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深夜的地鐵站,一名虔誠的夜歸女子看見了白色幽靈,

 

同時間卻發生了一件暗夜謀殺命案,死了一位生前聲名狼籍的警探,

 

同組搭檔喪妻別子的警探,僅憑幾張照片與一指戒指介入調查,

 

毒梟、藥頭、混混、更生人、警探,神秘女子與夫家婆家親人,

 

天使、白色、紅色、黑色、車禍、小女孩,異象的背後隱藏著怎樣的意涵?

 

受害者的逆襲,虛實與幻境交錯,究竟誰才是殺警真兇?   

 

 

電影「惡夜殺機」(Daughter of God)在台灣宣傳上,拿因「駭客任務」為台灣觀眾熟悉的基努‧李維(Keanu Reeves)為主宣傳,搭配2015年票選全球百大美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Fm9EGzu9oc)排行第九的古巴美女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其實片中的主角,是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全片的故事主調圍繞在她所扮演的一位夜歸的神秘女子,穿梭在虛實交錯的暗黑與光明的恩典傳奇。

 

這是基努‧李維(Keanu Reeves)與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兩人,繼電影「當辣妹來敲門」(Knock, knock)之後再度攜手合作,與蜜拉‧索維諾(Mira Sorvino)、克里斯多夫‧麥當勞(Christopher McDonald)、坎恩大老爹(Big Daddy Kane)與麥可‧瑞斯波利(Michael Rispoli)共同領銜主演,全片由基努‧李維(Keanu Reeves)自製自演,是「捍衛任務」體能訓練師戴克連‧戴爾(Declan Dale)的導演處女作,2016311日在台上映。 

 

電影以幾張照片與一件警探被謀殺案開端,雙線發展看似各自平行敘述的故事,但隨著劇情開展,導演融入了宗教恩典與神秘詭譎的靈異元素,讓原本單純的謀殺案,多了些懸疑驚悚的氛圍,不看到最後,完全不知道兇手究竟是誰,讓人如陷五里霧中。 

 

「惡夜殺機」(Daughter of God)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0rV1BenVJU


 <
電影本事

 

夥伴意外死亡,讓偵探史考提(Detective Galban,由基努‧李維Keanu Reeves飾演)開始調查真相。夥伴生前遺留的相機裡,幾組神秘照片成為唯一物證,但照片中被史考提約談的對象,竟都相繼離奇死亡,而照片中最後一位拉丁裔女子伊莎貝(Isabel de La Cruz,由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飾演),成為了唯一證人。

 

003.jpg005.jpg 006.jpg 007.jpg  

調查過程中,史考提不僅發現警方與黑幫間環環相扣的證據,夥伴妻子的舉動更開始漸趨詭異,讓他設法在三方之間找出線索。

 

同時,伊莎貝開始看見許多不存在這世界上的神祕事物,讓史考提發現致命線索,正掌握在她手上。

008.jpg 009.jpg 010.jpg   

電影「惡夜殺機」(Daughter of God),全片觸及許多宗教聖靈異象、社會與家庭暗黑暴力、性侵、親子疏離等人性議題,以基努‧李維(Keanu Reeves)與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兩人為核心,採雙主線故事平行推展,導演跟編劇從頭到尾故佈疑陣故弄玄虛,不斷穿梭在虛幻的宗教顯靈,與暗黑的殘酷現實之間,直到最後得知導演意圖的真相時,給人一種立意雖高,但在執行面上有點眼高手低,無法駕御原本的意圖,節奏過於緩慢,非常考觀眾的耐心。

 

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在片中所飾演的警探,也與過往大家熟悉「捍衛戰警」與「駭客任務」爽片中,充滿正能量的英雄形像大不同,不但喪妻,還因工作與兒子分隔兩地,一位不太會表達愛,卻又管不住自己小頭的警探,片中的他,大多時候其實還是一如過往的酷冷,偶有幾場內心戲的演出,還是讓人難以感受角色內心的困頓。

 

現年27歲,戲劇科班出身的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 ,16歲就參與電影演出,演藝資歷也有11年,在片中詮釋的角色穿梭在內心暗黑成長悲慘記憶,以及對上帝與聖母瑪麗亞的虔敬信仰之間,內心戲困難度也很高,表現得相當出色,喜歡基努‧李維(Keanu Reeves)與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兩人的朋友,如果敢挑戰緩慢朦朧如墜五里霧中的劇情推展,那麼就可前往觀賞2016311日在台上映的「惡夜殺機」(Daughter of God)

 

 

 

惡夜殺機  Daughter of God

上映日期:2016-03-11

       家:美國

       言:英文/西班牙文

類  型:劇情

片  長:142

製  片:羅賓‧葛蘭(Robin Gurland)、奇‧馬立克‧林頓(Gee Malik Linton)與基努‧李維(Keanu Reeves)

導  演:戴克連‧戴爾(Declan Dale)

編  劇:奇‧馬立克‧林頓(Gee Malik Linton)與戴克連‧戴爾(Declan Dale)

演  員:

「駭客任務」基努‧李維(Keanu Reeves) 飾演偵探史考提(Detective Galban)

「當辣妹來敲門」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 飾演唯一證人伊莎貝(Isabel de La Cruz)

「非強力春藥」蜜拉‧索維諾(Mira Sorvino) 飾演被謀殺偵探的妻子珍妮‧庫倫(Janine Cullen)

「蒐屍魔」克里斯多夫‧麥當勞(Christopher McDonald) 飾演美軍中尉.Lieutenant Galway

「鐵血英豪」坎恩大老爹(Big Daddy Kane) 飾演毒梟Jonathan 'Black' Jones

麥可‧瑞斯波利(Michael Rispoli) 飾演偵探 Dibronski

Melissa Linton 飾演偵探 Ramirez

Danny Hoch 飾演被謀殺死去的偵探喬伊.庫倫( Joey Cullen)

Laura G’omez飾演Eva De La Cruz

Jeanette Dilone飾演Marisol de La Cruz

Denia Brache飾演Gloria De La Cruz

Danny Guzman飾演 Gucci De La Cruz

Clara Wong飾演.Albino Woman

Venus Ariel 飾演Elisa

Stephen Thompson 飾演Albino Floating Man

Sandy Tejada 飾演Yesenia

Leopold Manswell 飾演Kendu Wallace

Gilbert Cruz飾演祖父

Justice Quiroz 飾演Rafael

Ariel Pacheco飾演Naldo

Pablo Gonzalez 飾演 Munchy

Anthony Ruiz飾演遊民

    影:Trevor Forrest

    輯:Melody London

    樂:Carlos Jos’e Alvarez

藝術指導:Tobias Frank, Pablo Maestre Galli, Ralf Schreck.

選  角:Ellyn Lon Marshall, Maria E. Nelson

美術設計:Tania Bijlani

藝術指導:Raphael Sorcio

妝髮設計:Roberto Baez, Pete Gerner, Lauren Killip, Bjorn Rehbein, Brian Spears & Sarach Stamp

服裝設計:Amela Baksic

視覺特效:John J. Budion, Ryan Cunningham, Lynzi Grant, Tony Rivas, Vico Sharabani, Asaf Yeger

製作公司:Company Films, Emmett/Furla Films , Fortitude International , PalmStar Media, Remark Films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資訊,引用自FUNiN 放映網(http://movie.ck101.com/movie/175/ /),影片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