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瓦干達國王為和平發聲,卻慘遭爆炸意外奪命,

 

所有證據都指向涉有重嫌的酷寒戰士,神盾局展開全球大追捕, 

 

沒想到關鍵時刻,美國隊長為昔日軍中袍澤情誼出手相救,  

 

讓酷寒戰士可以僥倖逃脫,卻也引來瓦干達王儲為父報仇,  

 

化身超能英雄「黑豹」緊追在後分秒獵殺!  

 

美國隊長 Vs 鋼鐵人立場對峙,各邀兵馬加入兩大陣營, 

 

一場上天下海殺紅眼的對決立即引爆,  

 

背後卻是與多年前一場暗夜追殺事件有關,  

 

究竟誰是離間復仇者聯盟的暗黑藏鏡人? 他的目的又是為何?

 

 

不讓上一個月就創下全球8.5億美金好成績,改編自DC漫畫的電影「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Dawn of Justice)專美於前,改編中馬克‧米勒(Mark Millar )2006年漫威漫畫美國隊長《內戰 Civil War》的故事的電影「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也於今天在台與全球同步上映,這部是《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電影介紹請看「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為自由正義而戰 ! )的續集,也是漫威電影宇宙的第十三部作品。 

 

電影由《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導演安東尼‧羅索( Anthony Russo)與喬‧羅素(Joe Russo)兄弟共同執導,由美國隊長VS鋼鐵人各自領軍共12位超級英雄,兩大陣營,因美國隊長(Steve Rogers / Captain America,由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 飾演)介入搶救昔日軍中袍澤酷寒戰士(Bucky Barnes / Winter Soldier,由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飾演)殺人事件,引發美國情報總部不安,找來鋼鐵人(Tony Stark / Iron Man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飾演)來居中協調。 

 

003.jpg 

沒想到一段陳年暗夜殺人影片的流出,造成兩人友情更大的裂痕,雙方各出奇兵,找來多位超級英雄對戰,片中除了大家耳熟能詳,之前已出現的超級英雄外,還出現了好幾張新面孔,包括萌翻人不償命的小鮮肉版「蜘蛛人」(Peter Parker / Spider-Man,由湯姆荷蘭德Tom Holland飾演),與身手俐落的瓦干達王子/黑豹(T'Challa / Black Panther,由Chadwick Boseman 飾演)  

在本片首次出現,就扮演兩大陣營開戰事件關鍵角色的超級英雄「黑豹」,跟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飾演黑寡婦娜塔莎(Natasha Romanoff / Black Widow) ,未來都會發展出以其角色為主的獨立作品,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當然首先先來認識兩大陣營陣容的成員 ,美國隊長陣營超級英雄成員包括有美國隊長、酷寒戰士、獵鷹、鷹眼、緋紅女巫與蟻人 。

 

美國隊長(Steve Rogers / Captain America,由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 飾演),英雄背景介紹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ppt.cc/FY6pg

005.jpg

酷寒戰士(Bucky Barnes / Winter Soldier,由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飾演)),英雄背景介紹請參見維基百科http://ppt.cc/caZBa

006.jpg   

獵鷹(Sam Wilson / Falcon,由安東尼麥凱Anthony Mackie 飾演),英雄背景介紹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ppt.cc/o9AvB

007.jpg

緋紅女巫(Wanda Maximoff / Scarlet Witch,由伊莉莎白歐森 Elizabeth Olsen飾演),英雄背景介紹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ppt.cc/EXsdc

008.jpg

鷹眼(Clint Barton / Hawkeye,由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飾演) ,英雄背景介紹請參見維基百科http://ppt.cc/J4TRQ

009.jpg

蟻人(Scott Lang / Ant-Man,由 保羅路德 Paul Rudd 飾演),英雄背景介紹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ppt.cc/VaBxo

010.jpg

鋼鐵人陣營:鋼鐵人、戰爭機器、黑寡婦、黑豹、幻視與蜘蛛人 。 

鋼鐵人(Tony Stark / Iron Man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飾演) ,英雄背景介紹請參見維基百科http://ppt.cc/W2K8D

011.jpg

戰爭機器(Lieutenant James Rhodes / War Machine,由其鐸Don Cheadle飾演)  ,英雄背景介紹請參見維基百科http://ppt.cc/vQgUi

012.jpg  

黑寡婦(Natasha Romanoff / Black Widow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飾演) ,英雄背景介紹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ppt.cc/iLRZM

