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6.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美國空軍一號總統座機在芬蘭山林之間失事,

背後是一場精心設計的獵捕美國總統的遊戲,

飛機、弓箭飛車直昇機、機關槍到定時炸彈大爆炸!

一位只會「假裝強悍」弱到爆的總統,

面對一群別有機心的恐怖分子,上天下海兇猛無比的追殺, 

 一場看似完美策劃裡應外合的暗殺遊戲,  

在總統遇上了一位13歲的芬蘭小獵人,會有怎樣的轉折?  

 

 

 

總統遊戲》是芬蘭與英國一同製作出品的風格式動作電影,不按牌理出牌的芬蘭籍導演賈馬里.赫蘭德(Jalmari Helander) ,延續上一部作品《聖誕壞樂》中聖誕老公公,變成虐童殺人魔而被追殺的創意惡搞風格戲碼,在新作《總統遊戲》中,以追殺美國總統為主梗的超展開故事劇情,完全顛覆了小孩與大人在真實社會中的定位。

 

創意十足的他,在這看似一般的動作片,加入了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元素,還使用了特別的慢動作剪接手法,全片在芬蘭雪景實地拍攝,壯麗的山光水色,讓人心曠神怡!

 

導演賈馬里赫蘭德(Jalmari Helander),作品多是自編自導,早期作品以短片為主,直到2010年終於完成第一部劇情長片《聖誕壞樂》,此片不但在國際各大奇幻影展一鳴驚人地獲得極高評價,導演更是被許多知名影評,視定為最有潛力的新興導演之一。

 

「總統遊戲」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6hlGiF-v44

 

<電影本事>

美國總統座機「空軍1號」遭遇恐怖份子襲擊,墜落於芬蘭雪地上;孤立無援的美國總統(由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飾演)幸得一位13歲小獵人歐斯卡里(歐尼.托姆米拉Onni Tommila飾演)的協助才躲過獵殺,兩人首先要面對的是如何在充滿兇禽猛獸的荒山野嶺中度過一晚,更要查出到底誰才是暗殺總統的幕後主謀;與落難總統相遇的青少年,不僅要挺身相救保護他免於追殺和挾持,更希望以此證明自己的能力。

fx_fbfi42088003_0001.jpgfx_fbfi42088003_0002.jpgfx_fbfi42088003_0003.jpgfx_fbfi42088003_0004.jpgfx_fbfi42088003_0005.jpgfx_fbfi42088003_0007.jpgfx_fbfi42088003_0008.jpg  

出身於芬蘭的歐斯卡里必須像祖先、爸爸及其他男孩一樣,以在諾大的芬蘭森林中平安地度過一天一夜的方式,接受成年禮的洗滌,並帶回自己的狩獵品當作已成年的證明。但是在命運巧妙的安排下,他卻遇上了美國總統的座機「空軍一號」遭擊落,青少年與美國總統這兩人不僅要在險惡的環境下攜手合作共同生存,更要躲避恐怖份子的追殺並且尋求協助,安然地度過這驚險的24小時。

fx_fbfi42088003_0010.jpgfx_fbfi42088003_0011.jpgfx_fbfi42088003_0012.jpgfx_fbfi42088003_0013.jpgfx_fbfi42088003_0014.jpgfx_fbfi42088003_0015.jpgfx_fbfi42088003_0016.jpg  

光看電影《總統遊戲》預告片,主角又是復仇者聯盟中飾演神盾局局長的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一定會讓很多觀眾,以為這是一部大肆宣揚美國反恐決心,主題正確充滿刺激緊張的動作大片。 

 

而全片的確也具備了所有動作片該有的元素,從最原始的弓箭武器,到機關槍、定時炸彈、直昇機、飛機、飛車、打鬥上天下海大追擊樣不缺,但這樣的片型到了芬蘭籍導演賈馬里.赫蘭德(Jalmari Helander)手中,却有了讓人意想不到的妙趣橫生的黑色幽默,劇情大開美國自以為是世界中心的玩笑,充滿了反諷,但又不失人性親子溫情的一面,是部充滿意外驚喜的動作片,整場觀影過程中笑聲不斷,讓人帶著愉快的心走出影城。

 

  

總統遊戲  Big Game

上映日期:2015-05-08

類  型:動作冒險劇情

片  長:131 

        製:Will Clarke , Petri Jokiranta, Andy Mayson & Jens Meurer

導  演:賈馬里.赫蘭德(Jalmari Helander)

        劇:賈馬里.赫蘭德(Jalmari Helander)

演  員:

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飾演美國總統

歐尼.托姆米拉(Onni Tommila)飾演的歐斯卡里(Oskari)

雷.史蒂文森(Ray Stevenson)飾演Morris

Victor Garber飾演美國副總統

Mehmet Kurtulus 飾演Hazar

Ted Levine 飾演 General underwood

Jorma Tommila 飾演 Tapio

Risto Salmi飾演 Hamara

Felicity Huffman飾演 Cia director

Jim Broadbent飾演 Herbert

Rauno Juvonen飾演 Safari pilot

Jaymes Butler飾演 Otis

Jason Steffan飾演 Dexter

Jean-Luc Julien飾演 Clay

Moe Abbas飾演 Arab pilot

Adiran Can飾演 Hazar;s cameraman

      影:Mika Orasmaa

      輯:Iikka Hesse

      樂: Juri Seppa &Miska Seppa

製作設計:Christian Eisele

藝術指導:Maike Althoff, Wolfi Petters

服裝設計:Mo Vorwerck

      妝:Salla Yli-Luppa

       效:Renato Agostini, Sally Alcott, Mattew G. Armstrong,

視覺效果:Stefan Brand, Franz Branstaetter, Ariane Brinkmann, Jochen Conradt

製作公司:Subzero Film Entertainment Altitude Film Entertainment, Egoli Tossell Film

發行公司:Catchplay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Catchplay 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bfi42088003),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Catchplay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Catchplay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