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職場打滾多年的企業女強人,累積多年工作壓力一夕爆發情緒失控,

因情緒管理問題暫時休息,轉換環境到社會局擔任義工;

巧遇一名努力掙錢卻遭驅離的非法移民,愛的火苗一瞬間點燃!

花都巴黎,平凡男女各自在人生的低潮時刻相遇,

跨越了社會階級地位的差距、種族膚色地域的藩籬,

不問貧富落差,只靜靜聆聽真愛心情,

在曖昧欲言又止,靜默相對凝望、爭執與歡笑聲中,

共同開啟了一段屬於彼此生命中的浪漫愛戀!

   


上週末去看了電影「巴黎遇見愛」(Samba),是由『逆轉人生』雙導演奧力佛‧那卡契(Olivier Nakache)與艾力克‧多倫達諾(Eric Toledano),再次攜手合作執導的新片作品,「逆轉人生」歐馬‧辛 (Omar Sy) 、 「性愛成癮的女人」夏綠蒂‧甘絲柏格(Charlotte Gainsbourg)、「大獄言家」塔哈‧拉辛(Tahar Rahim)與法國歌手Izia Higelin領銜主演,法國突破8億票房!

 

「巴黎遇見愛」全片承襲了電影,「逆轉人生」(「逆轉人生 」: 用心傾聽,化解人際之間無形的藩籬 ) 的人性溫度,同樣是描繪發生在法國不同社會階層人們各自的生活遭遇,與相遇後的情感激盪,雙導以愛為導引,巧妙穿梭在花都巴黎不同社會階級、膚色的人物中,選擇了以一種詼諧幽默的敘述角度,輕鬆以對真實生活中每個人面臨的難題,不管是非法移民與居留權、工作職場壓力、生存困境與情感生活的分合等問題,描繪深刻寫實卻不嚴肅,讓觀眾在歡笑聲中,細細品味真愛人生的輾轉,感受導演說著不同人生光景故事的用心與誠懇。

 

003.jpg 006.jpg 007.jpg 009.jpg 011.jpg  

故事描述一位中年企業女主管,因為情緒管控問題,暫時離開原先工作多年的崗位,在社會局擔任義工,協助處理大量非法移民的居留問題,卻在偶然間愛上了一位非洲偷渡來法的社會邊緣人,各自面臨人生低潮的男女,在浪漫的花都,譜出一曲真愛的樂章。 


電影「巴黎遇見愛」(Samba)中文電影預告,影片引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IVx8Zv7EYA

 <電影本事>

 

桑巴(Samba,由Omar Sy 歐馬‧辛飾演)是一名依靠在高級餐館裡洗餐盤的基層勞工,這和他當初來到巴黎想像的浪漫法國生活不大一樣。桑巴因為居留文件出了差錯遭到拘禁,也因此讓他遇到了艾莉絲(Alice, 由夏綠蒂‧甘絲柏格Charlotte Gainsbourg 飾演)。

 

艾莉絲是一個成功的企業主管,閒暇之餘在社會局擔任輔導義工,艾莉絲就像是生活在都市叢林人們的縮影,渴望各種情感上的給予,卻並不了解生活在社會底層究竟是什麼感觸。

005.jpg 007-1.png 008.jpg 010.jpg 011-1.jpg 012.jpg 014.jpg 013.jpg 015.jpg  

而桑巴對於生活簡單、迫切卻不可得的渴望,就像是鏡子裡的另一個世界。

 

兩個身處在社會截然不同的高低階層,在各自為生活的困頓,尋找生命出口的路上,他們遇見了彼此。


藉由這部電影,重新發現這個社會的另一面,片中有許多複雜的情感、有笑有淚的橋段,道盡世間男女情感與友誼間的酸甜苦辣。

 

生命或許比大家預料更加出人意表!在艾莉絲的幫忙下,身處在逆境中的桑巴是否會再次逆轉人生呢!?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021.png 020.jpg 022.jpg 023.jpg 024.jpg 025.jpg  


上週末去看了這部甫上星期五(2015年8月28 日)在台上映的電影「巴黎遇見愛」(Samba),以「性愛成癮的女人》聞名國際的法國女星夏綠蒂‧甘絲柏格(Charlotte Gainsbourg),一改過往給人的慾女形象,在螢幕上詮釋一位有著情緒控管障礙,在人生幽微時刻,面對真愛來敲門,從一見鍾情,到猶豫不前的內心輾轉,再到打破社經藩籬,勇敢追求真愛的企業女強人,她在片中的演出時而清純;時而憂鬱、時而迷惘,從初見真愛的無法自己,到後面重返職場的犀利,夏綠蒂‧甘絲柏格(Charlotte Gainsbourg)展現了多樣的眼神與表情,一舉手一投足之間,讓人見識到她深厚的表演功底!

