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_0018.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有一段時間常往新中街、富錦街與民生東路五段周邊逛,發現不同於文青餐飲風貌的富錦街,新中街上有許多家傳統的美食小店,其中這家位於新中街7之2號1樓,多次經過都是下午店家休息時間,沒機會品嚐到店內美食,直到10月中旬,有一次晚上經過「小王記麵食館」第一次點了「大餅捲牛肉」(NT$80)與「蕃茄麵」(NT$70),一吃驚為天人,但當晚太餓光吃都來不及,沒時間拍照。

 

長方形格局的店內不大也沒甚麼裝潢,是很典型的小吃店,但東西好吃自然就吸引客人上門,去了兩次發現大都是熟門熟路的老客人,個個都能跟店主人家聊上幾句,看看菜單,以大江南北風味麵食 、捲餅、蔥油餅、蒸餃、湯餃、湯類、小米粥、青菜等等,以北方麵餃餅為主,搭配台灣在地風味的傳統麵湯,小菜又有上海風味,可說南北一家親,東西好吃,價格公道,難怪吸引不少回頭的老客人。

 

隔沒兩天二次造訪,這回點了「素蒸餃」 (NT$80)+ 「蔥油餅」(NT$30)+ 「番茄湯」(NT$30) +小菜「豆干絲」(NT$30),一共NT$170,吃得十分開心滿足又痛快!

02-DSC_0001.JPG03-DSC_0002.JPG04-DSC_0003.JPG

首先品嚐的是小菜「豆乾絲」(NT$30),相對中式餐館賣的又少又貴的小菜盤,「小王記麵食館」的小菜份量足,CP值很不錯,豆干絲Q彈有咬勁,簡單拌上紅蘿蔔絲跟青菜,不會過多湯汁十分爽口! 

05-DSC_0007.JPG06-DSC_0008.JPG07-DSC_0010.JPG

接著店家陸續送上了「素蒸餃」 (NT$80)+ 「蔥油餅」(NT$30)+ 「番茄湯」(NT$30),讓人看了胃口大開!

08-DSC_0013.JPG

先來喝上一口「番茄湯」(NT$30),湯碗內除了番茄湯,還有滿滿的青菜,老闆給得真大方,湯頭鹹度恰到好處,喝上一碗身子都暖了!

09-DSC_0006.JPG10-DSC_0005.JPG11-DSC_0012.JPG

接著品嚐這盤「蔥油餅」(NT$30),上回吃了「大餅捲牛肉」(NT$80)美味至今難忘,這回點了「蔥油餅」(NT$30)口感也不錯,軟皮有厚度煎得乾乾的,入口有嚼勁,又不會太油,蔥的清香與餅的軟實完美地結合,份量也很夠!

12-DSC_0014.JPG13-DSC_0015.JPG14-DSC_0016.JPG

最後這道「素蒸餃」(NT$80),一籠8個,一顆10元,皮薄餡多,外形好看內餡也很豐富,不沾醬單吃也很夠味,吃完一整個飽足,聽老闆說店內主打的是「炒碼麵」,下回再造訪一定要吃吃看!

15-DSC_0017.JPG16-DSC_0019.JPG17-DSC_0020.JPG18-DSC_0021.JPG19-DSC_0022.JPG20-DSC_0026.JPG21-DSC_0023.JPG22-DSC_0025.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小王記麵食館
地     址:台北市新中街7之2號1樓
電     話:(02)27607219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11:30-14:00/17:00 ~ 20:30
FB粉絲頁:小王記麵食館

(註)本文美食品嚐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或移作商業使用,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