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開朗莽撞型少女,愛上寡言愛拍系男孩,

 

兩人青梅竹馬,多年來橋上看夕陽中愛苗滋長,

 

無奈妹有情來郎無意,長大他竟移情別戀!

 

聒噪姐遇到悶葫蘆弟,中間還殺出一個裝可憐妹,

 

失格女主角不甘示弱,展開一場裝酷釣男大作戰!

 

愛神丘比特疼惜女主角,一箭射穿全校最受歡迎男神的心,

 

壁咚、咚、咚,咚得隆咚鏘三次震翻,加碼上演強吻咚,

 

一舉擒下少女心,失格女主角左右好為難,

 

夕陽、煙火與燭光,保齡球、冰淇淋與摩天輪、

 

我愛的人 vs. 愛我的人,究竟誰才是我的男主角?

 

 

改編自同名暢銷少女漫畫改編,鬼才導演英勉,拋開2012與2013連拍兩集「貞子」恐怖系列電影,重回2008年「帥哥西裝」與2011年「俏妞出招」的愛情風,集結了日本當紅新生代偶像帥哥美女,包括「壁咚始祖」山崎賢人(Kento Yamazaki)、「千葉第一美少女」桐谷美玲(Mirei Kiritani)與「日本次世代名模」坂口健太郎(Kentaro Sakaguchi)領銜主演,帶來一部最新日本高校生爆笑 + 夢幻愛情酸甜喜劇「女主角失格」,2016年3月4日即將在台上映

 

004.png  

 

電影「女主角失格」改編自漫畫家幸田百子,2010 ~  2013年於「別冊瑪格麗特」所連載10集的同名漫畫作品,在日本狂賣超過140萬冊,是繼「閃爍的青春」、「閃爍的愛情」之後,又一人氣少女漫畫改編成的電影。

 

強勢女碰上弱質男,百般示好卻是屢屢遭打槍,弱男反而轉身愛上悲憐女,幸好有愛笑大帥哥來接手,只是少男少女青春心不定,真愛不講理,真愛上下繞圈圈,一場少男少女糾結三角愛戀,一舉衝破2,430,000,000日圓票房,寫下去年日本年度愛情喜劇票房冠軍,2016年3月4日等你一起來失格。

 

 

電影「女主角失格」( No Longer Heroine)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fT755WU-w

 

 

 

<電影本事>

 

女高中生松崎羽鳥(由桐谷美玲飾演),一直暗戀著青梅竹馬寺坂利太(由山崎賢人飾演)。

 

雖然利太身旁總是女性友人環繞,但羽鳥依舊深信自己才是利太心目中的女主角。

 

006.jpg 007.jpg  009.jpg  

 

直到某天,利太竟跟班上一位平凡無奇的眼鏡女交往,這讓羽鳥心碎又受傷。

 

 011.jpg  

 

當她苦思如何搶回利太時,全校最帥氣的男神弘光廣祐(由坂口健太郎飾演)出現了,甚至還對她深情告白。雖然羽鳥被魅力十足的廣祐吸引,卻又無法割捨對利太的愛。

 

015.jpg 017.jpg 018.jpg  

 

為了替多年來的情感做出了斷,羽鳥決定向利太坦白。究竟羽鳥的告白,會對兩人的關係產生什麼變化?而在這複雜的三角戀中,誰才會是羽鳥命中注定的男主角?

013.jpg 016.jpg 019.jpg 020.jpg021.jpg   

 

電影故事聚焦在日本高校生的青春愛情悲喜劇,高顏值的三位男女主角,即使真實年齡21、24與26歲,扮演起高中生不但一點都不違和,還將懷春少男少女,愛在心中口難開,情到嘴邊強吞忍的心情,詮釋得十分到位。

 

005.jpg  

 

導演英勉拍攝手法,一整個很漫畫風,完全呼應了漫畫原著的風格,三位高顏值擔當的男女主角扮相,也活像漫畫走出來的一樣夢幻又寫實。

 

