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由法國導演米夏埃爾艾斯(Mikhaël Hers)執導的電影「夏日情事」(Ce sentiment de l'été / This Summer Feeling),《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安德斯丹尼爾森李(Anders Danielsen Lie),與《再一次初戀》茱蒂絲薛拉(Judith Chemla)領銜主演。

 

電影故事與場景穿梭在柏林、巴黎與紐約之間,交織出一幅幅迷人的夏日風情畫,隨著片中情節發展,不同都會男女的情感與語言的碰撞,交融出一段段從悲傷難耐,到走出情感陰霾撥雲見日的療癒之旅。

 

佐以極簡的對白,冷調卻迷人的北國攝影風格,與時而抑鬱、時而歡暢的配樂中,譜出一段動人心弦的夏日戀愛樂章。」

 

 

柏林的盛夏,摯愛的女友突然撒手人寰,日夜走不出傷痛的他,

看著神貌形似摯愛,已婚有小孩的摯愛妹妹更難面對,

愛的傷痛在時光紛飛中停格,對舊愛眷戀的記憶投射,

與女方溫柔以對的撫慰,讓彼此陷入一種奇異的曖昧氛圍。

不想讓傷痛無限衍伸,他決定從柏林出走,遠赴巴黎與紐約。

 

傷痛,在城市流轉間逐漸褪色,當一段新的感情出現時,

就是告別過往舊情最好的時刻,只是突然到訪的舊愛妹妹,

紐約的夏夜,她與他,他與她,三人之間會有怎樣的情感紛飛呢?

 


由法國導演米夏埃爾‧艾斯(Mikhaël Hers)執導的電影「夏日情事」(Ce sentiment de l'été / This Summer Feeling),《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安德斯‧丹尼爾森李(Anders Danielsen Lie),與《再一次初戀》茱蒂絲‧薛拉(Judith Chemla)領銜主演,預定2016729日在台上映。

 

故事詮釋一位在柏林夏季,突然痛失女友而不知所措的男人,如何隨著時空變化輾轉,褪去了對舊愛的不捨,選擇離開了傷心地,遠赴巴黎與紐約,重新開展一段新的感情,卻也因為在不對的時空遇見對的人,錯失了另一段原本可能成形的情愛,在糾結與放手之間,夏天的日夜交替,成了這段舊愛新戀時空輾轉的最佳印證。

 

電影「夏日情事」(Ce sentiment de l'été / This Summer Feeling)的場景,穿梭在柏林、巴黎與紐約之間,交織出一幅幅迷人的夏日風情畫,隨著片中情節發展,不同都會男女的情感與語言的碰撞,交融出一段段從悲傷難耐,到走出情感陰霾撥雲見日的療癒之旅。

 

電影獲邀2016年鹿特丹影展,也在剛剛落幕的2016年台北電影節中參展放映,由《巴黎我愛你》《星光雲寂》黃金剪接師一手打造,佐以極簡的對白,冷調卻迷人的北國攝影風格,與時而抑鬱、時而歡暢的配樂中,譜出一段動人心弦的夏日戀愛樂章。

 

「夏日情事」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aKIQekU1U

  

<電影本事>

 

莎夏 (Sasha,由Stéphanie Daub-Laurent飾演)在夏日的柏林因病意外離世,讓男友羅倫斯(Lawrence,由安德斯‧丹尼爾森李Anders Danielsen Lie飾演),與妹妹柔伊((Zoe,由茱蒂絲‧薛拉Judith Chemla飾演)兩人頓失了一位情人和一位姊姊。

 

只是勞倫斯在小女友5歲,外表神似莎夏的妹妹柔伊身上,看見許多和莎夏的相似之處,在無法弭平痛失摯愛的傷痛之餘,卻又無法自己地愛上了柔伊。

003.jpg   005-1.jpg 006.jpg 007.jpg  

對莎夏共同的思念,將兩人的心連在一起,一年、兩年……柏林、巴黎、紐約,莎夏生前的親人與朋友們,在同樣迷人的夏日裡相聚又分離。

 

逝者已矣;只是,活著的人到底該如何,才能找到自我保存情感的方式來讓生活繼續?

005.jpg0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不管是親情還是愛情,當某一天身邊的摯愛突然離世,我們常說「死者已矣,生者何堪」,在活著的人世,沒有人知曉,去了世界遙遠另一端的死者,會有著怎樣的面貌或心情?

