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IMG_3711.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即使時序已經入秋,高溫酷熱的台北,總讓人忍不住要吃點冰品消消暑,這次要謝謝愛評網「CHOiCE Gelato 手工冰淇淋雙人免費體驗」口碑券,讓我有機會跟朋友一起來到一家隱身行天宮捷運站旁的巷弄內,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5252號的「CHOiCE Gelato手工冰淇淋」店,由年輕懷抱理想,從傳產工程師轉行的老闆阿寶,與妻子一同創業,用熱情與專業主打結合台灣在地新鮮水果食材,研發出多款風味的天然義式冰淇淋(Gelato)

02-IMG_3650.JPG  

老闆深信「世界上最開心的食物是冰淇淋,大家總是笑著吃冰」,因此有別於一般開店老闆創業投資講求利潤的精打細算,他懷抱著「讓日常的東西變得更美好」的理念,在經過精巧設計規劃的小坪數店面,與大家分享他們夫婦不假外人親手製作,從自己翻炒芝麻,進而加工製成原物料,到花費長時間將水果榨成原汁,製作出完全不添加香精、色素、乳化劑,100%新鮮純手工Gelato 義式冰淇淋,讓來客消暑又吃得安心!當初會選在這樣的小巷內創業開店,當然跟資金有限相關,但經過將近兩年的辛勤耕耘,好口碑經過口耳相傳,如今愈來愈多忠誠度回頭客持續相挺。

 

當天一抵達,遠遠就被「CHOiCE Gelato 手工冰淇淋」的白底黑字的直式招牌所吸引,等一走近,擺放盆栽與蔓藤植物,充滿綠意的落地窗店面設計,更讓人有種來到避暑桃花源的愉悅,門外還有手寫活動立牌,寫著近期主打的風味。

 

Gelato原意是「冷凍」,是一種源自於義大利的甜點,以它的多種口味、手工製作跟營養價值聞名。Gelato與美式冰淇淋大不同,不論是成分、製造過程、口味種類、營養價值跟質感都有差異,最大的差異,在於Gelato 義式冰淇淋強調天然手作,過程中絕對不使用人工香精或甜味劑。

03-IMG_3670.JPG04-IMG_3671.JPG05-IMG_3672.JPG06-IMG_3673.JPG  

依據維基百科的簡介,與歷史的記載,最早於西元前3000年,亞洲就有發展出現代冰品的原型,當時是以碎冰加上調味混合食用;500年後,埃及法老常會以一碗冰混合果汁來招待客人。而羅馬人之後也發展出以蜂蜜淋上冰的吃法,並將冰品文化帶入義大利。

 

而義式冰淇淋真正的發展,是從文藝復興時期開始,Ruggeri先生在佛羅倫斯Medici家族舉辦的一場冰品比賽中,以果汁混合冰品,類似現今的雪酪(sorbet)贏得了冠軍,也因此而受到矚目。

 

到了16世紀末,Medici家族為了招待西班牙國王,而委託Bernardo Buontalenti來籌備宴席,他準備了一道乳脂性的冰品,也就是現在所熟知的義式冰淇淋的原型,因此Buontalenti也被認為是義式冰淇淋的發明者。

 

西元1686年,Francesco Procopio將義式冰淇淋帶到巴黎,並迅速的風靡於整個歐洲。

 

西元1770年,義式冰淇淋被帶入美國,當時的義式冰淇淋主要分兩種:一種是將水與水果(如檸檬、草莓等)混和;另一種則是混合牛奶與肉桂、開心果、咖啡、巧克力。

 

到了1846年,手搖式冷凍機的發明改變了美國人製作義式冰淇淋的方法,因為冷凍機能不斷地攪拌,使得製作出的義式冰淇淋不再具有顆粒感,口感變為更綿密了。由此之後,義式冰淇淋開始商業化,義式冰淇淋也慢慢演變為現今我們所吃的樣子 - 空氣含量較多,密度較低,就是現代為人所熟知的Gelato 天然義式冰淇淋的特色,這次也能在「CHOiCE Gelato手工冰淇淋」店內親自體驗嚐鮮。

 

當天推門而入,一襲陽光輕移斜照入落地窗的門面,整個店內明亮而時尚,店內只有三張造型時尚紅白搭配的桌子,同樣搭配混搭紅白色的椅子。

07-IMG_3674.JPG08-IMG_3720.JPG10-IMG_3705.JPG09-IMG_3706.JPG11-IMG_3685.JPG12-IMG_3684.JPG13-IMG_3704.JPG

牆面上有關於老闆創業心路歷程的簡介,以及店內包括Gelato冰淇淋(單價介於NT$80 ~ 120/球)、冷熱咖啡、茶與甜點的品項與價格,讓人一目了然。

14-IMG_3686.JPG15-IMG_3715.JPG16-IMG_3716.JPG17-IMG_3717.JPG

店內還有老闆精心收集充滿簡約風格的藝術生活品,擺滿了一櫃,讓客人在等候冰品飲料時,可以細細觀賞。

18-IMG_3719(1).JPG19-IMG_3683.JPG

然後就是充滿設計感的牆面,以及寬敞的冰淇淋、飲品與甜點展示櫃,一字排開方便客人挑選,整體的設計給人一種明亮清涼的氛圍,老闆很大方,讓我們現場先試吃喜歡的口味後再決定想選哪一種。

 

老闆表示由於選用高成本的天然食材,所以冰淇淋做好之後要熟成,擺一天後才會拿出來販賣,而且每一天的味道都會略有不同,所以水果系列的同一種口味,可能今天吃和明天吃會不太一樣! 因為製作冰淇淋,跟食材的季節變化息息相關,不同季節的水果與食材都會有變化,也因此即使是同一種冰淇淋口味,在不同季節前來店內品嚐,也能享受不同的甜度與酸度。

