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部落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我們的生命,從來不是自己的, 

  不論生或死,都操控在史諾的手上; 

  只有終結史諾,過往所有犧牲的生命, 

  才有其意義,我們才能真正掌握自己的生死…」

 

 

影迷又經過一年苦苦的等待,終於在2015年11月20日迎來,改編自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同名小說第三部「自由幻夢」(Mockingjay)的電影「飢餓遊戲」系列第三章下集「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II ) 全球同步上映,電影由美國導演法蘭西絲‧羅倫斯( Francis Lawrence )執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喬許‧哈契森(Josh Hutcherson)、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與伊莉莎白‧班克絲(Elizabeth Banks)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與娜塔莉‧多莫(NatalieDormer)共同領銜主演。 

004.jpg005.jpg006.jpg007.jpg008.jpg009.jpg   

電影「飢餓遊戲 :自由幻夢」分為上、下兩集上映,上集「飢餓遊戲 :自由幻夢 I」(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1)已於2014年11月21日上映,下集「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II )於今天(2015年11月20日)全球同步上映,故事延續上集劇情,看歷經身心煎熬的眾人,如何在「燃燒的女孩」凱妮絲‧艾佛丁(Katniss Everdeen)、比德‧梅爾拉克(Peeta Mellark)與蓋爾‧霍桑(Gale Hawthorne)的率領下,衝破施惠國史諾總統,所設下奪人性命天羅地網的饑餓遊戲陷阱,反將一軍終結暴軍極權統治的惡行!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正式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OLU1ph5cdU

 

同樣,之前從沒看過或想重溫小說故事與電影前作預告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回顧摘要 : 

 

<小說部份> 

 

「飢餓遊戲三部曲」(The Hunger Games trilogy),請見維基百科介紹 

中文版: http://ppt.cc/ek7x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Hunger_Games_trilogy 

 

首部曲「饑餓遊戲」,請見維基百科介紹 

中文版: http://ppt.cc/P1lQ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Hunger_Games  

 

二部曲「星火燎原」,請見維基百科介紹

中文版: http://ppt.cc/jYW8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tching_Fire  

 

三部曲「自由幻夢」(Mockingjay) 

中文版:http://ppt.cc/N74c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Mockingjay  

 

<電影部份> 

 

首部曲「饑餓遊戲」,請見維基百科介紹 

中文版http://ppt.cc/wi~m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Hunger_Games_(novel)

 

「饑餓遊戲」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Y9oBuwDR78

   

 二部曲「星火燎原」,請見維基百科介紹

中文版: http://ppt.cc/VhEN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Hunger_Games:_Catching_Fire  

 

「饑餓遊戲: 星火燎原」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6qVtWB0eq4

  

三部曲上集 

「飢餓遊戲 :自由幻夢 I」(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1) 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sizCkuxWZ8

  

  <電影本事>

 

本片為「飢餓遊戲:自由幻夢」大結局的下集。原本只是自願代替妹妹當貢品的堅強女孩凱妮絲‧艾佛丁(由珍妮佛勞倫斯飾演),成為施惠國各區的革命象徵後,已刻骨銘心地領悟到:革命的賭注不只在求生存,更會決定未來! 



劇情接續前集,施惠國已進入全國性戰爭狀態,凱妮絲挺身對抗都城的史諾總統(由唐納‧蘇德蘭 飾演),決心展開最後殊死戰。

010.jpg011.jpg   

她與親密夥伴蓋爾(由連恩‧漢斯沃 飾演)、芬尼克(由山姆克萊弗林 飾演)和比德(由喬許‧哈契遜 飾演)攜手反攻,集結第13區反抗軍前進都城。 

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016-1.jpg017.jpg017-1.jpg  

他們冒著生命危險,發動刺殺史諾總統行動,誓命解放施惠國各區公民。當然,在都城衛軍層層保下的史諾,也一心想要置她於死地而後快。 
  
在此最後一役,凱妮絲將面臨致命陷阱、陰險敵人和道德抉擇,身心遭逢的巨大考驗,將比任何飢餓遊戲競技場上的挑戰,都更加危險萬分。017-2.jpg018.jpg019.jpg020.jpg021.jpg022.jpg023.jpg   

