧」 

「妳只比我大19天」 

「19天是黃蜂的一生」 

 


 「金盞花大酒店2」由《莎翁情史》導演約翰‧麥登(John Madden)執導,茱蒂‧丹契(Judi Dench)、比爾‧奈伊(Bill Nighy)、李察‧吉爾(Richard Gere)、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戴夫‧帕托(Dev Patel)等影壇重量級帝后同台飆戲領銜主演。

 

2012年上映的「金盞花大酒店」故事,講述一群歐美的退休長者們,被金盞花大酒店金盞花大酒店年輕經營者誇大不實的廣告所誤導前來印度,原本以為的養老度假天堂,卻是一棟經營困難簡陋不堪的老飯店,但這群有著豐富人生閱歷的老人家,並沒有因此退訂,反而安步當車住了下來,從此展開了各自精彩的新生活。

 

2015年3月20日上映的 「金盞花大酒店2」(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延續上一集的故事發展,飯店經營者與現有房客,各自面對健康、感情、婚姻、家庭與工作上的新問題,其中因為人性的貪嗔癡怨,引發出一連串的誤解與糾結,他們要如何釐清感情路的萬千心結,力挽可能一去不回的愛情狂濤? 又如何面對工作上巨大的壓力與挑戰呢?

 

而兩位新訪客的到來,也打亂了一池春水,因為主人家一開始的自以為是,造成了接待上一連串的天差地別,到最後究竟該如何收拾? 又會有了怎樣全新的人生體悟,就是本片將帶給觀眾更深刻而圓融的人生體會。

  

「金盞花大酒店2」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L8gcwby99U

 

<電影本事>

 

金盞花大酒店已住滿了長期房客,伊芙琳(Evelyn Greenslade由茱蒂‧丹契Judi Dench飾演講)和道格拉斯(Douglas Ainslie由比爾‧奈伊 Bill Nighy飾演)開啟了新的愛情和事業,進入齋浦爾的職場中探索,摸索著他們的早餐約會將有何進展。

004.jpg011.jpg   

諾門(Norman由羅納德‧皮卡Ronald Pickup飾演)和卡蘿(Carol Parr由黛安娜‧哈卡索Diana Hardcastle飾演)也正商議著和對方維持穩定的男女關係,在他們交往關係的漩渦中尋找新方向。

005.jpg   

瑪姬(Madge Hardcastle由希莉亞‧伊姆麗Celia Imrie飾演)面臨兩位「優質」黃金單身漢的追求,在兩個條件不相上下的追求者之間猶豫不決,而原本急著離開印度的梅瑞兒(Muriel Donnelly 由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 飾演)竟成了與桑尼共同經營酒店的夥伴。

007.jpg   

飯店同時來了兩位新房客,但卻只剩一間房間,他究竟該如何一一解決這些難題?新房客新房客蓋錢伯斯(Guy Chambers由李察‧吉爾Richard Gere)在桑尼的母親卡普爾太太(Mrs Kapoor,由莉蕾特‧杜貝Lillete Dubey)身上,找到他下一本小說的靈感,新房客的到來又將會在金盞花大酒店裡碰撞出什麼新趣事呢?

006.jpg010.jpg  


金盞花大酒店逐步進入正常營運軌道之時,事業愛情兩得意的桑尼其實同時也背負著努力擴展事業,以及籌備自己的婚禮等人生重任,當桑尼與真命天女蘇奈娜(Sunaina 由蒂娜‧德賽Tina Desai飾)的婚禮逐步逼近時,尋找新酒店的計劃更佔據了他所能投入的時間,在這蠟燭兩頭燒的非常時期,他卻又碰上新的難題,即將舉辦的婚禮又會讓這些“老”房客如何加入戰局幫助桑尼?

