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總統選戰期間,選情風雲詭譎多變,一則爆炸性的現任總統醜聞,

60分鐘的電視媒體爆料直擊,引發21世紀全球最大新聞風暴!

政客、選民、新聞競爭同業、媒體高層、消息來源多方勢力介入,

抹黑泥巴戰無所不用其極,雪球愈滾愈大,豬羊變色黑白逆轉,

但真相卻逐漸失焦,誠信受到質疑,同事受到牽連,家人受到侵擾,

為了捍衛新聞正義,讓真相撥雲見日,她該如何應對?

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她會選擇順從噤聲,還是挺身反擊呢?

 

 

由「索命黃道帶」「蜘蛛人:驚奇再起」編劇詹姆斯‧范德比爾特執導處女作「真相急先鋒」(Truth),集合了「別跟山過不去」金獎影帝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藍色茉莉」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星際效應」陶佛‧葛瑞斯(Topher Grace),與「明天過後」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演技派明星領銜主演同場競技。

 

電影「真相急先鋒」(Truth) 改編自2004年轟動全球的真實醜聞事件,與當事人真實人物瑪莉‧梅普斯(Mary Mapes)2005年出版的傳記著作的回憶錄,故事講述200498日,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當紅夜間新聞節目「60分鐘」播報了一則震驚全國的政治醜聞,報導中指出時任總統、即將於11月選舉尋求連任的小布希,在1968年時為了逃避越戰,竟利用家族權勢轉調至國民兵部隊,直到1974年期都在基地裡擔任空軍飛行員,卻完全沒有親自上過戰場,甚至人根本就沒到基地執勤訓練,此消息一出便震驚全國,甚至被新聞媒體譽為「21世紀新聞界最大政治醜聞!」

 

但新聞一出,旋及引來網上政治狂熱的部落客對文件真實性提出質疑,話題愈鬧愈大,當新聞自由碰撞詭譎政治,未經詳盡查證即報導的『小布希總統於越戰時逃兵役』新聞,因事涉極端敏感的政治選情,而引發一連串的媒體風暴,就是本片故事的開啟。

 

<片中扮演者Vs 真實人物本尊>

 

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 Vs 丹‧拉瑟(Dan Rather)

002-1.jpg  

丹‧拉瑟(Dan Rather)個人簡介: http://www.nndb.com/people/307/000022241/

 

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 Vs 瑪麗‧梅普斯 (Mary Mapes)

002-2.jpg  

瑪麗‧梅普斯 (Mary Mapes) 個人簡介,引用自維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ry_Mapes

 

 

電影「真相急先鋒」(Truth)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QR7zPO6uKE

  

<電影本事

 

身兼母親雙職的瑪莉‧梅普斯(Mary Mapes,由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飾演)是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當紅夜間新聞節目「60分鐘」的王牌製作人,與CBS當家資深主播丹拉瑟(Dan Rather,由勞勃‧瑞福 Robert Redfordt飾演)兩人合作無間,20049月,瑪莉‧梅普斯意外接獲線民密報一件關於總統的大醜聞,進而想盡各種辦法調查證據及證人只為挖出真相。

 

98日,瑪莉‧梅普斯(Mary Mapes)在「60分鐘」中製作了這則震驚全國的獨家頭條新聞,並由CBS電視台主播丹‧拉瑟(Dan Rather)親自播報。消息一出立即造成轟動。

003.jpg004.jpg006.jpg007.jpg008.jpg009.jpg  

正值總統大選期間,如此爭議性的獨家新聞對選情影響深鉅,尋求連任的總統候選人想盡辦法抨擊新聞報導裡文件證據的真實性,一方面指控瑪莉‧梅普斯(Mary Mapes)及丹‧拉瑟(Dan Rather)詐欺、偽造、播報假新聞。

 

整個事件焦點隨著其他媒體起鬨之下漸漸被扭曲轉移,甚至連瑪莉的家人都被捲入其中,眼看局面一發不可收拾,被輿論打壓甚至遭到生命威脅的瑪莉,為了捍衛真相,即將賭上工作和人生信念的一切

011.jpg012.jpg013.jpg010.jpg

電影「真相急先鋒」(Truth)故事採倒敘的手法,從201410月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在片中所飾演的CBS60分鐘」新聞節目製作人找上律師,兩人一連串看似針鋒相對的對話開始,帶領觀眾回溯整起總統大選醜聞事件的起末,開始讓觀眾跟著劇情反轉起伏跌宕,從一開始看到獨家新聞頭條的拍掌叫好,到後來案情發展急轉直下的忐忑不安,分秒抓住觀眾的心!

 

全片編劇十分流暢,節奏明快高潮疊起,當醜聞引爆危及選情,來自政治權貴黑手、新聞競爭同業緊咬不放、自家新聞媒體高層的施壓等多方勢力角下,當初見獵心喜以為挖到獨家大新聞的製作人,轉瞬間手上握有的王牌卻是豬羊變色黑白逆轉!

