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一般大家印象中續集電影往往很難突破首集大賣的成績,但這齣事隔12年,由身兼女主角與編劇的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再度展現她的生花妙筆的電影「我媽的希臘婚禮」(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2),可一點都沒比2002年的電影「我的希臘婚禮」(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失色,昨晚在喜滿客京華城搶先觀看即將於2016年5月20日在台上映的新片,觀影過程中全場笑聲不斷,到片尾還響起一陣如雷的掌聲,讓大家度過了開心大笑的一晚!

 

當年一上映便打破影史最賣座浪漫喜劇,創下票房最高獨立製片、史上獲利最高的影片(資本僅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元),最後獲得2.4億美元(約新台幣80億元,全球票房近3.7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的驚人票房佳績等多項記錄,是2002年當年美國的票房大黑馬!

 

2002年 「我的希臘婚禮」(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YF3TAST5E

 

這樣傲人的成績,也讓身兼編劇與女主角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憑此片入圍2003年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最後榮獲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獎的肯定。

 

 

也因為首集電影「我的希臘婚禮」(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大獲好評,讓女主角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十年磨一劍,2012年再度提筆撰寫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劇本,有了更多的人生積累,文筆功力更是爐火純青,加上全片老中青主配角個個搶戲,將一齣妙語如珠對白爆笑,卻戲而不謔的幸福家族盛典,詮釋成一部三代同堂代溝頻傳,讓人看了笑中帶淚,放聲大笑之餘,又感動滿滿的上流喜劇!

011.jpg

不管是首集還是續集故事,都是源自於身兼編劇及女主角的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真實世界中熱鬧爆笑的希臘家庭與童年生活。片中每個角色原型,都是以她成長周邊家族成員,所以顯得如此生動而親切。

 

首集「我的希臘婚禮」(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講述希臘裔美國人的女主角,如何衝破重重文化難題,在天才老爹的百般阻撓下,成功地與心愛的非希臘裔男友共結連理。   

 

事隔13年,2015年終於拍了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2),因為首部「我的希臘婚禮」(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導演,1942年出生的美國Joe Zwick,年事已高,續集電影邀請了以廣告導演起家,拍過「魔法褓母麥克菲」(Nanny McPhee2004)、「天倫之旅」(Everybody’s Fine2009)與「好孕大作戰」(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2012)的英國導演,1964年出生,現年51歲柯克‧瓊斯(Kirk Jones)接手執導。

 

除了集結首集原班人馬,包括女主角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男主角約翰‧高柏特(John Corbett)、蕾妮‧卡珊(Lainie Kazan)、麥可‧康世坦丁(Michael Constantine)領銜主演,還加入了一些新角色,讓全片話題更熱鬧!

008.jpg

「我媽的希臘婚禮」官方中文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4HDUkst_Y

<電影本事>

 

18年前,土菈(Toula,由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飾演)與伊安(Ian,由約翰‧高柏特John Corbett)飾演)在希臘及美國的跨文化愛情中,鬧出不少笑料,並成功步入禮堂,舉辦一場盛大的希臘婚禮。

 

18年後,兩人卻發現彼此的感情漸趨平淡,話題只剩女兒派瑞絲(Paris,由愛琳娜‧坎普里斯Elena Kampouris飾演),土菈跟老公的話題只剩下女兒,兩人的婚姻生活也轉趨到平淡,但土菈卻被阿姨的一句話點醒:「記得你在成為媽媽之前,是他的女朋友。」土菈決定要與老公重燃愛火,重回兩人結婚前的甜蜜與熱情。

 

不僅如此,即將高中畢業的女兒,也正面臨是否要符合爸媽期望,住在家裡念鄰近的大學,還是選擇追求夢想到紐約求學。 

 

同時,土菈的爸爸葛斯(Gus,由麥可‧康世坦丁Michael Constantine飾演)與媽媽瑪麗亞(Maria,由蕾妮‧卡珊Lainie Kazan飾演)竟發現50年前的婚禮契約竟然從未成立?!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面對種種考驗的土菈與伊安,這回將在一群最爆笑的希臘家人幫助下,為爸媽舉辦一場更盛大、更澎湃的希臘婚禮!而這群熱情可愛、三代同堂的希臘家人們,最後又是否將把這場浪漫婚禮,演變成一場失控「昏」禮呢?!

