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窮鄉僻壤的小鎮到處斷垣殘壁,惡霸橫行,居民飽受生命威脅, 

飽受房貸壓力的單親媽媽、神秘詭譎語帶玄機的銀行經理, 

前往異色俱樂部,以身體凌虐表演換取金錢,看見人性的黑暗迷離; 

拾銅小子、愛音樂的少女,與小鎮惡霸,暴力相向的愛恨糾葛, 

廢棄遊樂園深處,通往神秘的遺落流域,赤裸人性的生死爭鬥暗潮洶湧..  

 

今年搶看的第二部金馬國際影展作品「遺落流域」(Lost River),是由好萊塢男神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演而優則一手編導的電影處女作,之前曾合作拍片的演員,包括「落日車神」克莉絲汀娜‧漢卓克斯(Christina Hendricks)、「末日車神」伊娃‧曼德絲(Eva Mendes)與澳洲男星曼德森(Ben Mendelson)領銜主演,並特別邀請了活躍於20世紀六、七零年­代恐怖電影的英籍女星芭芭拉‧斯蒂爾(Barbara Steele),在本片軋上一角。

 

雷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 )首部編導的電影處女作「遺落流域」(Lost River),故事劇情懸疑驚悚,角色塑造獨特立體,在光影迷離的奇幻迷人的影像中,一路映射出貧富差距下的階級利益剝奪,也暗喻了善惡到頭終有報的人性輾轉。

 

預定2015118 15:20國賓長春戲院放映口碑場,在台正式上映的日期未定,想要一睹為快的朋友,記得前往搶票喔! 

 

電影「遺落流域」(Lost River )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sIiLNlkO8M

 

 

<電影本事> 

 

風韻猶存的單親媽媽比莉(Billy,由克莉絲汀娜韓翠克絲Christina Hendricks飾演),為了搖搖欲墜的家庭奮力一搏。 

 

銀行經理大衛(Dave,由曼德森Ben Mendelsohn飾演)介紹她到一家神祕異色的夜­店上班,裡頭滿是想掙錢自救的女子,夜夜在台上表演各種性感又血腥的虐殺戲碼,其中一位擔任主秀的Cat(由伊娃‧曼德斯Eva Mendes飾演),為上流­社會男性提供新鮮的官能刺激與娛樂。 

005.jpg006.jp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  

 另一方面,不能諒解母親職業,卻又對現實束手無策­的大兒子小骨(Bones,由Iain De Caestecker 飾演),在鄰居與祖母相依為命的女孩 Rat (由莎柔絲‧羅南Saoirse Ronan飾演)意外在廢棄的遊樂園深處,發現一條通往傳說中被水壩淹沒在水深底下城市的神秘通道

004.jpg009.jpg008.jpg007.jpg

 「遺落流域」(Lost River)故事並不複雜,一處被水壩淹沒的遺落流域,廢棄的小鎮到處斷垣殘壁,僅剩一些無法搬遷的居民,生活在貧無立錐,與當地地痞流氓的恐嚇威脅的淒涼窘境。

 

一位飽受房貸壓力的單親媽媽,獨力撫養兩個兒子,大兒子靠著到處拾銅換錢,努力地想幫助母親減輕負擔,卻遇上神秘詭譎的銀行經理,以賺外快繳清房貸保住房子,卻因此一路引爆出不可思議的迷離旅程。

 

另一條支線則是住著一對相依為命的祖孫,孤女與大兒子互有愛慕,卻飽受當地流氓惡霸的多所欺凌,所有的愛恨情仇,都將在神秘遺落流域中得到最後的解答

 

電影「遺落流域」(Lost River )最引人注目的是,片中充滿黑色奇幻氛圍的光影運用,以及清冷深蘊的配樂,片中不斷出現的家庭錄影­帶,直指出政府宣傳與最後現實的落差,暗喻著故事中貧富差距的啟端,故事穿梭著過往與現今時空的時間甬道,不同主色系的場景,交錯出懸疑、恐怖、詭譎、神秘的氛圍,一種屬於類九年代前衛電影的氛圍。

 

片中女角《落日車神》的克莉絲汀娜韓翠克絲(Christina Hendricks),「末日車神」的伊娃‧曼德斯(Eva Mendes),與「宿主」的莎柔絲‧羅南(Saoirse Ronan)在片中都有著與過往迥然不同的角色演出。

 

美國電視影集「神盾局特工」 (Agents of S.H.I.E.L.D.)飾演 Leo Fitz的蘇格蘭年輕男星Iain De Caesteckerm與澳洲男星曼德森(Ben Mendelsohn)在片中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 

 

想搶先觀賞這部異色的奇幻之作電影「遺落流域」(Lost River)? 趕緊上網訂票,2015118 15:20國賓長春戲院,金馬國際影展放映的口碑場!

 

 

 

001.jpg 

遺落流域  Lost River

出品國別:美國

      言:英文

      數:限制級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35

      製:Noaz Deshe, Gary Michael Walters

    片:Ryan Gosling,David Lancaster, Michel Litvak, Marc Platt, Adam Siegel & Jeffrey Stott

    導:雷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 )

演  員:

克莉絲汀娜韓翠克絲(Christina Hendricks)飾演單親媽媽比莉(Billy)

Iain De Caestecker 飾演比莉大兒子小骨(Bones)

曼德森(Ben Mendelsohn)飾演銀行經理大衛(Dave)

伊娃‧曼德斯(Eva Mendes)飾演異色俱樂部女郎 Cat

莎柔絲‧羅南(Saoirse Ronan)飾演Rat

芭芭拉‧斯蒂爾(Barbara Steele) 飾演Rat的祖母

Matt Smith 飾演地痞流氓霸凌哥(Bully)

Reda Kateb 飾演轎車司機

Landy Stewart 飾演俱樂部客人Franky

Rob Zabrecky 飾演俱樂部節目主持人MC

Torrey Wigfield 飾演霸凌哥(Bully)身邊被割嘴的小弟

Shannon Plumb 飾演異色俱樂部女郎 Fanny

Misty Robinette 飾演 Misty

Holly Schlegel 飾演Holly

Larry Mongo 飾演 Larry

Robert Skrok飾演Demolition guy

Joseph Norman飾演Mr. Detroit

     影:Benoît Debie

     輯:Nico Leunen, Valdís Óskarsdóttir

      樂:Johnny Jewel

選    角:Kathy Mooney, Jennifer Venditti

製作設計:Beth Mickle

藝術指導:Erick Donaldson

    裝:Erin Benach

    妝:Kevin Carter, Clifton Chippewa, Diana Choi, Michael Fontaine, Chris Kelly, Kimberley Kirkpatrick, Jayne Laube, Michael Marino Medusah, Tonio Price,

Yoichi Art Sakamoto, Michael Anthony Scardillo , Tanya Walker & Leo Won

    效:Steve Catherman, Dur Tyndall

       效:Eric Bruneau, Viki Chan, Mark Chernausek, Vanessa Cheung, Janele Croshaw, Erin Fernie, Sheik Ghafoor, Jihyae Ham, Peter Herlein, Eric Kimelton, Aaron Kramer, Marco Leone, Jo Lockman, Rasely Ma, Oliver McCluskey, Howie Muzika, Vinh Nguyen, Chris Nichols, Sam Nixon, Marc Ostroff, Vincent Papaix, Mohammad Rastkar, Manesh Shafiei, Craig Sheppard, Edmond Smith III, John C. Sparks

製作公司:Bold Films, Marc Platt Productions, Phantasma

發行公司:Warner Home Video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hen5236660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