 

當新聞製作人本身誠信飽受質疑,家人隱私受到掀底侵擾,更牽連到所有參與新聞製作的相關同事,包括電視台當家新聞主播的一世英名,她該不該反擊? 為誰而戰? 一連串的心境轉折,就是本片讓人看得上下揪心的環節。

 

金獎影帝影后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與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表現精彩,將一位受全民愛戴的權威新聞主播的職場進退,與一名為爭求新聞真相橫衝直撞,飽受敵暗我明大虧的新聞製作人,詮釋得入木三分!

 

透過兩人精湛的演技,在舉手投足眉眼起落之間的相互呼應之間,將新聞團隊同仁默契十足進退與共的深厚友情,至親背後傷人與枕邊人體諒的親情冷暖,到職場競爭的施壓、ˋ政客有心設下陷阱,與新聞競爭同業的無情抹黑,種種的人性亂象,呈現得淋漓盡致!

 005.jpg 

片中觸及的層面議題非常廣闊,新聞人追求真相的見獵心喜,與為正義的普世價值的理想展開的悍衛,有批判、有反思,不同年齡層與職場領域的觀眾,可能看到的深淺度都不同,是一部「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的電影,難怪被 New York Observer譽為「2015年美國年度最佳電影」。

 

電影也是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繼2013年「藍色茉莉」(Blue Jasmine)封后之後的最新作品,與她另一部拍攝於2014年的作品「因為愛你」(Carol)中的角色,從20 世紀50年代女同性戀,到21世紀初新聞界女強人,兩種迥然不同的角色,一樣傑出的表現,強勢問鼎2016年奧斯卡影后,除了男女主角表現精彩外,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與陶佛‧葛瑞斯(Topher Grace)領軍的配角群不分男女老少,正派反派戲份多寡,表現得都十分精彩,是一群實力驚人的配角綠葉,成功地烘托出兩位主角!

 

電影「真相急先鋒」(Truth)甫於201510月在美上映,預定本週四20151224日在台上映,上映期間,剛好趕上台灣台灣明年(2016)的總統大選,片中許多情節從追求新聞真相,到逆轉成扒糞爆料,黑手滿天飛的亂象,台灣觀眾絕不陌生,不管是執政或在野黨政客、新聞媒體、選民、網民都能從其中的劇情,找到自己的歸屬,話題性十足,非常值得一看!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真相急先鋒 Truth

上映日期: 2015-12-24

       家:美國

       型:劇情

       長:21

       數:普遍級

       製:Brad Fishcer, Doug Mankoff, Brett Ratner, William Sherak, Andrew Spaulding & James Vanderbilt

       演:「索命黃道帶」詹姆斯‧范德比爾特(James Vanderbilt)

       劇:「索命黃道帶」詹姆斯‧范德比爾特(James Vanderbilt)與瑪麗‧梅普斯 (Mary Mapes)

       員: 

「藍色茉莉」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 飾演瑪麗‧梅普斯 (Mary Mapes)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勞勃‧瑞福 (Robert Redford) 飾演丹‧拉瑟(Dan Rather)

「蜘蛛人3」陶佛‧葛瑞斯 (Topher Grace) 飾演Mike Smith

「明天過後」丹尼斯‧奎德 (Dennis Quaid) 飾演Lt.Colonel Roger Charles

Elisabeth Moss飾演 Lucy Scott

Bruce Greenwood飾演 Andrew Heyward

Stacy Keach飾演 Lt.Colonel Bill Burkett

John Benjamin Hickey飾演 Mark Wrolstad

David Lyons飾演 Josh Howard

Dermot Mulroney飾演 Lawrence Lanpher

Rachael Blake飾演 Betsy West

Andrew McFarlane飾演 Dick Hibey

Felix Williamson飾演 Mike Missal

Helmut Bakaitis飾演 Dick Thornburgh

Natlaie Saleeba飾演 Mary Murphy

Noni Hazlehurst飾演 Nicki Burkett

Connor Burke飾演 Robert Mapes

Lewis Fitz-Gerald飾演 Louis Boccardi

Philip Quast飾演 Ben Barnes

Zahra Newman 飾演 Dana Roberson

Elizabeth Nabben飾演 CNN Reporter

Matt Ruscic飾演 Burly Security Guard

       樂:Brian Tyler

       影:Mandy Walker

       輯:Richard Francis-Bruce

       角:Nikki Barrett, John Papsidera

製作設計:Fiona Crombie

藝術指導:Fiona Donovan

       裝:Amand Neale

       妝:Paige Badenoch,Victoria Forrester, Heather Gerchberg

       效:Lloyd Finnermore, Tony Watt

視覺效果:Lindsay Adams, Nathan Benner, Brian N. Bentley, Troy Darben, Vincent Defebo, Rustin Devendorf, Ian Dodman, Rene Domingues, Ryan Fisk, Will Gammon, Reginald Harber Jr., Mike F. Hedayati, Alex Heffner, Tim Johnson

製作公司:Sony Pictures Classics, RatPac Entertainment, Echo Lake Entertainment, Blue Lake Media Fund, Mythology Entertainment(II) & Dirty Films

       行:ifilm/傳影互動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引用自ifilm/傳影互動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photos_stream ),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ten43859076)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