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1997年《一個好人》之後,時隔十七年香港影壇大哥大洪金寶再度擔任導演,自導自演了「特工爺爺」(The Bodyguard)201641日已經在台上映。

 

 

「特工爺爺」(The Bodyguard)由劉德華監製,洪金寶、劉德華、李勤勤、馮嘉怡與陳沛妍領銜主演,還找來了香港著名的武行「元家班元彪元秋元華元寶與元庭,電影圈資深影帝導演徐克麥嘉石天 ,以及彭于晏、馮紹峰、胡軍與朱雨辰等當紅演員客串助陣,故事敘述一位年老失憶,卻擁有不凡身手的中央保衛局退休特工,與鄰家小女孩之間,一段充滿鐵漢柔情的祖孫情。

 

006.jpg 007.jpg  

 

「特工爺爺」(The Bodyguard)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j2tf8uM81E&nohtml5=False

 

 

 

<電影本事

 

老丁(由洪金寶飾演),一位老年喪妻的中央保衛局退休特工。因年紀大記性差,一次陪外孫女到公園玩時,竟讓外孫女走失的意外,導致女兒的不諒解,而與他斷絕來往,落寞回到東北鄉下獨居的他,生活寡淡平靜、千篇一律的生活。

 

 

幸好附近鄰居賭鬼李政久(由劉德華飾演),有一個活潑的女兒小春花(由陳沛妍飾演)時不時的「打擾」,他才不至於隻身一人,小女孩的出現,也適時彌補了他深藏心中,不為外人知的傷痛,以及失落的祖孫情。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但春花卻因為受到賭鬼老爸捲入俄羅斯黑幫的爭鬥,而受到波及失蹤,老丁為了小春花決定挺身而出,尋回身為軍人的驕傲及彌補身為爺爺的過錯,但罹患老年失智症的他,病情日益嚴重,完全不記得事情始末的他,要如何憑著過往一身深不可測手到擒來的的武功,與人強力壯的俄羅斯黑幫拼命一博,救回小春花呢?

 

013.jpg 014.jpg 015.jpg  

 

電影「特工爺爺」(The Bodyguard)全片在俄羅斯與中國東北境內實景拍攝,主要戲份集中在洪金寶、劉德華、李勤勤、馮嘉怡與陳沛妍五位身上,其它包括導演徐克、資深演員麥嘉石天知名的「元家班」成員元彪元秋元華元寶與元庭,以及彭于晏、馮紹峰、胡軍與朱雨辰等當紅演員都是純粹客串,戲分不多。

 

這部電影不同於過往典型的香港電影,1997香港回歸中國之後,盡管香港人民與中國政府之間的風雨不斷,但電影圈早以從幕後到幕前都設法找出對雙方有利的合作模式。

 

所有電影「特工爺爺」(The Bodyguard)不同於過往純粹焦點放在令人目眩神迷的武打招數,而巧妙地以近年大家關注的「老年失智症」為引子,電影以片中主角小女孩春花的口吻,娓娓道來一段因中俄黑幫惡鬥,牽扯出無血緣但感人肺腑的祖孫情!

 

劉德華飾演的片中小女孩春花父親,一位嗜賭欠債的江湖浪子,生活一團糟,愛卻不懂的與妻女溝通的丈夫父親,一開場就有一段身手不凡的單打獨鬥俄國黑幫的室內戲,但故事發展到後來,他卻空曠的室外慘遭人數更少的中國黑幫教訓至死,在這轉折上編劇其實有點突兀。

 

至於洪金寶自然是片中另一個賣點,武打身段乾淨俐落,一人單打獨鬥刀槍都難以奪他性命,又要詮釋一位失智老人的木然與遺忘,鄰家小女孩跟房東太太都是中國演員,雙方表演方式大不同。

 

在觀影的過程中,看著許多香港與中國演員不同表演訓練的演戲功底,努力地在銀幕上找出一個愛的平衡點,電影遊走在武打與文藝片剛柔之間,再加上大堆頭客串的大明星點燃了不少火花,讓全片故事編劇雖有些小瑕疵,但整體表現瑕不掩瑜,喜歡傳統拳拳到位的武打風格,或是想看一段感人的祖孫情,電影「特工爺爺」(The Bodyguard)值得一看!

 

 

 

 

003.jpg  

 

特工爺爺The Bodyguard

上映日期:2016-04-01

類  型:動作

片  長:139

       製:劉德華、江志強、陳佩華、何韻明與劉二東

導  演:《黃飛鴻之西域雄獅》洪金寶

      劇:江均

演  員:

《葉問2》洪金寶飾演中央保衛局退休特工老丁

《寒戰》劉德華飾演春花父親嗜賭欠債的江湖浪子李政久

《風暴》陳沛妍飾演李春花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馮嘉怡飾演黑道老大崔東憲

李勤勤飾演愛慕老丁的房東太太朴仙女

朱雨辰飾演朴仙女兒子警官朴昌盛

麥嘉、徐克與石天飾演路邊老人甲乙丙

元彪飾演公安局王局長

元秋飾演街道辦事處主任

元華飾演郵遞員

元寶飾演黑幫成員朱三

元庭飾演黑幫老大

胡軍飾演警官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馮紹峰飾演胡醫生

《破風》彭于晏飾演武警隊長

小宋佳飾演年輕版的春花母親

杜奕衡飾演崔東憲手下高手金四

吉麗飾演離婚後的春花母親

       樂:黃艾倫與翁瑋盈

攝影指導:林國華

       接:鄺志良與盧偉麟

製 片  商:萬誘引力電影公司安樂影片有限公司映藝娛樂、北京數字印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好朋友娛樂有限公司,與上海騰訊企鵝影業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BG.TW%20; 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引用自華映娛樂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photos)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華映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電影介紹資訊,引用自卡提諾論壇FUNiN放映電影頻道(http://movie.ck101.com/movie/171/),影片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版權歸屬華映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