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預定 2017128日在台上映的電影「鬼壓床」(Slumber),由以拍短片與商業廣告片起家,擅長處理外星生物、古老未知邪魔等題材的美國導演強納森‧霍普金斯(Jonathan Hopkins)執導,這也是他的第一部電影長片,找來了愛爾蘭與越南混血,香港模特兒起家,後轉入電影界,一路從亞洲紅回了美國的女星《分歧者》系列亞裔女星Maggie QKristen BushWilliam Rhead、席維斯‧麥考伊(Sylvester McCoy)與威廉‧霍普(William Hope) 領銜主演。

 

導演強納森‧霍普金斯(Jonathan Hopkins) 以大家十分熟悉的「鬼壓床」現象為構思起點,融入了「鬼壓床」是源自古老「夢魘」邪魔作祟殺人傳說,與現代醫學認定讓人半夜醒來動彈不得的「鬼壓床」現象,只是「睡眠麻痺」症狀(Sleep paralysis,又稱為睡眠癱瘓症)的辯證。

 

故事以飽受半夜夢遊、說夢話與鬼壓床困擾的Morgan一家四口,來到醫院求助,原本主治女醫師完全不信邪,但事情自此之後發展急轉直下,一發不可收拾,為了挽救飽受「鬼壓床」困擾的小男孩,她究竟會如何使出渾身解術,來對抗那只有當人熟睡過後,才會出現的邪魔夢魘呢? 就是全片引人入勝的劇情發展。

 

「鬼壓床」(Slumber)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Wo7jnn93k

  

<電影本事>

Charlie Morgan一家人(Sam Troughton 飾演,Kristen Bush 飾演媽媽 Sarah Morgan Honor Kneafsey 飾演姐姐 Emily MorganWilliam Rhead 飾演弟弟 Liam Morgan)因為飽受鬼壓床、夢遊、夢囈等現象困擾,前來醫院尋求幫助。

 

起初睡眠專家愛麗絲(Alice Arnolds,由Maggie Q飾演)認為他們所說純屬無稽之談,她認為一般人口中所謂的「鬼壓床」,並非是什麼超自然現象,而是醫學上所稱的「睡眠癱瘓症」。

002.jpg003.jpg004.jpg006.jpg  

但隨著Morgan 一家四口入住病房,接受24小時觀察,衍生出種種原因不明,現代醫學難以解釋的的怪異現象,而且她還因此受到夢遊的Charlie Morgan 暴力攻擊飽受驚嚇。

 

Morgan一家人被強迫出院返家後,半夜「鬼壓床」的現象有增無減,除了可憐的小男孩命懸一線飽受驚嚇外,會夢遊的姐姐也出現讓人驚悚的血腥事件,這一切隨著醫院離職的清潔工與他的叔叔介入後,整個事情發展超乎睡眠專家愛麗絲(Alice Arnolds,由Maggie Q飾演)的想像,她才不得不接受科學以外的真相,與Morgan 一家人,與傳說中會出現在熟睡人們夢中殺人奪命的古老惡魔「夢魘」,展開一場人魔夢中大戰….

007.jpg009.jpg011.jpg  

電影「鬼壓床」(Slumber)不是一般血流成河讓人看了作噁的B級恐怖片,也不是像溫子仁拍得「厲陰宅」「陰兒房」系列電影那樣把觀眾嚇個半死的經典恐怖片,「鬼壓床」(Slumber)比較偏屬於心理驚悚類型的電影,全片血腥的場面不多,但該嚇人的點都有到位,對於愛看恐怖片,卻不愛極度血腥感官刺激,偏愛心理驚嚇的朋友,這片就挺適合。

 

短短不到一個半小時的片長,前半段一直在鋪陳古老惡魔「夢魘」的傳說起源,並進行古老傳說與現代醫學的拉扯辨證,也暗藏了結局讓人備感期待的人魔大戰,節奏有點緩慢。

 

中段過後漸入佳境,導演善用了恐怖片必然出現的暗影、怪聲、甩門、瞬間移動、尖叫等元素,時不時地成功展現出讓人驚嚇的暗梗。

 

加上飾演Morgan一家人演員的演技精彩到位,特別是飾演姐弟的兩位小童星Honor Kneafsey William Rhead ,一個從頭到尾戲主要都在床上,另一位到處夢遊,一醒來表現出的驚恐七情上面十分逼真,真是苦了他們。

005.jpg008.jpg

至於掛名主角的Maggie Q,在電影「鬼壓床」(Slumber)中展現了前所未見的演技,拋開過往身手俐落的女打仔形象,不打不踢詮釋出另一種從理智冷靜到受害驚恐,再到沉穩應戰的心情轉折,演技層次分明,也詮釋出不一定非要在片中瘋狂四處尖叫示弱,也能展現驚悚氛圍的另類非典型恐怖片女主角,值得細細品味

010.jpg012.jpg013.jpg  

 最棒的是結局出人意表的安排,導演神來一筆,以溫馨光明的家庭對話情境,卻讓人看得不寒而慄,映照出比黑暗讓人驚恐的氛圍,想知道電影「鬼壓床」為何會變成夢中抓交替,公親變事主的奧秘,鎖定2017128日在台上映的電影「鬼壓床」(Slumber),體驗另一種不寫腥也能很嚇人的恐怖氛圍。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鬼壓床 Slumber

出  品 國:美國

       言:英文

      型:恐怖/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7-12-08

片  長:126

       製:Pascal Degove, James Harris & Mark Lane

       演:強納森‧霍普金斯(Jonathan Hopkins)

       劇:Richard Hobley & Jonathan Hopkins

       員:

Maggie Q(李美玲)飾演睡眠專家Alice Arnolds

威爾‧坎普(Will Kemp) 飾演Alice 先生Tom Arnolds

席維斯‧麥考伊(Sylvester McCoy) 飾演受夢魘困擾多年的老人Amado

威廉‧霍普(William Hope) 飾演Alice的醫院同事Malcolm

Sam Troughton 飾演Charlie Morgan

Kristen Bush 飾演飾演 Sarah Morgan

Honor Kneafsey 飾演 Emily Morgan

William Rhead 飾演 Liam Morgan           

Vincent Adriano 飾演醫院清潔工

       影:Polly Morgan

      樂:Ulas Pakkan

      接:Gary Forrester

藝術指導:Jenny Ray

製作設計:Caroline Story

       裝:Jemima Penny

       妝:Kymber Blake, Sophie Brown, Adrian Rigby & Emma J. Slater

       效:William Todd-Jones

      效:Andr’e Brandt & Valter Svenstedt

製作公司:Tea Shop & Film Company , Goldcrest Films International

發行公司:暗光鳥 AfterDark

官方連結: http://afterdark.theater/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fterdark.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暗光鳥官網劇照相簿( http://afterdark.theater/publish/content/535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暗光鳥 AfterDark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暗光鳥 AfterDark公司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