 

卻是如此真切地看到,那些還活著親朋好友或另一半,難以走出失落的傷痛,日夜難以自己的悲憐情緒。

 

電影「夏日情事」(Ce sentiment de l'été / This Summer Feeling)講述一對在柏林同居人人稱羨的戀人情侶,因為夏日午後女友突然因病無預警瘁死在公園的草地上,消息傳來,驚動了女方的家人,在處理後事的過程中,一直無法走出悲痛的男主角,每每在看到相貌神似女友的對方妹妹,更加難以撫平心中的悸動。

 

而女方溫柔以對的撫慰,卻也因此讓彼此陷入了一種愛在晦暗不明時的尷尬與曖昧,因為妹妹早已成人妻人母,相見,成了一種欲迎還拒的悲喜交錯,最後男主角選擇了遠走高飛,離開柏林傷心地。

 

想要忘卻一段不捨的舊情,最好的方法,常常是遇見另一段新感情的開啟,只是兩者之間的時空相隔多遠,需時多久,在發生的當下,沒有人能真的給出明確的答案。

 

電影「夏日情事」(Ce sentiment de l'été / This Summer Feeling)中的男主角,隨著時空的輾轉,逐漸平復了對於痛失舊愛的傷痛,又在紐約遇見了不曾想過的新戀情,兩人之間的戀情剛剛萌芽,女友妹妹卻毅然決然地結束了婚姻的枷鎖,千里迢迢來到了紐約與男主角相見,接下來的情感旅途中,就是電影最讓人揪心的結局。

 

全片場景穿梭在柏林、巴黎與紐約之間,交織出一幅幅迷人的夏日風情畫,隨著片中情節發展,不同都會男女的情感與語言的碰撞,交融出一段段從悲傷難耐,到走出情感陰霾撥雲見日的療癒之旅。

 

佐以極簡的對白,冷調卻迷人的北國攝影風格,與時而抑鬱、時而歡暢的配樂中,譜出一段動人心弦的夏日戀愛樂章,想知道她與他,他與她,三人初見在紐約迷醉的夏夜,彼此都看在眼裡放在心裡,到最後又會有怎樣的輾轉? 2016729日與你的另一半一起攜手進戲院細細品味,一段感情在時光紛飛,城市輾轉之間的悲喜交錯。

 

 


夏日情事 Ce sentiment de l'été / This Summer Feeling

上映日期:2016729

類  型:劇情/愛情

       言:法文/英文

      長:146分鐘

       製:Pierre Guyard

       演:米夏埃爾‧艾斯(Mikhaël Hers)

       劇:Mariette Désert Mikhaël Hers

       員:

《愛重奏》《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安德斯‧丹尼爾森李(Anders Danielsen Lie)飾演羅倫斯(Lawrence)

《再一次初戀》茱蒂絲‧薛拉(Judith Chemla)飾演柔伊(Zoe)

Stéphanie Daub-Laurent飾演莎夏(Sasha)

Marie Rivière 飾演 Adélaïde

Feordor Atkine 飾演Vladimir

Lana Cooper 飾演 June

Thibault Vinçon飾演 David

Dounia Sichov 飾演 Ida

Laure Calamy 飾演 Anouk

Timothé Vom Dorp飾演 Nils

Marin Ireland飾演 Nina

Joshua Safdie飾演 Thomos

Jean-Pierre Kalfon飾演 Mac

Daniela Schulz飾演 Sadie

Richard Bekins飾演 Peter

Trey Gerrald飾演 Harvey

Matthias Neukirch飾演 Marc

Raymonde Bronstein飾演 Cliente hotel

Martin Pfefferkorn 飾演Prêcheur

       影:Sébastien Buchmann

       輯:Marion Monnier

       樂:Alberto Iglesias

       角:Zoe E. Rotter, Charlotte Roustand, Lina Todd

製作設計:Sidney Dubois

       妝:Sara Lichtsteiner

     裝:Caroline Spieth

      效: Alain Carsoux & Julien Giami

製作公司:Nord-Ouest Productions, Arte France Cin’ema, Katuh Studio, Rhône-Alpes Cinéma, Pyramide Productions, Lorette Cinéma, CN4 Produtions, Cin’e+ , Arte France, Centre National de la Cin’ematographie, Région Rhône-Alpes, Filmförderungsanstalt (FFA) & Medienboard Berlin-Brandenburg

發行公司:MaisonMotion美昇國際影業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motio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美昇國際影業FB官網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motion/photos),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昇國際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美昇國際影業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