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今年(2015年)金馬國際影展,所觀賞的第四部作品,是一部日本年度動畫大作「怪物的孩子」(バケモノの子/The Boy and The Beast),由享有宮崎駿接班人的美譽的日本動畫導演細田守(Mamoru Hosoda,個人簡介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ppt.cc/m0jZq ),繼前作《 跳躍吧!時空少女,2006》《狼的孩子雨和雪,2009》《夏日大作戰,2012》,第四度執導改編自己原創同名小說的最新力作 。

 

故事以一位因母親車禍驟逝,又無法與母親離婚的父親見面的9歲日本少年蓮,逃家之後獨自在東京澀谷街頭遊蕩,卻偶遇從怪物界來到人界尋徒的宗師繼承人選之一的熊徹,因緣巧合下,少年闖入了怪物界所在的城市「澀天街」,陰錯陽差成了熊徹的入門弟子,並被賜名維「九太」,兩個互看不順眼的師徒,在朝夕相處中,共同經歷了少年九太學武與成長的過程,與宗師繼承人選對手豬木王父子之間,展開了一段穿梭在人界與怪物界,兩個世界的冒險對決故事。

   

電影邀請了宮崎葵染谷将太、役所広司等日本當紅偶像演員幕後配音,以及Mr.Children演唱主題曲「Starting Over 重新出發」,本片預定2015117日在2015年金馬影展上映口碑場導,導演細田守將隨片來台,出席2015118日的導演講堂,2015124日正式在台上映。

 

「怪物的孩子」(バケモノの子/The Boy and The Beast)餘2015711日在日本上映後,截至目前觀影人次已突破5百萬人,日本票房累積突破50億日幣,票房表現亮麗超越了導演細田守前作《#狼的孩子雨和雪》,還入選了第63屆西班牙聖塞巴斯汀影展正式競賽,也成為該影展有史以來第一部入選的動畫片。

「怪物的孩子」(バケモノの子/The Boy and The Beast)台灣首映場/#細田守導演講堂:


11.07() 19:00 新光1 (映後QA)


11.08() 13:10 新光1 (導演講堂) 

 

電影「怪物的孩子」(バケモノの子/The Boy and The Beast)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Japan/videos/622305981275217/

 

 <電影本事> 

在人類世界之外還有一個怪物生活的世界,而兩者之間的交界處,則是人界的日本澀谷,以及在怪物界名為「涉天街」的地方,兩個世界原本涇渭分明是沒有交集的,直到怪物界的宗師繼承人選之一熊徹,為了尋找徒弟,來到了人界,巧遇了孤身一人的日本少年,兩個世界開始有了交錯,但正邪的力量也因此產生對決交錯。

 

這位與父親生離母親死別的九歲少年原名蓮,逃家獨自在澀谷求生,無意間遇上了怪物熊徹,又因為警察的追捕,一路逃竄陰錯陽差下誤入了怪物界「澀天街」,因緣巧合成了怪物熊徹的弟子,賜名九太,從此一人一熊師徒之間展開情如父子的成長學習歲月。

 

時光匆匆流逝,當年那名孤單少年已茁壯長大,偶然間重回東京澀谷,結識了女高中生楓,也重新認識眼前這個陌生又懷念的人間世界。但怪物界的宗師繼承人熊徹與豬王山之戰,卻掀起了漫天烏雲,危及了人界與怪物界,少年九太與師父熊徹將如何化解這「鯨」滔駭浪造成的存亡危機呢? 

005.jpg004.jpg006.jpg  

電影「怪物的孩子」(バケモノの子/The Boy and The Beast)藉由片中一對亦父亦子的跨界師徒的相互影響與共同努力成長的故事,探討孤獨的孩子,一路成長學習受到周邊人事物影響的心路歷程,全片人物動作筆觸細膩傳神,開場與結尾的畫面視覺華麗而壯觀,配樂振奮人心!