013.jpg

黑豹(T'Challa / Black Panther,由 Chadwick Boseman 飾演) ,英雄背景介紹請參見維基百科http://ppt.cc/mm2Zi

014.jpg

幻視(Vision,由保羅巴特尼Paul Bettany 飾演),英雄背景介紹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ppt.cc/omWTW

015.jpg

蜘蛛人(Peter Parker / Spider-Man,由湯姆荷蘭德Tom Holland飾演),英雄背景介紹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ppt.cc/BIJpi

016.jpg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官方中文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DQUnWcHSHA

<電影本事>


接續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故事情節,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美國隊長繼續帶領著復仇者們保護世界的和平。

 

然而在某次的任務中,意外造成無辜生命的犧牲,使得美國隊長(Steve Rogers / Captain America,由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 飾演)和鋼鐵人(Tony Stark / Iron Man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飾演)對於超級英雄是否應該被政府管制的看法出現嚴重歧異,進而導致復仇者聯盟的分裂,兩大陣營就此展開上天下海大對決,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對決隨即引爆,最後會有怎樣的結局呢?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021.jpg 022.jpg 023.jpg

首先先來介紹本片出現的新超級英雄角色「黑豹」(Black Panther),他由美國漫威漫畫公司所創造的漫畫角色。  

 

他首次出現在於19666月出版的《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52集,由編輯史丹(Stan Lee)以及漫畫家傑克科比(Jack Kirby)所共同創造。黑豹是第一名在主流美國漫畫公司登場的非諷刺黑人英雄。他是虛構非洲國家瓦坎達的國王。在真人電影上,於《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首次登場,由Chadwick Boseman 飾演。 

024.jpg   

東非,「黑豹」(Black Panther)一名是該國狼族的族長代代相傳的名號。作為瓦干達的族長,需要吃下一種心型的藥草後以跟狼神建立心靈的連結。 

 

帝查拉(T’Challa)正是獲得了狼神加護的族長,他因此獲得了極為敏銳的五感、體力、智力、獸性、和對魔法的抵抗能力。 

 

 

黑豹是一名優秀的獵人、專精於野外定向追蹤的能力。他同時是畢業於牛津大學物理博士跟優秀的發明家。他利用國內的汎合金打造了極強大的國家武力及各種軍武,他自己也使用汎合金的裝備進行作戰。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故事的開端,就以他的父親瓦干達國王(King T'Chaka,由 John Kani 飾演)在一場演講致詞中死於非命說起,一心為父報仇的黑豹(T'Challa / Black Panther,由 Chadwick Boseman 飾演) ,開始對酷寒戰士(Bucky Barnes / Winter Soldier,由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飾演)窮追不捨,引發了之後兩大陣營一連串的對幹!  

029.jpg 030.jpg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全片在娛樂節奏上掌控得十分嫻熟緊湊,雖然劇本一樣還是很無俚頭,一位蘇聯情報員Zemo(由丹尼爾‧布爾 Daniel Bruhl 飾演)就能把12位超級英雄耍得團團轉,但大動干戈賠上許多無辜性命背後的報復理由實在蠻牽強的。DC漫畫電影「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Dawn of Justice)與漫威漫畫電影「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唯一相通的特色,就是告訴全世界的觀眾,所有的超級英雄都很笨,壞蛋只要耍耍嘴皮子,唸唸咒語,加點關鍵字跟影片,就能對超級英雄們予取予求!

超級英雄打鬥對戰動作設計上,真的表現的十分精彩,不分男女身手都十分了得,一開始酷寒戰士(Bucky Barnes / Winter Soldier,由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飾演)馬路上推人奪摩托車的俐落身手,就搶了不少美國隊長(Steve Rogers / Captain America,由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 飾演)的鋒頭,話說酷寒戰士跟美國隊長真的糾纏不清,從第二集到第三集,出色的身手,以及時而正時而邪的角色,搶了不少美國隊長的戲份,

之後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飾演鋼鐵人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 / Iron Man) 一上場,緊接著其它9位超級英雄一一輪番上陣後,個個戲份不分多寡,表現得都有模有樣。

038.jpg028.jpg

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飾演鋼鐵人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 / Iron Man)還是一樣存在感十足,痞子樣到後來得知暗夜殺人真相的悲憤,情感轉折表現得十分到位!

