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由坎城兄弟名導賈許‧沙夫戴(Josh Safdie)與班尼‧沙夫戴(Benny Safdie)聯手執導,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 、巴克哈德‧阿布(Barkhad Abdi)、塔莉亞‧薇絲特(Taliah Webster) 與班尼‧沙夫戴(Benny Safdie)領銜主演,預定2017.11.24在台上映的新片「失速夜狂奔」(Good Time),故事描述一場失敗的銀行搶劫,哥哥為救被捕入獄智能不足的弟弟鋌而走險,一場暗夜追逐,過程峰迴路轉的犯罪經典就此上演!

 

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因在《暮光之城》電影系列中的吸血鬼演出而一夕爆紅享譽全球,但不願被定型為偶像演員,也不適應媒體與狂粉無止盡追逐的他,近年來不斷接演獨立電影磨練演技,積極朝實力派演員之路邁進,電影「失速夜狂奔」(Good Time),是他繼「夢遊大都會(Cosmopolis2013)、「絕命正義」(The Rover2014)之後,再度挑戰自我,在賈許‧沙夫戴(Josh Safdie)與班尼‧沙夫戴(Benny Safdie)兄弟檔導演的打造與助演下,片中獨挑大樑的他,造型完全拋開過往偶像包袱,演技脫胎換骨,實力演出縱橫全場光芒四射,被「美國綜藝報」評為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表演生涯巔峰之作。

 

他演出獲得肯定,電影「失速夜狂奔」(Good Time),從入選2017坎城影展正式競賽電影開始,一路橫掃坎城、盧卡諾、卡羅維瓦利等全球各大影展同樣口碑爆棚,更獲得IMDB7.5與爛番茄網站90%超高評價!

 

「失速夜狂奔」(Good Time)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PocSnd7vmA&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紐約,一場銀行搶劫,讓兄弟檔劫匪中的哥哥康尼(Connie Nikas,由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飾演),和智能不足的弟弟尼克(Nick Nikas,由導演之一的班尼‧沙夫戴Benny Safdie親自上演)一路變裝逃竄,不過逃亡過程中,弟弟尼克被捕入獄。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原本擔心智能不足的弟弟尼克,在獄中無法生存,康尼積極奔波籌措保釋金,想讓弟弟離開監獄,不過,卻在關鍵時刻,聽到因弟弟尼克情緒失控,被獄友打傷出監移入醫院治療,哥哥康尼決定冒險闖入醫院救人。

013.jpg 014.jpg  

康尼好不容易在暗夜中,將「弟弟」從醫院警方的戒護下偷渡出來,沒想到陰錯陽差卻救錯人,劇情發展就此大轉折,暗夜裡一場交錯著親情、人性詭譎、酒醉、嗑藥的社會邊緣人愛恨情仇於是展開,身陷警匪追逐,黑吃黑戲碼的康尼要如何解套? 到最後他到底救了誰?智能不足的弟弟尼克又在哪裡?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電影「失速夜狂奔」(Good Time)片中觸及了好幾個社會邊緣人原生家庭中,關於兄弟、母女、祖孫之間或疼惜、或疏離、或糾結,充滿人性糾葛的愛恨情仇,但都只是點到為止,並未再多著墨箇中原因,但也因為存在於不同角色之間的衝突,鋪陳衍生出片中或嘶吼對罵劍拔弩張、或手足相挺的情節輾轉。

 

主要演員並不多,戲份都集中在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與塔莉亞‧薇絲特(Taliah Webster) 身上,三人對手戲不論長短十分精彩 !

 

全片風格帶點懸疑與黑色喜劇的韻味,故事很簡單,結尾點到為止,劇情轉折出人意外,節奏明快,配樂驚心動魄直搗人心,聚焦在社會邊緣人的愛恨情仇,眼前看似荒誕的種種舉止,背後說到底一切,都是因為愛 !

 

除了賈許‧沙夫戴(Josh Safdie)與班尼‧沙夫戴(Benny Safdie)兄弟檔導演大玩35釐米膠捲手持鏡頭特寫,與近乎虐待觀眾耳朵的Oneohtrix Point Never的迷幻電音配樂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tQ1K5c7I04),對白也不多,表演空間完全放給演員自由發揮。

 

片尾選曲是一大亮點,特別是融入了1947年生,現在70歲美國龐克搖滾歌手伊吉‧帕普(Iggy Pop)演唱的歌詞與旁白,彷彿直指全片人物所有言行舉動背後的隱含精髓,讓人看完聽完恍如南柯一夢,夢醒過後有一種說不出的惆悵與枉然。

 

Oneohtrix Point Never - The Pure and the Damed ft. 伊吉‧帕普(Iggy Pop),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Z6-OqjoIg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失速夜狂奔 Good Time

出 品國:美國

上映日期:20171124

    長:102分鐘

   別:輔15

    片:Sebastian Bear-McClard, Oscar Boyson, Terry Dougas & Paris Kasidokotas Latsis

    演:賈許‧沙夫戴(Josh Safdie)與班尼‧沙夫戴(Benny Safdie)

編      劇:Ronald Bronstein &賈許‧沙夫戴(Josh Safdie)

主要演員:

《暮光之城》系列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飾演混混哥哥康尼(Connie Nikas)

《八惡人》金獎女星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飾演康尼女友Corey Ellman

《怒海劫》金獎男星巴克哈德‧阿布(Barkhad Abdi)飾演公園警衛 Dash

班尼‧沙夫戴(Benny Safdie) 飾演智能不足弟弟尼克(Nick Nikas)

塔莉亞‧薇絲特(Taliah Webster) 飾演青少女Crystal

Necro飾演藥頭 Caliph

Souleymane Sy Savane 飾演黑人計程車司機

Saida Mansoor 飾演 Agapia Nikas

Eric Paykert 飾演保釋金公司主管 Eric

Peter Verby 飾演心理諮商師

    樂:Danile Loptatin

    影:Sean Price Williams

    輯:Ronald Bronstein & Benny Safdie

    角:Jennifer Venditti

製作設計:Sam Lisenco

美術設計:Audrey Turner

服裝設計:Miyako Bellizzi, Mordechai Rubinsten

    妝:Rachel Bongard, Daniel DeVore, Andy Fowler, Jason Hodges, Jessica Jade Jacob, Toby Sells, Anouck Sullivan, Kaylee Swisher, Ashley K. Thomas & Melissa Vento

視覺特效:Michale Glen & Adam Teninbaum

製作公司:Elara Pictures & Rhea Films(II)

    行: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FB粉絲頁:安可電影Encore Film https://www.facebook.com/encorefilm1/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安可電影Encore Film粉絲專頁FB相簿 ( https://www.facebook.com/encorefilm1/photos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安可電影 Encore Film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安可電影 Encore Film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