009.jpg 010.jpg 012.jpg015.jpg 016.jpg 017.jpg  

 

續集電影「我媽的希臘婚禮」(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2),邀請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歌喉讚」原班製作群聯合爆笑監製,續集故事描述,首集不聽老爸話,執意嫁給非希臘人先生的女主角土菈,婚後生活幸福美滿,還生了位千金派瑞絲。  

 

經過歲月的洗禮,家有少女初長成,女主角土菈升格當了媽,17歲的小女兒也長得亭亭玉立,當年沒如願以嚐的爺爺,又迫不及待地隨時在孫女旁耳提面命,要她一定要交個男朋友,並發動親友團到處幫孫女物色希臘男友,被家族瘋狂熱情逼得喘不過氣的女兒,想到利用申請外地大學的機會逃離家庭,引發母女之間的緊張,加上家族成員的介入,引發一場趣味十足又十分感人的諜對諜!  

 

另一方面,結褵50年的女主角老爸老媽,意外地發現當年二次世界大戰兵荒馬亂時期結的婚,竟然因手續未完成而無效,跟著老爸飄洋過海從希臘來到美國打拼的老媽,對當年老爸沒有正式求婚一事一直耿耿於懷,於是藉題發揮藉機拿翹,要求老爸一定要有正式求婚,並舉辦一場盛大的婚禮,她才願意點頭下嫁,於是為了彌補老媽當年的遺憾,全家族總動員為籌備婚禮而奔忙,沒想到大男人主義的老爸卻是處處不配合,隨之而成引發的逗趣事件,就成了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2)的一大賣點!

 

事隔12年,我好驚豔飾演女主角土菈(Toula)的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駐顏有術,容貌跟當年相比毫無差距,而片中薑是老的辣,飾演土菈母親瑪麗亞(Maria)的蕾妮‧卡珊(Lainie Kazan) 、飾演土菈父親葛斯(Gus)的麥可‧康世坦丁(Michael Constantine),與飾演土菈姨媽Voula的安德烈亞‧馬丁(Andrea Martin)一舉手一投足全身都是戲,是全片的歡樂笑聲的製造機!

013.jpg

附上身兼女主角與編劇的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上歐普拉脫口秀節目宣傳接受訪談時,帶領真她真實世界的家族成員暢談的趣味片段,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ie4jc9whbA

想知道隨著時光推移,片中的人物從兩代人繁衍成三代人的這家熱情溫暖,愛管彼此閒事的希臘家庭,三代之間又會鬧出怎樣的笑話? 請鎖定2016520日在台上映的續集電影「我媽的希臘婚禮」(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2)便見分曉!

 

 

 

我媽的希臘婚禮  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2

        型:喜劇、劇情、家庭

        家:美國

台灣上映:2016.05.20大囍再臨門

        長:134

        數:普遍級

        製:湯姆‧漢克斯(Tom Hanks)、蓋瑞‧高茲曼(Gary Goetzman)與麗塔‧威爾森(Rita Wilson)

        演:「魔法褓母麥克菲」柯克‧瓊斯(Kirk Jones)

        劇:「我的希臘婚禮」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愛情速可達」

        員:

「我的希臘婚禮」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飾演土菈(Toula)

「我的希臘婚禮」約翰‧高柏特(John Corbett) 飾演土菈先生伊安(Ian)

「我的希臘婚禮」蕾妮‧卡珊(Lainie Kazan) 飾演土菈母親瑪麗亞(Maria)

「雲端男女」愛琳娜‧坎普里斯(Elena Kampouris)飾演土菈女兒派瑞絲(Paris)

「我的希臘婚禮」麥可‧康世坦丁(Michael Constantine)飾演土菈父親葛斯(Gus)

「我的希臘婚禮」安德烈亞‧馬丁(Andrea Martin) 飾演土菈姨媽Voula

「我的希臘婚禮」吉兒‧卡荻絲(Gia Carides) 飾演Nikki

「我的希臘婚禮」喬伊‧法通(Joey Fatone) 飾演Angelo

「驚夜誰保姆」艾力克斯‧沃爾夫(Alex Wolff) 飾演Bennett

Louis Mandylor 飾演 Nick

Bess Meisler 飾演 Mana-Yiayia

Bruce Gray 飾演 Rodney Miller

Fiona Reid 飾演 Harriet Miller

Ian Gomez 飾演 Mike

Jayne Eastwood 飾演 Mrs. White

Rob Riggle飾演 Northwestern Rep.

        樂:「老闆不是人」克里斯多夫‧雷尼茲(Christopher Lennertz)

        影:「歌喉讚2」吉姆‧丹諾特(Jim Denault)

        輯:Mark Czyzewski

製作設計:Gregory P. Keen

        裝:Gersha Phillips

        妝:Rosemary Holosko, Marie Nardella, Vivian Orgill & Teresa Young

        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photos),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men73760922)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影片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