025.jpg026.jpg

Chadwick Boseman 飾演,在本片新出現的瓦干達王子/黑豹(T'Challa / Black Panther)身手十分俐落兇猛,同樣也搶走不少同為黑人演員,由安東尼‧麥凱(Anthony Mackie )飾演的獵鷹(Sam Wilson / Falcon) ,跟由唐‧其鐸( Don Cheadle)飾演的戰爭機器(Lieutenant James Rhodes / War Machine) 的光彩!

033.jpg034.jpg

而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片中最讓人驚喜的,是由新生代小鮮肉演員湯姆‧荷蘭德( Tom Holland) 飾演的蜘蛛人(Peter Parker / Spider-Man) ,真是一整個萌翻了,跟另外一位由保羅‧路德( Paul Rudd () )飾演蟻人(Scott Lang / Ant-Man) ,兩人在眾多超級英雄廝殺中表現得最為搶眼!

 

湯姆荷蘭德( Tom Holland) 原名湯瑪斯斯坦利「湯姆」赫蘭德(Thomas Stanley "Tom" Holland)199661 出生於英國,今年19歲,201115歲時,先以幫電影「借物少女艾莉緹(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中的角色Shô 配音銀幕獻聲,隔年16歲參演電影「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中的角色Lucas Bennett正式出道。

 

他是一名男演員和舞者,曾在倫敦維多利亞宮劇院的《比利·埃利奧特音樂劇》中扮演片名角色。20156月,湯姆荷蘭德( Tom Holland) 獲選在漫威電影宇宙中飾演「蜘蛛人(Peter Parker/Spider-Man),在片中演出十分討喜。 

 

預定明年他將挑大樑擔綱演出嫩版的「蜘蛛人(Peter Parker/Spider-Man),以他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跟鋼鐵人之間對手戲的超萌演出,可說是備受期待的明日之星 

 

個人演藝生涯簡介,請參見維基百科http://ppt.cc/wBQNm

036.jpg039.jpg   

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片中扮演「幻視」(Vision)的保羅巴特尼( Paul Bettany) ,是一名英國演員,現年44歲,與伊莉莎白歐森 Elizabeth Olsen飾演緋紅女巫(Wanda Maximoff / Scarlet Witch) 有多場對手戲,兩人在片中展現出的超能力,可說是在12位片中現身的超級英雄中分居冠亞軍,他也是唯一一位具有讓緋紅女巫吃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

040.jpg    

扮演「幻視」(Vision)的本尊保羅巴特尼( Paul Bettany) 1971527日生於英國倫敦。父親Thane是一位戲劇教師、演員及舞蹈員,母親Anne Kettle是一名老教師。年幼的保羅對任何事都沒多大的野心,討厭上學但喜愛音樂還自學吉他

041.jpg

1987年,16歲時是保羅人生的一個轉捩點。保羅8歲的弟弟馬修,與朋友爬涼亭時,從高處墜下致腦幹死亡,保羅父母忍痛將維生器關掉,此事對保羅的打撃很大。 

 

這事發生不久後,保羅離開家庭,獨自搬到倫敦生活,他只靠在街上彈吉他賺錢過活。兩年後,他於老人院找到一份新工作:為死去的老人清潔屍體 

 

199019歲時保羅決定要當一個演員,並於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學習演戲,參與多部舞台劇演出。  

 

199423歲以「Wycliffe and the Pea-Green Boat」出道,正式開啟他的演藝生涯。

042.jpg

 

演過多部作品的他,知名的作品包括《騎士風雲錄( A Knight's Tale 2001)美麗境界(A Beautiful Mind2001)、《厄夜變奏曲(Dogville2003)、《達文西密碼(Da Vinci Code 2006)、《鋼鐵人》、《鋼鐵人2》、《鋼鐵人3 、《復仇者聯盟》與《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Avengers: Age of Ultron 2015),拍攝《美麗境界(A Beautiful Mind2001)時認識了憑此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一年後才正式交往,200311日在蘇格蘭結婚。之後,他搬往美國紐約與妻子及繼子Kai居住,而二人的兒子Stellan亦於同年85日出世。 

 

個人演藝生涯簡介,請參見維基百科http://ppt.cc/GiCXt

 

032.jpg 

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 )飾演的美國隊長史帝夫(Steve Rogers / Captain America) ,可能是史上最悲慘的超級英雄,明明電影掛頭牌的是自己,但從第二集《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先冒出了由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飾演的酷寒戰士(Bucky Barnes / Winter Soldier)來攪局,到了第三局更慘,明明是自己的主場,卻一口氣冒出了另外11位超級英雄來搶戲! 

