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我不愛你 ! 」

「我這輩子絕對不會愛你!!!」

「兩個人結婚,是為了更快樂的生活,

    如果不快樂,為甚麼要勉強在一起?」

「我無所謂...」

一位終其一生追逐愛情自主的任性女子,

一位寡言默默行動守候真愛的樸實長工,

一位因戰事受傷瀕臨生死劫的勇敢軍人,

三人在烽火連天的二戰期間相遇又相離,

兩男一女從年少到中年的情感牽扯輾轉,

究竟是真愛無敵活出自我還是癡心狂想?

命運捉弄了真愛,誰能守得雲開見月明?

 

不管是怎樣的排列組合,三人行的愛情世界向來擁擠,如果在情感的輾轉中,又加進了大時代戰禍生離死別的無常變數,那麼一段歷經滄海桑田的真愛無悔,是否就真的能守得雲開見月明? 是相愛的有情人,就真的能終成眷屬? 還是在情愛的大海中看盡千帆之後,一直不離不棄守護著你身旁,你卻不曾愛過的那個人,才是人生最後的伴侶? 

 

去年入圍2016年坎城影展競賽片的電影「熾戀」(From the Land of the Moon),改編自義大利作家Milena Argus 2006年同名小說(原文為Mal di Pietre ,2011年由 Ann Goldstein 英譯成 From the Land of the Moon 後,於2011年出版,小說簡介請參考維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rom_the_Land_of_the_Moon )。

 

2014年由演員編劇出身的法國女導演妮可賈西亞(Nicole Garcia)執導翻拍成電影「熾戀」(From the Land of the Moon)即將於2017年3月10日在台上映,由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雅(Marion Cotillard)、法國第一性感男星路易卡瑞(Louis Garrel)艾力克布倫德穆爾(Alex Brendemühl)領銜主演,港譯片名「迷情花月」,中譯片名「石之痛」,預定2017年3月10日在台上映。

 

電影「熾戀」(From the Land of the Moon),是一段發生在二次大戰時期法國南部鄉間,被大時代戰亂與命運捉弄的三人愛情故事,一開始以為只是一部女性自主成長的浮世繪,一名看似任性的女子,如何與保守年代社會壓力抗衡,勇敢追求愛情活出自己的故事,但愈往下看,隨著劇情的展開,當「性格」、「真愛」、「命運」、「大時代的戰亂」多樣變數糾纏在一起,在峰迴路轉撲朔迷離的現實與想像之間,誰才能守得雲開見月明,就成了片中引發觀眾重新思考關於「真愛」與「快樂」定義的命題,一心以為對真愛堅持的任性女子,在大時代的戰亂中,就真能得到上天的庇護? 甚麼是真正的快樂? 是濃烈卻短暫的熾戀,還是平淡卻恆久的愛慕? 在看完本片過後,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體會。


「熾戀」(From the Land of the Moon)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fUuxqtZjI

 

 <電影本事>

來自南法國一座小村莊的嘉布麗兒(Gabrielle Rabasca由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飾演),夢想著能遇到真愛。在女性自主權受到壓迫的時代,這被視為禁忌的話題,甚至有人說她瘋了。

003.jpg 

她的父母將她嫁給荷西(José Rabascal,由艾力克斯‧布倫德穆爾Alex Brendemühl飾演),一個誠實又愛家的西班牙農夫,並希望荷西能將她塑造成受人尊崇的女人家。即便荷西全心全意地愛著她,嘉布麗兒卻發誓絕不會愛上自己的丈夫,被二戰後傳統保守的社會觀念給捆綁。

004.jpg005.png006.jpg007.jpg  

嘉布麗兒宛如被囚禁在籠中的小鳥,夢想著能脫離枷鎖展翅高飛。直到有一天為了治療腎結石,她被送往阿爾卑斯山,因而認識了一名風度翩翩的負傷軍人安德烈(André Sauvage由路易‧卡瑞Louis Garrel飾演),掩埋在內心深處的激情再次被燃起,彼此相愛的兩人決定私奔,遠走他鄉。為了捍衛自己的夢想,嘉布麗兒這次將無所畏懼

009.jpg  008.jpg

電影「熾戀」一開場就看見了已屆中年的夫婦,帶著有著音樂天賦的兒子,趕往里昂去參加全法的青少年鋼琴比賽,但車子開到半途,中年妻子卻在塞車的車陣中,突然被街道一隅的地址吸引,發狂似地衝下車,那名中年女子就是由瑪莉詠‧柯蒂雅(Marion Cotillard)所飾演的片中女主角嘉布麗兒(Gabrielle Rabasca),鏡頭一轉,時光倒回到上一世紀1940年代二次大戰期間,一段驚天動地,卻又讓人感覺人生無常的情感回憶之旅就此展開。

 

不同於一般世俗所謂人妻不忠,在婚姻出軌外遇的戲碼,導演從故事一開始便花了篇幅,去描繪瑪莉詠‧柯蒂雅(Marion Cotillard)所飾演的女主角的性格,從年少時代就與眾不同的個性與想法,從沉溺在小說文字中的愛情想像,到不顧一切的主動追愛的莽撞,在生活的小細節中去點出她敢愛敢恨的個性。

 

追求女性愛情自主的她,卻生錯了年代,活在社會氛圍十分保守的年代,她無力抗拒母親的婚姻安排,卻也不願甘心就此屈從,從一開始被迫嫁給不愛的丈夫,便直接向丈夫表明心中的想法,儘管丈夫十分體貼,但對她而言,只有單方回應的情感不是真愛,因病住進療養中心的她,在因緣際會下,遇上了心中的真命天子,由路易‧卡瑞(Louis Garrel)飾演的男主角,一名因戰事受傷住院治療軍人,只是她一心嚮往的真愛,在大時代無情戰火的氛圍下,命運真能如她所願嗎?

