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N1666.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飲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因為受邀觀看一部韓國小麵館與音樂人為爭取生存表演空間,聯手抗爭大財團的紀錄片「派對51」,第一次到訪這家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02號的「台北月見ル君想フ」音樂小酒館,是一家源自日本青山創始店的台北分店,老闆YUKI是日本音樂人出身,因為深愛台灣,來台娶了台灣妻子,順理成章地留了下來,善用自己的音樂專業背景,與一雙充滿創意的烹飪巧手,與妻子一起在靜謐樸實的潮州街上,開了這家結合音樂與藝術展演空間的複合式小酒館,一樓是餐飲區,由老闆親手掌廚,以西班牙料理為基礎,融合日本元素,研發出一道道健康又美味的香草與南印度咖哩料理;B1則是音樂表演小劇場,定期推出不同主題與形式的音樂或劇場表演。

 

搭乘捷運中和新蘆線,從古亭站6號出口出站,順著羅斯福路二段,左轉進入潮州街,步行大約10分鐘,就抵達這家靠近金山南路口,潮州街上的台北月見ル君想フ」音樂小酒館,其實店家距離永康街的東門站,或是中正紀念堂站都不遠,從哪裡逛過來都差不多,沿路就是綠蔭處處風景怡人,走進了潮州街,整條街有種幽遠而靜謐的氛圍,巧妙地阻隔了周邊的都會喧鬧,讓整個人的身心沉澱了,開始尋一處被時光遺忘的桃花源

 

台北月見ル君想フ」音樂小酒館一樓門外可以看到小巧的圓形店招,左邊入口的大門窗上,印有營業時間,左邊落地玻璃窗與門前活動立牌,則貼有店內菜單,當日特色料理,與各種當天與近期展演的資訊。

02-DSCN1635.JPG03-DSCN1636.JPG04-DSCN1641.JPG05-DSCN1637.JPG06-DSCN1640.JPG07-DSCN1638.JPG

推門而入,門口右手邊設有候客區,左邊則是琳瑯滿目的音樂表演藝術周邊商品,讓人細細品味欣賞,就算等候也不會感到無聊,台北月見ル君想フ」音樂小酒館一樓用餐區,規畫出不同特色的展示與用餐空間,牆上還有手寫的菜單看板,琳瑯滿目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牆上與各個小區塊都貼上各類音樂表演藝術的周邊商品,從CD、海報到各類周邊商品應有盡,有讓喜歡音樂與藝術的客人可以悠遊其中盡情尋寶,找到喜歡對味的音樂藝術作品,就可買回家慢慢聆聽感受。

 

台北月見ル君想フ」音樂小酒館店內特別從日本引進各式各樣特選的日本酒、燒酒,自製的酵素飲料等等,吸引了不少文青與音樂人來此看表演與用餐小酌,享受幽靜的小確幸時光。表演方面,關於LIVE的活動相關資訊,可參考「浪漫的工作室」(Moonromantic,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omanticoffice)

08-DSCN1658.JPG09-DSCN1647.JPG10-DSCN1646.JPG11-DSCN1650.JPG12-DSCN1655.JPG13-DSCN1651.JPG14-DSCN1659.JPG15-DSCN1653.JPG16-DSCN1652.JPG17-DSCN1648.JPG18-DSCN1649.JPG

當天抵達台北月見ル君想フ」時,距離紀錄片「派對51開演的時間還早,就直接在店內用餐,在老闆娘的引領下,坐在靠窗一處很有氛圍的餐桌,很喜歡這樣擁有個人的小空間,還可以欣賞外面的街景,當天點了「西班牙蛋包」(NT$100)與「奈良法式鹹糕」(NT$90)兩道簡單的餐點,加上一成服務費,共花了NT$209。

19-DSCN1645.JPG20-DSCN1644.JPG21-DSCN1665.JPG

首先上桌的是主餐「西班牙蛋包」(NT$100)。跟大家印象中的日式蛋包大不同,外皮是西班牙式的烘蛋,內裡是滿滿的馬鈴薯餡料,簡單的擺盤與番茄泥與橄欖油佐醬,像鹹派的外型,呈現了滿滿歐式風情的自在浪漫,入口溫潤而飽實,讓人口舌生香。

22-DSCN1663.JPG23-DSCN1664.JPG24-DSCN1667.JPG25-DSCN1668.JPG26-DSCN1670.JPG

接著送上的是「奈良法式鹹糕」(NT$90),對不愛吃甜點的男客人,這道是絕佳的選擇,法式鹹糕為基底,淋上了日本奈良漬,風味很特別,法式鹹(Cake Salé)是法國媽媽的家常料理,「Salé」意指「鹹味」,內餡會因著不同家庭選用的食材而異,而根據維基百科簡介奈良漬(ならづけ),是一種日本奈良風味的醃菜,做法是將酒糟混入冬瓜黃瓜西瓜生薑等食材中,醃製年期由3年到13年不等,年分越久遠的顏色越深,由淺咖啡續漸改變為深咖啡乃至深黑色,餐點佐以奈良漬,可化解油膩感。台北月見ル君想フ日本主廚巧妙地佐以奈良漬,就成了一道混搭東西方特色的跨國美食。

 

法式鹹糕入口綿中帶乾,佐以奈良漬與橄欖油,舒緩了口中鹹糕原本的乾燥感,吃起來恰到好處,吃了兩道風味各異的餐點後,接下來就要準備入場觀看記錄片了,喜歡音樂藝術表演的朋友們,不管是週末假日或平日,找時間來這家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02號的「台北月見ル君想フ」音樂小酒館,先用餐再看表演後小酌一番,就是很棒的休閒之旅,記得未滿18歲請勿飲酒,酒後別開車,才能盡興看表演,歡暢享餐飲,安心回到家。

27-DSCN1671.JPG28-DSCN1672.JPG29-DSCN1673.JPG30-DSCN1674.JPG31-DSCN1675.JPG32-DSCN1676.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台北月見ル君想フ/台北月見君想
地     址: 台北市大安區潮洲街102號
電     話: (02)23910299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日
11:30 ~ 15:00(最後點餐14:30)
18:00 ~ 23:00(最後點餐22:30)
FB粉絲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onromantictw/

34-DSCN1660.JPG35-DSCN1662.JPG36-DSCN1661.JPG  

(註)本美食品嚐體驗文字與圖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或移作商業使用,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