順應故事情節發展,上半場極盡搞笑之能事,女追男的戲碼不但沒有隔層紗,反到像是隔座山,女主角盡展18般武藝,歪門走道全跑遍,悶到心的男主角還是不為所動,讓人看得笑到坐立難安,片中有許多梗創意滿點,戲劇效果生猛有力!。

 

 

下半場到了愛情分合圈圈繞不停的戲,風格一轉又回到了傳統日本愛情夢幻到爆的悲情風,該勾動人心的元素排山倒海一波波湧來,絕對要觀眾淚灑電影院。

 

 

在片中飾演個性主動又強勢的女主角松崎羽鳥的桐谷美玲(Mirei Kiritani),2006年以電影「春之居場所」初登大銀幕,多年來縱橫活躍於影、視、歌壇、廣告、配音、廣播等領域,擁有歌手、演員、新聞主播等身份,但她在片中的演出完全沒有偶像包伏,演技非常放得開,隨著劇情開展,一會兒不計形象地搞笑、扮醜耍白癡、誇張爆走,一會兒又癡迷裝傻走深情風,樣樣表演都很到位,一整個被她逗樂了! 忍不住要送上大心,給她按個讚!

 

008.jpg

 

而在片中飾演女主角暗戀的青梅竹馬寺坂利太的山崎賢人(Kento Yamazaki),是三位主角最嫩的,今年才21歲,2014年因為主演「鄰居‧同居」,片中一場對剛力彩芽的「壁咚」橋段,創造出這兩年風靡亞洲的年度最夯的動作與流行語,被媒體譽為「壁咚始祖」,還曾來台訪問,在台擁有超高人氣。

 

 

不過在本片他延續了2015年電視劇版「死亡筆記本」飾演「L」的寡言冷酷,在片中施展三連咚必殺技的不是他,而是在片中飾演他的勁敵,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弘光廣祐,以「鹽臉系男模」著稱的坂口健太郎。

 

 

010.jpg

012.jpg

 

酷悶男、開心傻女與陽光花美男,加上「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我妻三輪子飾演的心機悲憐女,一場四人之間為愛悲喜,真愛繞圈圈的少男少女青澀的戀愛物語,以夢幻又搞笑的姿態展開,讓人看得又笑又哭不能自己。

 

022.jpg

 

最後送上電影主題曲,由西野加奈( Kana Nishino)演唱的「戀愛使用說明」,曲風輕快中帶著甜甜酸酸的少女戀愛心情,將片中兩男兩女真愛繞圈圈的心思起落,詮釋得十分細膩到位。

 

 

2016年3月4日進影城看電影「女主角失格」之前,先從這首動人心弦的好歌「戀愛使用說明」中感受一二,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9Mw33mS6i0

 

 

 

 

 

 

 

 

 

 

 

 

002.png   

女主角失格No Longer Heroine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       型:愛情、喜劇

國       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6.03.04 左右為難

片       長:1時52分

級       數:普遍級

監       製:「怪物的孩子」伊藤卓哉與「一首Punk歌救地球」宇田川寧

導       演:「帥哥西裝」「俏妞出招」英勉

漫畫原作:幸田百子

編       劇:吉田惠里香「腦漿炸裂女孩」

演       員:

「巴黎鞋奏曲」桐谷美玲飾演失格女主角松崎羽鳥

「海街日記」山崎賢人飾演女主角的青梅竹馬寺坂利太

「海街日記」坂口健太郎飾演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弘光廣祐

「宇宙海賊哈洛克」福田彩乃飾演女主角松崎羽鳥的閨蜜

「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我妻三輪子飾演女主角松崎羽鳥的情敵

「羅馬浴場」竹內力飾演飯廳老闆

「謝罪大王」濱田麻里飾演寺坂利太的媽媽

「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高橋瑪莉潤飾演弘光廣祐前女友

「八重之櫻(電視劇)」中尾彬飾演他自己

「謝罪大王」六角精兒飾演他自己

「那年夏天與妳共舞」柳澤慎吾飾演他自己

音       樂:横山克「俏妞出招」

主 題   曲:西野加奈〈戀愛使用說明〉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引用自采昌亞洲電影世界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hjp54396042)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亞洲電影世界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亞洲電影世界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