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1973年智利聖地牙哥,空姐飛來探訪對政治狂熱的德國畫家男友,

 

沒料到一場軍事政變,支持反對黨候選人的男友頓時淪為階下囚,

 

不但慘遭施虐迫供,還被送往智利中部,一處是黑幕重重的尊嚴殖民地,

 

無罪釋放的空姐為救男友,不惜為愛獨身深入禁地,

 

從此與世隔絕身心飽受煎熬,也得以窺見窒命地的光怪陸離,

 

德國神父以上帝慈愛庇護之名,行個人私刑慘無人道虐待,

 

兩人一謹慎一裝傻,小心翼翼瞞天過海,終於再次逃出生天重見光明!    

 

 

出身《哈利波特》童星,女大十八變愈變愈美麗的艾瑪華森(Emma Watson),一改過往戲路,接演了這部由由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實景短片獎的德國導演佛羅芮加倫柏格(Florian Gallenberger)執導,預定2016年3月18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窒命地」(Colonia),與決戰終點線》丹尼爾布爾(Daniel Bruhl)共同領銜主演,兩人在片中飾演一對落難鴛鴦,憑著機智與智慧,終於逃出生天,成了40年只有5人成功活著離開的幸運兒。 

 

電影改編自一段發生在1973年智利的歷史慘劇,一處座落於智利中部,距離首都數百公里,大城市35公里之遠,隱藏在荒郊野外山林深處名為「尊嚴殖民地」(Colonia Dignidad)的德式小農莊,與智利軍政府同謀的變態庇護神父保羅‧薛佛(Paul Schafer),以宗教之名行施虐之實的真人真事。 

 

觀眾隨著為愛自願加入農莊的女主角艾瑪華森(Emma Watson)一步步深入神秘禁地,隨著劇情開展,也逐步揭開「尊嚴殖民地」(Colonia Dignidad)的神秘面紗,讓外界得以窺見,20世紀2次大戰過後冷戰時期,歷史鮮為人知的一頁。 

 

「窒命地」(Colonia)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XVvC7wVp2A

 <電影本事

座落在距離城市35公里之遠的智利中部,這個名為尊嚴殖民地(Colonia Dignidad)的德式小農莊,倡導著自給自足且虔誠專一的生活模式,但隨著種種不人道虐待事件曝光才受到社會關注,變態且不人道的神父真有其人,令人不寒而慄。 

背景為1973年的智利政變,擔任空姐的蕾娜(Lena ,由艾瑪華森Emma Watson飾演)到智利探望居於當地的畫家男友丹尼爾(Daniel ,由丹尼爾布爾(Daniel Bruhl飾演),未料遇上社會動盪,混亂的逃亡過程中丹尼爾被秘密警察帶走。

005.jpg 006.jpg 007.jpg008.jpg 009.jpg 010.jpg012.jpg  

心急的蕾娜,循線找到由神父保羅‧薛佛(Paul Schafer,由麥克恩奎斯特Michael Nyqvist 飾演)主領的神秘莊園「尊嚴殖民地」,她喬裝成忠誠的追隨者混入禁地尋找男友。

 

沒想到神父其實是前納粹成員,在莊園秘密從事許多不人道的虐待與拷問酷刑,在神父日夜的監視下她要如何在廣大莊園找到生死未卜的男友,更別說從來沒有人可以活著逃回外面的世界…… 
013.jpg016.jpg018.jpg020.jpg 021.jpg 022.jpg 023.jpg 024.jpg 025.jpg 026.jpg 027.jpg 028.jpg    

二次大戰過後,德國人受到全世界的指責,許多人迷失方向,開始尋求信仰上的救贖,這時有300多位信徒,跟隨庇護神父保羅‧薛佛(Paul Schafer,由麥克恩奎斯特Michael Nyqvist飾演)橫越半個地球,從德國來到了南美智利中部的「尊嚴殖民地」(Colonia Dignidad),在神父的倡導下,過著自給自足,虔誠專一清修的生活模式,企圖藉由清修贖罪,洗去過往的罪孽。

 

 

只是料誰都沒想到,德國籍庇護神父保羅‧薛佛(Paul Schafer)真實的身份是前納粹成員,「尊嚴殖民地」(Colonia Dignidad)也成了他聽命於智利軍政府,是一處智利軍政府對抗異己,施虐殘殺的秘密基地。

 

 

原本該以上帝之名普愛世人的神父,真實的面貌卻是眾教徒淪為神父性奴,用來滿足其大逞個人私慾,或是智利軍政府用來進行各種虐待、懲罰及殺害的秘密基地,即使秘辛已掀開,當年的劊子手當中,仍有許多刑事案件,至今尚未受到制裁。 

 

 

這些不為人知長達40年的悲劇,所有在其中暗藏著種種的不人道虐待,直到艾瑪華森(Emma Watson)飾演的空姐,為了營救被捕入獄移往此處拘留的畫家男友,整個罕為世人所知,令人不寒而慄的變態凌虐事件才曝光,受到世人的關注!