031.jpg  035.jpg037.jpg   

在片中打鬥還老是技不如人,唯一的安慰,就是由艾蜜莉‧凡康(Emily VanCamp )飾演的前妻,也是神盾局13號特工美女情報員Sharon Carter(下圖左後方),在片中跟他兩情相悅的甜蜜慰藉,算是在從頭打到尾的緊張廝殺中,畫龍點睛的神來一筆!

看了這麼多漫威漫畫改編的電影,片尾記得別急著離開,因為總有暗藏的彩蛋等著告訴大家,接下來又有甚麼新線索?

027.jpg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上映日期:2016-04-27
類  型:動作、冒險
片  長:2時28分

監       製:Kevin Feige  

       演:安東尼羅索( Anthony Russo)羅素(Joe Russo)兄弟 

原       著:馬克‧米勒(Mark Millar )

       劇:克里斯多佛馬庫斯(Christopher Markus)史蒂芬麥費利(Stephen McFeely)Joe Simon傑克·科比( Jack Kirby) 

   員:
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 )
飾演美國隊長史帝夫(Steve Rogers / Captain America) 

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飾演鋼鐵人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 / Iron Man)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飾演黑寡婦娜塔莎(Natasha Romanoff / Black Widow) 

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飾演酷寒戰士巴奇思(Bucky Barnes / Winter Soldier) 

安東尼麥凱(Anthony Mackie )飾演獵鷹(Sam Wilson / Falcon) 

其鐸( Don Cheadle)飾演戰爭機器(Lieutenant James Rhodes / War Machine) 

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飾演鷹眼(Clint Barton / Hawkeye) 

Chadwick Boseman 飾演瓦干達王子/黑豹(T'Challa / Black Panther) 

保羅巴特尼 Paul Bettany 飾演幻視(Vision) 

伊莉莎白歐森 Elizabeth Olsen飾演緋紅女巫(Wanda Maximoff / Scarlet Witch) 

保羅路德( Paul Rudd )飾演蟻人(Scott Lang / Ant-Man) 

艾蜜莉凡康(Emily VanCamp )飾演神盾局13號特工Sharon Carter 

湯姆荷蘭德 Tom Holland) 飾演蜘蛛人(Peter Parker / Spider-Man) 

丹尼爾布爾( Daniel Bruhl )飾演蘇聯情報員Zemo 

法蘭克葛里洛(Frank Grillo)飾演Brock Rumlow / Crossbones 

威廉赫特(William Hurt飾演Secretary of State Thaddeus Ross 

馬丁費里曼( Martin Freeman )飾演.Everett K. Ross 

瑪莉莎湯美(Marisa Tomei飾演梅姨(May Parker) 

John Kani 飾演瓦干達國王(King T'Chaka) 

約翰・斯萊特利(John Slattery)飾演Howard Stark 

   樂:Henry Jackman 

   影:Trent Opaloch 

   輯:Jeffrey Ford, Matthew Schmidt 

製作設計:Gregory P. Keen 

       角:Sarah Finn 

藝術指導:Greg Berry, Greogry S. Hooper, David Scott 

製作設計:Owen Paterson 

美術設計:Rondald R. Reiss 

服裝設計:Judianna Makovsky 

        妝:Allan A. Apone, Jeri Baker, Robin Beauchesne,Kristina Berge, Michelle Ceglia, Cydney Cornell, Laura Dandridge, Deborah La Mia Denaver, Camille Friend, Gillian Jarvis,Ailsa Lawson, Craig Lindberg, bart Mixon, Fawan Ortega, Bryan Reynolds, Kristie Southcott, Malwina Suwinska & Robert Wilson 

       效:Cris Alex, Darin Bouyssou, Markus Butkereit, Michelle Deville, Andre Emme 

視覺效果:Ian Abbott, Alexandra Added, Africa Aquirre Martin, Evrim Akyilmaz, Pontus Albrecht, Dennis Albus, Robert Aldag, Andrew Alevizos, Tony Alexander, Maria Asim Ali 

製作公司:Marvel Entertainment, Marvel Studios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Warner Disney Studios Motion Pictures.)

官方網站:http://marvel.com/captainamerica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ivilwarTW/?fref=photo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引用自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civilwarTW/?fref=photo),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cen93498820)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納兄弟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影片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版權歸屬華納兄弟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