 

而婚前婚後飽受她冷眼直言,卻始終不離不棄的丈夫,又在機緣巧合下,兩人不僅有了夫妻之實,還有了小孩,這也兩男一女三人之間的情感糾葛更形繁複,不看到最後,沒人知道會是怎樣的發展? 而法國女導演妮可賈西亞(Nicole Garcia)也給出了一種意料之外的抽離與辨證的結局安排。

 

電影「熾戀」片中的取景美得賞心悅目,不管是鄉間那片如畫般的紫色薰衣草花田野風情,緩緩奔流而去的小溪,又或是隱身在山林的療養中心,而這些場景又恰如其份地映射出片中人物愛恨糾纏,也給予了領銜主演的三位要角瑪莉詠‧柯蒂雅(Marion Cotillard)、路易卡瑞(Louis Garrel)艾力克布倫德穆爾(Alex Brendemühl)自然不造作的演技養份。

 

如果帶著傳統社會道德標準與眼光去觀看審視,它彷彿就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外遇電影,但法國女導妮可賈西亞(Nicole Garcia)要說的故事,當然不會那麼單純簡約,「熾戀」表面上好像是在描繪一段發生在上世紀40年代的婚外情,叛逆人妻不顧深情憨厚丈夫的百般眷顧,卻選擇了婚姻中出軌,與俊帥的上尉軍人大談不倫戀。

 

但故事如果從丈夫與軍人的角度來審視,又是迥然不同的視野,一位一開始嘴上說不在乎的硬漢,還是掩住不了愛中的人性妒嫉,卻也不曾離棄病妻,直到熬過了無情的戰火,與情海中的大風大浪考驗,他的恆久等候與守護,究竟能否等了真愛的回心轉意呢? 而在世俗道德價值眼中,被歸類為第三者的軍人,真如大家想像般,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一時的熾戀擁有嗎?想解開這一切的疑問,請鎖定2017年3月10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熾戀」(From the Land of the Moon)。

 

在觀看像「熾戀」這樣讓人看得時而勇敢,時而感傷的情愛電影前,先來聆聽片中一首牽繫著男女主配角內心深處情愫多年的主題曲 --- 柴可夫斯基的「六月船歌」,感受那些不幸活在戰禍年代,飽受戰火無情摧殘與命運捉弄,卻不曾放棄活出真我的世間男女,如何從那旋律中得到一絲溫暖?

 

「熾戀」電影主題曲 : 柴可夫斯基的「六月船歌」,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gdjXasmEI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熾戀 Mal de Pierres/ From the Land of the Moon

上映日期:2017-03-10

        別:法國

        型:愛情片/劇情片

        長:121 min

        別:輔導十五歲級

        製:Alain Attal

導  演:「五克拉愛情」(Place Vendome)妮可賈西亞(Nicole Garcia)

        劇:Milena Agus, Natalie Carter, Jacqued Fieschi, Nicole Garica

演  員:

「玫瑰人生」「同盟鶼鰈」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飾演嘉布麗兒(Gabrielle Rabascal)

「我心深愛的國王」路易卡瑞(Louis Garrel) 飾演因戰事受傷的上尉安德烈(Le Lieutenant André Sauvage)

「丈量世界」艾力克布倫德穆爾(Alex Brendemühl)飾演西班牙建築工人荷西(José Rabascal)

Brigitte Roüan飾演嘉布麗兒的母親阿黛兒(Adèle - la mère de Gabrielle)

Victoire Du Bois飾演嘉布麗兒妹妹珍妮( Jeannine - la soeur de Gabrielle)

Aloïse Sauvage飾演水療中心飯店女服務生阿格絲坦( Agostine)

Daniel Para飾演 Martin - le père de Gabrielle et de Jeannine

Jihwan Kim飾演中國傳令兵 Blaise - l'ordonnance

Victor Quilichini飾演嘉布麗兒兒子馬克(14歲時 Marc Rabascal à 14 ans)

Ange Black-Bereyziat飾演嘉布麗兒兒子馬克(7歲時Marc Rabascal à 7 ans)

Sören Rochefort飾演 Georget

Camilo Acosta Mendoza飾演 Camilo

Francisco Alfonsin飾演Paco

Julio Bollullo Cararsco飾演Julio

      影:Christophe Beaucarne

      輯:Simon Jacquet

      樂:Daniel Pemberton

      角:Stephane Baltut, Richard Rousseau

製作設計:Arnaud de Moleron

    妝:Françoise Fregonese Leonor Greyl, Stephanie Guillon, Corinnie Logiacco, Christopher Oliveira

       效:Etienne Allard, Gaetan Baldy, Benjamin Blatiere, Alain Caroux, Guillaume Dehoule, Camile Juge, Emilien Larzron, Fabien Vantroys

製作公司:Les Productions du Tr’esor, StudioCanal, France 3 Cin’ema, Pauline’s Angle, My Unity Production, Lunamime, Canal+, Cin’e+, France T’el’evisons, Cofinova 12, La Banque Postale Image 9, Ind’efilms 4, Région Provence-Alpes-Côte d'Azur, Le Tax Shelter du Gouvernement Fédéral de Belgique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官方網站: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FB粉絲頁:http://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官網 (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安可電影 Encore Film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