第三部下集「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故事描繪由被救出的男主角比德‧梅爾拉克(Peeta Mellark,由喬許‧哈契森Josh Hutcherson飾演),因受到之前藥物的傷害所致,人像顆不定時炸彈,擔心自己失控會成為「變種」人,傷及女主角「燃燒的女孩」凱妮絲‧艾佛丁(Katniss Everdeen,由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飾演)率領的反抗軍,三番兩次想脫隊離去,避免成為大家攻進都城的絆腳石,但都被凱妮絲‧艾佛丁(Katniss Everdeen)的深情所勸阻下來,但這一切看在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所凱妮絲初戀男友蓋爾‧霍桑(Gale Hawthorne)眼裡,可就非常不是滋味,但一切以大局為重,在未完成殺敵任務之前,兩男一女兒女情長,剪不斷理還亂的三角戀情,就這樣一直懸在那邊始終場曖眛不明,導演與編劇賣足了關子,想知道最後凱妮絲‧艾佛丁(Katniss Everdeen)情歸何處,當然就要親自進戲院追根究底一番! 

 

下集中飽受創傷後遺症影響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可以說全片長達2個小時,幾乎都苦著一張臉,只為了詮釋女主角那內心苦楚不為人知,只敢默默自己承受的身心情感起伏,但最後發現自己苦守的謊言,原來眾人早就知曉,也不曾因此而怪罪她,整個人的心情才逐漸平復好轉。 

 

當然戲中的配角,包括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 飾演都城史諾總統(Coriolanus Snow)、伊莉莎白‧班克絲(Elizabeth Banks) 飾演12區的管控艾菲‧純克特(Effie Trinket)、與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演反叛軍領袖第13區總統「柯茵」(President Alma Coin)不管戲份多寡,都在他們渾然天成的戲胞中,完美達成襯托年輕男女主角的綠葉任務。 

 

 

下集的特殊化妝與視覺特效場面還是十分驚人,大樓傾倒、槍林彈雨都已經是小把戲,本集還有更多令人倒抽一口氣的驚險特效場景,讓人看到幾乎忘了要呼吸,特別是一群人在地下道中被「變種」追殺的大逃亡過程,讓人看得驚心動魄,想一睹下集「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II )的驚險動作場面,與動人心弦的情愛糾葛,週末到了,就偕友一起去完成「飢餓遊戲」電影系列的精彩大結局!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終結戰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II

上映日期:2015-11-20

類  型:冒險、科幻、動作

片  長:2時17分

製     片:Nina Jacobson, Jon Kilik, Michael Paserornek

導  演:「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法蘭西絲羅倫斯( Francis Lawrence )

小說原著: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

編     劇:Peter Craig, Danny Strong, Suzanne Collins

演  員: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飾演凱妮絲‧艾佛丁(Katniss Everdeen)

喬許‧哈契森(Josh Hutcherson)飾演比德‧梅爾拉克(Peeta Mellark)

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飾演凱妮絲初戀男友蓋爾‧霍桑(Gale Hawthorne)

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飾演教練黑密契‧阿勃納西(Haymitch Abernathy)

伊莉莎白‧班克絲(Elizabeth Banks) 飾演12區的管控艾菲‧純克特(Effie Trinket)

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 飾演都城史諾總統(Coriolanus Snow)

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飾演饑餓大賽主持人凱薩‧佛萊克曼(Casar Flickerman)

菲力普‧西蒙‧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 )飾演「饑餓遊戲」設計師Plutarch Heavensbee

「空中救援」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演反叛軍領袖第13區總統「柯茵」(President Alma Coin)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娜塔莉‧多莫(Natalie Dormer)飾演反叛軍導演「奎希妲」(Cressida) 

Willow Shiels 飾演小櫻( Primrose Everdeen)

音      樂:James Newton Howard

攝      影:Jo Willems

剪       輯:Alan Edward Bell, Mark Yoshikawa

選       角:Debra Zane

製作設計:Philip Messina

藝術指導:Andrew Max Cahn, Lauren E. Polizzi, David Scheunemann, Steve Summersgrill, Dan Webster

服裝設計:Kurt and Bart

化      妝: Lance Aldredege, Lay’Na Anderson, Elena Arroy, Jeri Baker, Richard Boggs, Anita Brabec, Shutchai Tym Buacharern, Barbara Cantu, Gigi Collins

視覺特效:Ian Abbott, Brian Adler, Africa Aguirre Martin, Scott R. Anderson

特效處理:Rene Barthel, Jaroslav Bucek, Nathen Cavins, Terry Chapman, Troy Cloud

製作公司:Color Force Lionsgate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官方網站:http://www.thehungergames.movie/#/?lang=tw-zh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龍祥電影粉絲頁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fref=photo),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hen91951266),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龍祥電影粉絲頁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龍祥電影粉絲頁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