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放寒假囉! 2018年1月26日第一個寒假星期五,親子闔家一起去看這部由「笑笑羊」(Shaun The Sheep)、「落跑雞」(Chicken Run)知名製作團隊「阿德曼動畫」(Aardman Animations),與「落跑雞」(Chicken Run,2000) 「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Wallace & Gromit : 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2005)四屆奧斯卡獲獎導演尼克‧帕克(Nick Parker)打造的最新定格動畫電影「石器小英雄」(Early Man)

 

定格動畫電影「石器小英雄」(Early Man)英文版找來奧斯卡、金球獎雙料影帝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邪神洛基」湯姆‧希德斯頓(Tim Hiddleston)與「冰與火之歌」梅西‧威廉斯(Maise Williams)幕後配音,中文版則找來了Youtuber 阿翰po影片、黃大謙、壹加壹 ILLY and LEAN 、啾啾鞋、彼得爸與蘇珊媽等超人氣網紅,娓娓道來一群石器時代山頂洞人,在面臨青銅時代大軍壓境的生村威脅,如何在石器小英雄達哥的領導下,全體將士用命,以一場充滿歡樂爆笑出擊的足球賽,成功逆轉勝重新踏上溫暖的山谷家園。

 

誕生於20世紀初,比手繪動畫的歷史更加悠久的「定格動畫」(Stop-motion Animation)又稱作「停格動畫」或「逐格動畫」,是指動畫師將道具模型做好造型之後,用照相機拍下來,再微調造型繼續拍攝,最後用拍好的照片連續播放,形成運動的效果,這種傳承百餘年的古老技法,雖然無法育當代主流電腦動畫的精細擬真度相提並論,但定格動畫所呈現的手作質樸真實感,依然保有其獨特鮮明的影像魅力。

 

總部位於英國布里斯托的動畫影視製作公司「阿德曼動畫」(Aardman),以製作定格動畫、黏土動畫與電腦動畫聞名業界,也是「定格動畫」創作領域的箇中翹楚。旗下導演尼克‧帕克(Nick Park),從童年時期就對動畫產生興趣,13歲時於自家閣樓拍攝動畫片,自稱是「以黏土動畫為素材的電影人」的他,曾以「Creature Comforts」、「超級無敵掌門狗:引鵝入室」(The Wrong Trousers)、「超級無敵掌門狗:剃刀邊緣」(A Close Shave)三部「阿德曼動畫」(Aardman)作品,三度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肯定,並在2006年以「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The Wallace And Gromit Movie)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的肯定,這次睽違十年再出發的「石器小英雄」(Early Man),同樣讓人看得歡笑無比

 

「石器小英雄」(Early Man)中文版配音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nlMeUYl4l8

 

 「石器小英雄」(Early Man)英文版配音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RiPQ8YNrVs

  

 <電影本事>

為了部落,當一次真正的英雄!

 

炙烈燃燒的流星劃過天際,墜落在地球,並留下巨大隕石坑洞。石器時代的原始人為此展開調查,然後他們就發明了「足球」這項運動…。

 

時光流逝,原始的足球技法,早已被人們遺忘,接著登場的是地表最強穴居人達哥(Dug,由艾迪‧瑞德曼Eddy Redmayne配音),以及他天兵的族人們,一同在溪谷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但隨著「青銅時代」入侵,迫使處在劣勢的他們,必須離開摯愛的部落。勇敢的達哥拒絕離開,並決定把部落的未來,賭在一場前所未聞的足球比賽上…。

003.jpg004.jpg005.jpg006.jpg   

達哥開始對十位天兵原始人進行足球特訓,不過天兵踢到哪都是天兵,整場特訓就是特「遜」,直到他網羅青銅時代的女粉絲古娜(Goona,由梅西‧威廉斯Maise Williams配音)擔任教練,讓災難開始有了轉變。

 

即使邪惡的努斯大佬(Lord Nooth,由湯姆‧希德斯頓 Tom Hiddleston配音)竭盡所能,利用他們過去的秘密試圖從中破壞,卻也無法阻擋他們想要獲勝的決心。究竟這群原始人能否學會「相信自己」的真諦,並把潛能推向無限,成功擊敗「青銅時代」呢?