 

導演細田守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聊及創作《怪物的孩子》的動機,源自於2012年前作《狼的孩子雨和雪》上映時兒子的出生,讓他想藉由新片探討「孩子如何在這個變動飛快的世界裏成長」的議題。

 

「成長」便成了貫穿整部作品的主題,藉著電影讓觀眾去思考,我們的下一代,在成長的過程中,會受到週邊怎樣的影響? 而孩子在面臨正邪力量的影響下,又要如何做出正確的人生抉擇? 最後又會怎樣的後果,身為家長與老師,在孩子成長變化的過程中,又該如何扮演著教育的角色? 

 

片中擁有絕世武功,但性格不受世俗規範羈絆的怪物師父熊徹,與同為宗師繼承人對手豬王山,象徵著社會兩種不同人群看待的角色與力量,他們所教養出來的孩子,卻有可能在成長過程中,產生豬羊變色的正邪變臉的戲碼,想要重新出發的人生,就要奮力學習向上,放下執著避開世俗名利的誘惑,才能走到康莊大道上。

 

全片除了引人入勝的冒險故事情節,華禮多采的視覺畫面,精采的幕後配音,與發人深思的對白外,激昂的配樂,也是讓全片更加值得一看的亮點!導演細田守特別選用了由 Mr. Children主唱的片尾曲「Starting Over 重新出發」,該曲收錄在201564日發行的《REFLECTION》專輯CD中,歌詞的含意緊扣著電影片中的人物心境,與輾轉起伏的劇情,曲風輕快充滿正面積極的力道,與片中師徒從人生的迷途相遇,到撥雲見日的心路歷程十分貼近,也順理成章地成了電影的片尾主題曲 。 

 

「怪物的孩子」(バケモノの子/The Boy and The Beast)電影主題曲「Starting Over」,由Mr. Children主唱,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x4QzCBDnPs

   

喜歡這類走過人生迷途重新出發,充滿正向力量故事的朋友,抓緊時間購買 201511719:10在台北新光影城一廳,本屆金馬國際影展首映場的電影「怪物的孩子」(バケモノの子/The Boy and The Beast),以及201511813:10 映後的導演講堂,錯過了就要等到2015124日,才能感受這部電影的陽光魅力! 

 

 

 002.jpg  

怪物的孩子  バケモノの子/The Boy and The Beast

上映日期:2015124

出品國:日本

出品商:Kadokawa, Nippon Television Network

      言:日文

      數:普遍級

類  型:劇情、奇幻

片  長:159

      製:齋藤優一郎

      演:細田守(Mamoru Hosoda)

      劇:細田守(Mamoru Hosoda)

演   員 (幕後配音)

役所廣司(Koji Yakusho)飾演熊徹 

宮崎葵(Aoi Miyazaki)飾演九太(少年)

染谷將太( Shota Sometani)九太(青年)

廣瀨鈴飾演楓 

大泉洋 (Ooizumi You飾演多多良 

中川雅也(Lily Franky飾演百秋坊 

津川雅彥飾演宗師 

山路和弘飾演豬王山 

黑木華(Haru Kuroki)飾演一郎彥(少年)

宮野真守飾演一郎彥(青年) 

大野百花飾演.二郎丸(少年) 

山口勝平(Yamaguchi Kappei)飾演二郎丸(青年) 

長塚圭史 飾演九太的父親 

麻生久美子飾演九太的母親 

藝術指導:Yoichi Nishikawa, Takashi Ohmori, Yohei Takamatsu

     輯:西山茂

      樂:高木正勝

服裝設計:Daisuke Iga

動畫部門:Hiroyuki Aoyama, Kunihiko Hamada, Hideki Hamazu, Takeshi Honda, Takeshi Imamura, Ei Inoue, Toshikyuki Inoue, Megumi Kagawa, Hiroshi Kawaguchi,Takeshi Koike, Masahiko Kubo, Tatsuzou Nishida, Shinji Otsuka, Kazutaki Ozaki, Yoshiyuki Sadamoto, Tadashi Sakazaki, Tatsuya Tomaru & Takaaki Yamashita

片尾曲:Starting Over by Mr. Children

製作公司:地圖工作室(スタジオ地図), Kadokawa, Nippon Television Network(NTV), Studio Chizu, Toho Company

發行公司:ifilm傳影互動

日本官網:http://www.bakemono-no-ko.jp/index.html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引用自傳影互動 ifilm Japan FB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IfilmJapan/?fref=photo)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bjp54272866),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