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他,冰一般的冷冽蒼茫,外表頹廢看似脆弱,卻對愛有著莫名強大的執著;

她,火一般的熱情開朗,美得自信看似陽光,卻在愛裡歷盡滄桑難言苦楚;

當冰與火在時間的長河中偶遇,一夜歡愛纏綿過後,究竟是轉身情已逝? 還是該凝眸笑對,一切盡在不言中? …..

 

預定2017825日七夕情人節檔期在台上映的應景愛情意識流電影「情留波爾圖」(Porto),《派特森》獨立電影大師吉姆‧賈木許(Jim Jarmusch)監製,由2013年以「Double Play: James Benning and Richard Linklater」榮獲威尼斯國際影展最佳紀錄片得主,影評人出身的巴西導演蓋伯‧克林爾(Gabe Klinger)執導的首部長片作品,描述一段發生在葡萄牙古城小鎮波爾圖(Porto)的愛情偶遇,兩位生命各自寂寥的男女,在考古場偶遇,一路從車站、咖啡館到床上,在短短77分鐘的電影中,導演選用了35厘米的底片拍出了一段情愛緣起到飄零,美但讓人黯然的偶遇。

 

電影「情留波爾圖」(Porto)找來了9歲出道,拍過數十部電影,曾以《愛瘋了》《星際爭霸戰》廣為人知的俄裔美籍演員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與以演出法國電視劇Clem成名,遊走在電影電視圈,模特兒出身的法國女星Lucie Lucas領銜主演,去年在歐美國際影展上映,今年從波蘭、匈牙利一路上映。

 

影片透過特色鮮明的男女主角各自的觀點角度,時而獨白時而交錯,搭配動人清冷的鋼琴配樂,與美得讓人忘了時光的波爾圖(Porto)美景,緩緩點出了人心在愛裡的輾轉,愛情的浪漫偶遇,有人只當是逃離現實生活困境的一夜溫存,有人卻是就此認定兩心相知的永生,究竟是短暫即逝或是瞬間永恆之戀,在人心的悸動中,成了美好偶遇中最大的陰霾,或許最美的愛戀,就只能隨時光的甬道隱去,在記憶的長流中飄散。

 

電影「情留波爾圖」(Porto)拍得很美很意識流,卻因為男主角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在拍片完成幾個月後,去年一場不尋常的車禍猝死,享年27歲,讓電影成了他的遺作,讓人不勝噓唏!

 

「情留波爾圖」(Porto)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pSIMevxtI

  

 <電影本事>

逃離家族紛擾的美國男孩Jake(由安東‧葉爾欽 Anton Yelchin 飾演),與法國考古學系學生Mati(露西‧盧卡斯 Lucie Lucas 飾演)兩個異鄉人,在葡萄牙北方的海港城市波爾圖(Porto)相遇,共度了轉瞬即逝卻刻骨銘心的親密一夜,過後只剩下難忘的回憶。

002.jpg003.jpg004.jpg005.jpg006.jpg  

數年後仍對當年愛戀難忘的二人重返舊地,試圖在朦朧的記憶中找回最浪漫的往日情懷,愛情似有還無,簡單、純粹,不一定會有完美結局,至少愛過。

007.jpg008.jpg009.jpg010.jpg006.jpg  

七夕情人節即將來臨,預定本週五也有應景上檔的新片(2017年8月25日),男主角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在片中脆弱神經質,愛得浪漫也愛得莽撞的身影,讓我在觀影過程中,不時在腦中聯想到挪威電影「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男主角安德斯‧丹尼爾森‧李( Anders Danielsen Lie),以及去年橫掃各大影展影帝榮銜,在「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中演出的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的形影,愛情的面貌在這樣心靈脆弱不安,卻又多情種子的男子身上,男女主角偶遇的開始,似乎也早就註定了片羽驚鴻過後,一段愛遠颺的必然…

 

而巴西導演蓋伯‧克林爾(Gabe Klinger)以男女主角各自表述對這段偶遇的冥想與感受拍攝手法,又讓人聯想到「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與「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電影中的手法,究竟這段偶遇的一夜纏綿,是男子眾裡尋她千百度的認定? 還是女子相愛容易相知難的展現呢?

 

冰與火的撞擊,究竟只是一夜溫存的歡愉? 還是意味深長,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相視而笑? 2017年8月25日電影「情留波爾圖」(Porto)等你和她()一起來感受….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情留波爾圖 Porto

出  品 國:法國/美國/波蘭/葡萄牙

在台上映: 2017825

       長: 117

      型:愛情、劇情

       別:限制級

       製:Rogdrigo Areias, Sonia Buchman, Nicolas De La Mothe, Gabe Klinger , Todd Remis & Julie Snyder

      演:蓋伯‧克林爾(Gabe Klinger)

       劇: Larry Gross, Gabe Klinger

       員:

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飾演Jake Kleeman

露西‧盧卡斯(Lucie Lucas)飾演Mati Vargnier

Françoise Lebrun飾演Mati的母親

Paulo Calatré飾演Mati的教授前夫Joao Monteiro Oliveria

Aude P’epin Alice

Florie Auclerc-Vialens 飾演Blance

攝       影:Wyatt Garfield

剪       輯:Gabe Klinger, G’eraldine Mangenot

選       角:Rachel Desmarest & Marta Lima

製作設計:Richardo Preto

服       裝:Susana Abreu

化       妝:J’ulio Alves, C’eline Bihan, Barbara Brando & Ruby Kruss

音       樂:Jasmine Flott, Dawan Sutter Madell & Danile Vila

視       效:Joseph Maduriski & Ryan Alan Wood

特       效:Method Studios

製作公司:Double Play Film (II), Bando a Parte, Gladys Glover & Salem Street Entertainment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GaragePlay

FlicksHouse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lickshouse/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851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FlickrHouse FB官方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flickshouse/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