007.jpg008.jpg009.jpg010.jpg  

「石器小英雄」(Early Man)故事簡單明瞭,就是傳達「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與「團結力量大」的概念,故事背景設定在石器時代過渡到青銅時代的期間,發生在不同時代原始人的爭戰,原本處於弱勢的山頂洞人,在石器小英雄的登高一呼,與青銅時代的足球女教練的指導下,成功扳倒機關算盡的大壞蛋,重新踏上回家的路途。

 

片中人物角色性格鮮明,除了主角地表最強穴居人達哥(Dug)、邪惡的青銅時代努斯大佬(Lord Nooth)與青銅時代的足球女教練古娜(Goona)外,豬頭跟信息鳥也十分討喜,動畫人物筆觸簡單清晰,用色明亮十分討喜,加上生動有趣峰迴路轉的劇本,為今年的寒假電影打響成功的歡樂第一砲!

 

 

 

 

 002.jpg  

石器小英雄 Early Man

類       型:動畫、家庭、喜劇、冒險

國       家:英國、法國

台灣上映:2018.01.26中英文版同步上映

片       長:1時30分

級       數:普遍級

監       製:Peter Lord, Nick Park , Ron Halpern & David Sproxton

導       演:「落跑雞」四屆奧斯卡金像獎獲獎導演尼克‧帕克(Nick Park)

編       劇:「笑笑羊大電影」馬克‧波頓(Mark Burton)、詹姆斯‧希金森(James Higginson)、約翰‧奧法雷爾(John O'Farrell)與尼克‧帕克(Nick Park)

幕後配音:

(中文版)

阿翰飾演地表最強穴居人達哥(Dug)

黃大謙飾演邪惡的努斯大佬(Lord Nooth)

壹加壹 illy 飾演青銅時代的女粉絲古娜(Goona)

(英文版)

「愛的萬物論」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 飾演地表最強穴居人達哥(Dug)

「雷神索爾」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 飾演邪惡的努斯大佬(Lord Nooth)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影集)」梅西‧威廉斯(Maisie Williams) 飾演青銅時代的女粉絲古娜(Goona)

「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米莉安‧馬格里斯(Miriam Margolyes) 飾演Oofeefa 皇后

「史蒂芬的奇幻旅程」理查‧艾尤德(Richard Ayoade) 飾演Treebor

「哈利波特」系列馬克‧威廉斯(Mark Williams) 飾演Barry

「24小時狂歡派對」羅伯‧布萊頓(Rob Brydon) 飾演Message Bird

「幫寶弒」凱伊萬‧諾沃克(Kayvan Novak) 飾演Dino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提摩西‧司伯(Timothy Spall) 飾演Chief Bobnar

「特務大臨演」強尼‧維加斯(Johnny Vegas) 飾演 Asbo

「笑笑羊大電影(配音)賽門‧桂諾(Simon Greenall)飾演Eemak

Selina Griffiths 飾演Magma

Gina Yashere 飾演 Gravelle

Kevin Matadeen 飾演 Crowd

Lukc Walton 飾演 Huggelgrabber

配       樂:Tom Howe & Harry Gregson-Williams

攝       影:Charles Copping, Dave Alex Riddett, Paul Smith & Peter Sorg

剪       接:Sim Evan-Jones

選       角:Gail Stevens

藝術指導:Richard Edmunds & Matt Perry

視       效:Lusis Arizaga Rico, Johan Barrios, Marco Bordignon, Tiago Cabrita, Edward Chaplin, Marc Czerwiec, Helen Duckworth, Tav Flett, Max Horton, Isabel Howlett, Charlie Nevett, Alex Parkin, Amy Reid, Ivan Sorgente, Elena Vitanza Chiarani & Alasedair Wynn.

製作公司:Aardman Animations & StudioCanal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

西洋電影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國際多媒體FB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cii.com.tw/photos/?ref=page_internal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goo.gl/clIg9M),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