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摺紙、佛珠、尖刀、青田街一號,東大街六號,查無此地,

 

洗衣店老闆娘、殺手遇上鬼魅群聚,求助通靈仙姑與亡靈溝通,

 

卻引發一連串新的命案,警察辦案追到了神秘洗衣店,

 

裡面暗藏著甚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殺手無情,鬼魅有情,不怕活人怕死人?

 

街坊鄰居的同情、不捨的親情與兩小無猜的愛情陰陽輾轉,

 

殺手與通靈仙姑的黑色奇情交錯,就從青田街一號開始。

 

 

 

 

電影「青田街一號」(The Laundryman)是監製李烈、黃江豐再度聯手製作第五部電影作品,由知名作家小野之子、新導演李中執導,張孝全、萬茜與隋棠領銜主演,電影「青田街一號」是導演李中的電影處女作,構思巧妙,風格奇特,全片讓人耳目一新表現不凡!

 

 

導演李中將一個鬼故事說得活靈活現奇妙無比,電影融合了動作、喜劇、愛情、靈異奇情、心理劇等風格,是今夏我看過最奇特,前所未見的國片類型,鬼月看鬼電影,全場觀眾時不時傳出一陣笑聲,魅力讓人驚喜連連!

 

 

電影「青田街一號」( Thanatos, Drunk)中文預告,影片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QK5edoNnp0

 

 

 

<電影本事>

 

 

青田街一號,是阿姑賦予他的名字,他是阿姑的得力幫手,更是頭號王牌殺手。

 

 

原來阿姑的洗衣店,白天洗的是客人的衣服,晚上洗衣機裡洗的是這城市裡的失蹤人口名單。

 

 

青田街一號執行任務不留痕跡,快速俐落,卻被他一個個幹掉的亡靈給纏上。

 

010.jpg 011.jpg 012.jpg  

 

青田街一號不怕活人最怕死人,那些死在他手上的亡魂怨靈們總是來來去,尤其是死纏著他不放的女鬼小欠。

 

 

為了替小欠超生,青田街只好求助年紀輕輕就離開學校上街頭走跳,不像個通靈者,更像是參加星光大道的甜美二十歲女生的仙姑林香,哪知道情況比他想像的還要大條,更多不可告人的秘密一一浮現。

 

013.jpg018.jpg020.jpg 021.jpg 022.jpg024.jpg  

 

電影「青田街一號」(Thanatos, Drunk)劇本構思巧妙,故事看似天馬行空,劇情卻是峰迴路轉前後環環相扣,結尾還留下一個讓人揣測的奇想,領銜主演的男女主角張孝全、萬茜與隋棠表現出色,都展現了與之前演出迥然不同的演技,張孝全集冷酷與呆萌於一身,在片中又帥又打又耍笨,趣味十足,讓角色性格充滿黑色幽默,令人會心一笑!

 

017.jpg019.jpg

 

萬茜展現了完全不同於之前在「軍中樂園」表演形式的演技,片中說了不少台灣方言,還唱鬼歌,ㄧ會兒裝神弄鬼降魔伏妖,ㄧ會兒搞笑附身,兇狠嬌羞樣樣來,在片中人鬼變變變,一口氣分飾了五角,演技收放自如層次分明,跟張孝全的對手戲十分精彩有默契,難怪戲外兩人也碰撞出了愛的處處有火花!

 

014.jpg015.jpg

 

隋棠繼電影「大稻埕」中巧扮「南純裁縫店」的老闆娘後,這次再接再勵開起了洗衣店,一樣是老闆娘,一樣外表明艷動人,不過這次洗衣店老闆娘可是個狠角色,劇情後半段背後的秘密一揭開!

 

016.jpg023.jpg

 

除了三位男女主角,監製李烈、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馬來西亞女星楊雁雁、高盟傑、張少懷與廣告明星曾珮瑜與一干素人,在片中裝萌耍呆,扮鬼附身表現得十分精彩,巧扮綠葉的這群人,襯托出主角的演技光彩,為電影增加了不少靈異交錯著黑色幽默的奇情色彩!

 

 

「青田街一號」(The Laundryman)集謀殺、鬼魅、愛情、偵探、黑色幽默等暗黑元素於一片,絕對是今年鬼月最好看、最好聽又饒富趣味的鬼故事!

 

 

 

 

002.jpg   

 

青田街一號 The Laundryman

上映日期:2015-08-20

類  型:劇情、靈異、愛情、黑色喜劇

片  長:152

        別:輔導級

        製:李烈與黃江豐

導        演:李中

編        劇:陳玉勳、李中

        影:姚宏易

演  員:

張孝全飾演殺手青田街一號

隋棠飾演洗衣店老闆娘阿姑

萬茜飾演通靈仙姑林香

高盟傑飾演色魔男鬼

曾珮瑜飾演女鬼小欠

楊雁雁飾演女警

張少懷飾演模型男

製作公司: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公司台灣分公司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LaundrymanMovie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青田街一號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TheLaundrymanMovie/photos_stream ),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ctw59365852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