20-IMG_3703.JPG21-IMG_3702.JPG22-IMG_3701.JPG23-IMG_3675.JPG24-IMG_3681.JPG25-IMG_3682.JPG

 

我們點了兩球經典口味的冰淇淋和Affogato冰淇淋,都是用秤重的計量,而裝冰淇淋的杯子都和冰淇淋一起冰在冰櫃中,點餐之前,除了選取這次口碑券中的口味之外,又另外試吃了香蕉牛奶、斐濟果以及泰式奶茶三種不同口味的Gelato冰淇淋。

 

香蕉牛奶是老闆的朋友家中種的,他的香蕉帶有蘋果香氣,製成的Gelato冰淇淋口感很特別;

 

斐濟果則是從國外進口的水果,製成的Gelato冰淇淋味道吃起來,有點像是比較淡的情人果與芭樂綜合。

 

泰式奶茶製成的Gelato冰淇淋,入口就真的跟喝泰式奶茶的味道一樣。

26-IMG_3722.JPG27-IMG_3676.JPG28-IMG_3677.JPG29-IMG_3679.JPG30-IMG_3678.JPG  

這次體驗的愛評網口碑券「CHOiCE Gelato 手工冰淇淋雙人免費體驗」內容如下,黃底黑字的部份是我們當天挑選的品項與口味,接著就來跟大家一一分享品嚐之後的感受。

31-IMG_3713.JPG32-IMG_3712.JPG

CHOiCE Gelato 手工冰淇淋:口感顛覆想像,天然義式冰淇淋,雙人免費體驗!」內容包含

品項

內容

數量

經典口味

英式奶茶

任選2

(口味不得重複)

倫敦之霧

香草

比利時巧克力

青檸檬

斐濟果

季節口味

依當日現場提供為主(2)

21

Affogato

一球香草冰淇淋淋上義式濃縮咖啡

飲品

冰瑪黛茶

1

<經典口味62 --- 倫敦之霧與比利時巧克力>

夢幻如詩的名字背後,其實是伯爵紅茶,香氣迷人,在冰淇淋中可以吃到被輾很細的茶葉,店家除了準備正常大小的湯匙之外,還提供客人一支小鏟子,用來挖冰淇淋,吃完可以當成小禮物帶著,一整個超萌的!

39-IMG_3687.JPG40-IMG_3721.JPG41-IMG_3695.JPG42-IMG_3696.JPG44-IMG_3692.JPG43-IMG_3694.JPG45-IMG_3693.JPG

比利時巧克力是偏苦的巧克力,巧克力濃度70%-80%,製成的Gelato 冰淇淋入口香濃很好吃,如果本來就不喜歡太甜的朋友,點這種口味再適合不過了! 老闆說有位客人,每次來點餐都一定要點這一道比利時巧克力,可見不同風味甜的苦的各有擁護者。

46-IMG_3698.JPG47-IMG_3697.JPG48-IMG_3699.JPG49-IMG_3700.JPG  

< Affogato ---一球香草冰淇淋淋上義式濃縮咖啡>

Affogato是一種接近甜點口感的飲料,先挑了香草冰淇淋,以高腳玻璃杯裝盛,然後倒入義式濃縮咖啡,通常為了增加甜味和促進口感,還會加入焦糖,老闆特別分享了三步驟品嚐Affogato 的吃法如下:

 

第一步是要單獨吃香草冰淇淋,品嘗香草的味道,香草冰淇淋香而不過甜,

 

第二步是要用湯匙挖出,原先沉在咖啡內的香草冰淇淋,因為咖啡是熱的,所以一口可以吃到熱咖啡和冰淇淋融化的綜合味道,冷與熱的相遇,口感讓人驚豔!

 

最後一步就是等冰淇淋吃得差不多了,把剩下的冰淇淋攪入咖啡中,這時候咖啡已經因為與冰淇淋相融的關係,從熱咖啡變成冰咖啡,同時冰淇淋也全部都融化了,所以就像在品嚐一杯香草咖啡,義式濃縮咖啡本身是無糖的,和有糖的香草冰淇淋結合在一起,所變化出的香草咖啡味道喝起來非常棒。

50-IMG_3688.JPG51-IMG_3689.JPG52-IMG_3690.JPG53-IMG_3691.JPG  

<瑪黛茶>

品嚐過兩種不同經典風味的Gelato冰淇淋,與Affogoto之後,老闆給了兩個杯子,杯子中間都放著一塊很大的冰塊,將瑪黛茶倒下去後,還可以維持很長時間的冰涼狀態,搭配著冰淇淋喝很解膩,喝起來很香,微微的甜味,這是茶本身的味道,讓人可以慢慢品飲,充份感受身心沁涼消暑的滋味。

34-IMG_3707(1).JPG35-IMG_3707.JPG36-IMG_3714.JPG37-IMG_3708.JPG38-IMG_3709.JPG  

喜歡吃天然義式冰淇淋的朋友,別忘了找時間來這一處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5252號,隱身巷弄之中的最佳避暑桃花源 CHOiCE Gelato手工冰淇淋」店,嚐嚐年輕用心的老闆夫婦,充滿創意口味的天然義式冰淇淋!

54-2017.08.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CHOiCE Gelato 手工冰淇淋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5252(152巷上)

電  話:02-2508-2508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至週日,11:30~21:00 ※週二不定期公休

官方臉書:Choice Gelato 手工冰淇淋

 

()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圖文歡迎載明作者名稱與文章出處後分享,但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移作商業使用,違者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