 

也許唯一知道答案的人是梅瑞兒,她保守著每個人的秘密。隨著大喜之日接近,家人和賓客很可能會深陷印度婚禮無法抗拒的魅力中而無法自拔。

008.jpg012.jpg013.jpg014.jpg    

 「金盞花大酒店2」進一步描繪了情愛中的人性輾轉,不管是片中的年輕飯店主人與未婚妻在嫁娶前所經歷的風風雨雨,或是不同的年邁房客,在面對心儀的另一半的欲迎還拒,都載明的情感的問題,在不同的年齡都一樣存在,因著個性的不同,在聽見愛情的穹音時,有人選擇逃避視而不見,有人選擇徘徊猶豫不前,有人勇往直前不曾放棄,但愛情,從來不是單方面的努力就能圓滿。 

 

當其中一方有著言行表裡不一的偽裝,又或是站在感情的十字路口,面對該向左轉,或是向右轉,遲遲不肯聆聽自己內心真實的聲音時,又或是被一時的自尊妒嫉衝昏了頭而說出做出傷人不利己的蠢事,這些飯店中的男男女女,到最後又會怎樣的峰迴路轉呢?

015.jpg018.jpg     

一場又一場的連環好戲,透過這些演技出神入化的老演員們的詮釋,不僅勾起了觀眾的同理心,也在對白之間,展現了充滿人生智慧與人性圓缺的真實,黃昏之戀也可以美如夕陽,年輕的愛戀更可燦爛如花,不管你喜歡哪一種的境界,去看「金盞花大酒店2」,一次感受又笑又哭又充滿溫暖睿智的情愛與工作啟示錄。

 

 

 

 

003.jpg  

金盞花大酒店2   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上映日期:2015-03-20

類  型:劇情

片  長:203

        片:Graham Broadbent, Peter Czernin

導     演:《金盞花大酒店》約翰馬登(John Madden)

        劇:Ol Parker

演  員:

《遲來的守護者》茱蒂丹契(Judi Dench)飾演伊芙琳(Evelyn Greenslade)

《哈利波特》瑪姬史密斯(Maggie飾演聯合經理梅瑞兒‧唐奈利(Muriel Donnelly)

《真愛每一天》比爾奈伊(Bill Nighy)飾演道格拉斯(Douglas Ainslie)

《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Dev Patel)飾演桑尼‧卡普爾(Sonny Kapoor)

蒂娜‧德賽(Tina Desai)飾演蘇奈娜(Sunaina)

希莉亞‧伊姆麗(Celia Imrie)飾演瑪姬(Madge Hardcastle)

《芝加哥》李察吉爾(Richard Gere)飾演新房客蓋‧錢伯斯(Guy Chambers)

莉蕾‧特杜(Lillete Dubey)飾演貝普爾太太(Mrs Kapoor)

羅納德‧皮卡(Ronald Pickup)飾演諾門(Norman Cousins)

黛安娜‧哈卡索(Diana Hardcastle)飾演卡蘿(Carol Parr)

Claire Price 飾演道格拉斯女兒 Laura Ainslie

Penelop Wilton 飾演道格拉斯妻子 Jean Ainslie

Danny Mahoney 飾演 Car Valet

David Strathairn 飾演 Ty Burley

Subharajyoti Barat 飾演 Hari

Fiona Mollison Susan

Zachary Coffin 飾演美國遊客

Shazad Latif 飾演 Kushal

Avijit Dutt 飾演Nimish

Denzil Smith 飾演 Mr. Dharuna

Ashok Pathak 飾演 Scorpion Tuk-Tuk Driver

Poppy Miller 飾演 Jodi

音      樂:Thomas Newman

攝       影:Ben Smithard

剪       輯:Victoria Boydell

選      角:Michelle Guish, Seher Latif

製作設計:Martin Childs

服裝設計:Yanika Waters

化       妝:Beverley Binda, Luize Joyce Margarat, Natalia Montoya, Daniel Philips, KamleshU. Shinde

視覺效果:Colin P. Brown, Benjamin Carlson, Josh James Chappell, Fay McConkey, Emma Moffat, Johnathan Opgenhaffen, Thomas Proctor, Steve Tizzard

製作公司: Blueprint Pictures, Participants Media

發行公司:二十世紀福斯影業(20th Century Fox)

官方網站: http://www.kingsmanmovie.com/intl/tw/join

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二十世紀福斯影業(20th Century Fox) 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ben72555736)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二十世紀福斯影業(20th Century Fox)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二十世紀福斯影業(20th Century Fox)

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