 

 

男女主角丹尼爾布爾(Daniel Bruhl)與艾瑪華森(Emma Watson)表現得中規中矩不過不失,倒是片中兩大反派核心人物,飾演變態神父保羅‧薛佛(Paul Schafer)的麥克恩奎斯特(Michael Nyqvist) ,與飾演女舍舍監Gisela的Richenda Carey 一出場就很有壓迫感。

 

030.jpg

029.jpg 019.jpg017.jpg 

全片劇情轉折分明,一開始男女主角你濃我濃的床邊廚房調情,浪漫又甜蜜,但幸福總是短暫,隨之而來的,是與死神惡魔搏鬥的耐力賽,中段過後從進入「尊嚴殖民地」(Colonia Dignidad)開始,一直到結尾,瀰漫著懸疑、殘暴與緊張的氛圍,壓迫感十足。

 

逃出生天的過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反兩派一路追殺鬥智的過程中,最後從大使館一路到機場分秒必爭的緊張對峙,德國導演佛羅芮加倫柏格(Florian Gallenberger)節奏掌握得十分流暢,讓我想起了同樣改編自真實事件,由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亞果出任務」,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也讓人看到最後拍案叫好! 。

 

想看新生代女神艾瑪華森(Emma Watson),如何為愛千里奔波,不惜主動深入虎穴闖盪,最後憑著機智謹慎,勇救摯愛的精彩感人過程,請鎖定2016年3月18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窒命地」(Colonia)!

 

 

 

 

002.jpg  

窒命地 Colonia

       家:德國|盧森堡|法國

      言:英文/德文/西班牙語

上映日期:2016-03-18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50

       製:Benjamin Herrmann & Nicolas Steil

導  演:佛羅芮加倫柏格(Florian Gallenberger)

       劇:Torten Wenzel, Floiran Gallenberger

演  員:

《哈利波特》艾瑪華森(Emma Watson) 飾演空姐蕾娜(Lena)

《決戰終點線》丹尼爾布爾(Daniel Bruhl) 飾演畫家男友丹尼爾(Daniel)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麥克恩奎斯特(Michael Nyqvist) 飾演庇護神父保羅‧薛佛(Paul Schafer)

Richenda Carey 飾演女舍舍監烏蘇母親 Gisela

《床底下的女人》維琪克雷普(Vicky Krieps)飾演烏蘇(Ursel)

Jeanne Werner 飾演 Dorothea

Julian Ovenden 飾演 Roman

Martin Wuttke 飾演 Niels

August Zirner 飾演大使

Nicolas Barsoff 飾演 Jorge

Cesar Bordon 飾演 Manuel Contreras

Stefan Merki 飾演 Rudi

Stee Karier 飾演 Bernd

Lucila Gandolfo 飾演醫生

Katharina Muller-Elmau 飾演 Miss Herrmann

Paul Herwig 飾演 Herbert Klotz

Johannes Allmayer 飾演 Dieter

Gilles Soeder 飾演 Kurt

   影:Kolia Brandt

   輯:Hansjörg Weißbrich

   樂:Andr’e Dziezuk, Fernando Vela’zquez

藝術指導:Tobias Frank, Pablo Maestre Galli, Ralf Schreck.

美術設計:Agnostina De Francesco Sylvia Kasel

妝髮設計:Peggy Bernaerts, Veronique Dubray, Charlotte Hayward, Claudine Moureaud, Waldemar Pokromski, Beata Rolkowska & Jasmine Schmit

服裝設計:Nicole Fischaller

電腦特效:Ken Fitzke & Patrick Ungheuer

製作公司:Majestic Filmproduktion , Iris Productions, Rat Pack Filmproduction & Fred Films

發行公司:絕色國際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anciful.movie/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引用自絕色國際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fanciful.movie/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絕色國際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資訊,引用自FUNiN 放映網(http://movie.ck101.com/movie/168/),影片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20),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版權歸屬絕色國際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