 

在電影「逆轉人生》表現出色的男配角歐馬‧辛 (Omar Sy),這次在「巴黎遇見愛」(Samba)扶正升格男主角, 飾演一位移民法國的底層勞工桑巴(Samba Ciss’e),他將一位面對生活上,種種因非法移民無合法居留權造成的困境,始終不曾灰心喪志的社會邊緣人,面對突然降臨的愛情,徘徊在生活的困境與男性自尊之間的掙扎,詮釋得絲絲入扣,跟女主角夏綠蒂‧甘絲柏格(Charlotte Gainsbourg)之間的化學變化,讓人看得十分著迷。

 

男女主角之外,外貌出色的男女配角「大獄言家」塔哈‧拉辛(Tahar Rahim)與法國歌手Izia Higelin,在片中搞笑的演出,充分襯托男女主角的風采之餘,也為自己掙了不少分,特別是男配角塔哈‧拉辛(Tahar Rahim)將非法移民樂天知命苦中作樂的一面,詮釋得十分出色,多情又自以為是的情聖表演方式,搭配女配角Izia Higelin前後反差的狂熱戀情演出,將浪漫愛情之都巴黎的風韻一展無遺之餘,也貢獻了不少笑料!

 

出色的演技搭上高明充滿幽默與智慧的對白腳本,讓電影「巴黎遇見愛」(Samba)在探討非法移民居留等棘手問題時,也能展現出厚實溫馨,詼諧又有溫度的人性面,真的是一部很棒的小品,喜歡法國電影的朋友別錯過!

 

 

 

巴黎遇見愛 Samba
上映日期:2015-08-28
類  型:愛情、劇情
級       數:普遍級
片  長:1時59分
導  演:奧力佛‧那卡契(Olivier Nakache)與艾力克‧多倫達諾(Eric Toledano)
監       製:Nicolas Duval-Adassovsky, Laurent Zeitoun , Yann Zenou
編       劇:Delphine Coulin, Muriel Coulin, Olivier Nakache & Eric Toledano
演  員:
《逆轉人生》歐馬‧辛 (Omar Sy) 飾演一位移民法國的底層勞工桑巴(Samba Ciss’e)
《性愛成癮的女人》夏綠蒂‧甘絲柏格(Charlotte Gainsbourg)飾演社會局義工艾莉絲(Alice)
《大獄言家》塔哈‧拉辛(Tahar Rahim)飾演非法勞工Walid dit Wilson
Izia Higelin飾演社會局職員Manu
Isaka Sawadogo 飾演Jonas Karanoto
Helene Vincent 飾演 Marcelle
Younger Fall 飾演L’oncle Lamouna
Christiane Millet 飾演 Madeleine
Jacqueline Jehanneuf 飾演 Maggy
Liya Kebede 飾演 Magali dite Gracieuse
Sabine Pakora 飾演 Gracieuse
Clotilde Mollet 飾演 Josiane
Boubacar Ndiaye 飾演Un migrant ‘a I’assoication
音       樂:Ludovico Einaudi
攝       影:Stephane Fontaine
剪       接:Dorian Rigal-Ansous
選       角:Gigi Akoka
製作設計:Nicolas de Boiscuille
服裝設計:Isabelle Pannetier
化       妝:Margo Blache, Veronique Boumaza, Avril Carpentier, Marie-christine Carpentier, Catherine Ichou, Thi Thanh Tu Nguyen, Emmanuel Pitois, Gerald Portenart & Alice Robert
製作公司:Quad Productions, Ten Films, Gaumont, TF1 Films Productins, Korokoro, Canal+, Cin’e+ , TF1, Cin’emage 8 D’eveloppement, Indefilms Initative, Procirep & Angoa-Agicoa
發行公司:峻龍國際公司
官方網站:http://tinyurl.com/samba-taiwan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amba.parislove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巴黎遇見愛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samba.parislove/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sfr5339902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峻龍國際公司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峻龍國際公司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