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FB粉絲」按讚,謝謝。

 

201839日在台上映的西班牙電影「英勇勳章」(Zona hostil/Rescue Under Fire)改編自2012年聯合國北約作戰部隊美西聯軍,發生在阿富汗戰役的真人真事,由出身好萊塢「遺落戰境」、「霹靂嬌娃」和「魔鬼終結者」等動作大片的分鏡腳本繪製師阿道佛馬丁尼茲佩雷斯(Adolfo Marinez Perez)執導的處女作,「羊男的迷宮」艾妮安納‧姬兒(Ariadna Gil)、「切膚慾謀」羅貝托‧阿蘭莫(Roberto Alamo)領銜主演。

 

「英勇勳章」 (Zona hostil/Rescue Under Fire)是西班牙少見以戰爭為題材的電影,全片拍攝也獲得西班牙軍方全力支持,片中的戰機、醫療機、戰士武器裝備都十分逼真寫實,但不同於台灣觀眾常看到的,磅礡大場面的美國戰爭電影,西班牙導演阿道佛馬丁尼茲佩雷斯(Adolfo Marinez Perez)不只拍出了黃沙漫漫戰火無情的生死交錯場面,更細細描摩身在前線的人性善惡衝突矛盾的光明與黑暗面,加上好萊塢配樂大師洛克巴紐斯(Roque Baños)的助力,展現了西班牙戰爭電影的獨特風格與魅力。

 

電影「英勇勳章」的故事劇情單純集中,從一支滿載醫療隊的直升機,因故陷在烽火交錯的阿富汗戰地說起,全片聚焦在一場暗夜戰地救援的任務,旁及三條不同人心糾結的心情起落支線。

 

「英勇勳章」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_UscxL4-M

 

<電影本事>

911事件後,美國率領北約軍隊進入阿富汗推翻塔利班伊斯蘭政權,自此,塔利班的勢力退出政治檯面,和平卻始終沒有到來。塔利班份子改以游擊隊的形式分散在中東的陰暗角落,危機四伏、人心惶惶……,隨著時間流逝,塔利班與西方國家膠著的情況絲毫沒有改善,反而更加速恐怖主義形成,烽火連天。

 

20128月,一架北約部隊的西班牙軍用醫療直升機,為了執行美西聯合潛伏救援任務,而飛往阿富汗。一架隸屬北約部隊的西班牙的軍用醫療直升機,為執行救援任務而飛往阿富汗,遭逢意外而墜落,北約部隊指揮官下令派遣戰機前去,確保機密部隊不落入敵人手中,更要將直升機殘骸一併帶走!

 

黑夜森森,沙塵滾滾,傷殘的部隊被塔利班的恐怖份子包圍,在陌生的環境裡,時間的緊湊、任務的負重,彈藥裝備稀少的情況下,部隊該如何殺出重圍,搶救傷兵?

005.jpg010.jpg011.jpg013.jpg  

電影「英勇勳章」一開始,就在一片直昇機的螺旋槳聲、子彈砲火穿梭耳畔的聲音、受傷病患與家人的哀喊聲中,從女主角「羊男的迷宮」艾妮安納‧姬兒(Ariadna Gil)飾演的醫療隊隊長,分秒必爭地企圖搶救兩名因戰火生命垂危的小男孩的畫面,迅速點出了烽火連天黃沙漫漫下的人性悲憐,以及女主角面對生死起落的天人交錯,並因此萌生退出前線,回歸和平社會的念頭。故事旁及男主角羅貝托‧阿蘭莫(Roberto Alamo)所飾演的小隊長與家中妻子的電話爭執,兩人之間隨著戰火愈演愈烈,有了更深的連結。

002.jpg003.jpg004.jpg006.jpg

劇情隨著戰火燃起,由Raúl Mérida 飾演中將兒子的中尉Conte,手中一直拿著父親遺留下的英勇勳章,與戰地同袍老鳥與菜鳥之間的信任感,衍生出另一人性善惡的支線,再加上男女軍人兩性之間在前線之間的關係,面對無情戰火攻擊的心態輾轉。

007.jpg008.jpg009.jpg012.jpg013.jpg014.jpg016.jpg  

西班牙導演阿道佛馬丁尼茲佩雷斯(Adolfo Marinez Perez)在片中巧妙地掌控了戰爭中的多重元素 : 無情戰火、人性善惡、關鍵決斷力,重新排列組合,拍出了另一種嶄新的戰爭片視野。

 

電影「英勇勳章」(Zona hostil/Rescue Under Fire)全片戰火場面規模不算太大,但過程緊湊,讓人看得十分過癮,在無情戰火生死瞬間,敵我之間的爾虞我詐,與人性善惡交錯,以及讓人動容的配樂,都是在救援任務之外的一大看點! 喜歡戰爭片的朋友抓緊時間去體驗!

 

 

英勇勳章 Zona hostil/Rescue Under Fire

       型:戰爭

上映日期:2018-03-09

片  長:0134

發  行  國:西班牙

       言:西班牙文/英文/利語(波斯語)普什圖語

發行公司:峻龍國際

IMDb分數:6.4

       片:Gerado Herrero, Javier L’opez Blanco & Antonio Saura

       演:阿道佛馬丁尼茲佩雷斯(Adolfo Marinez Perez)

       劇:Luis Arranz, Andr’es Koppel & Antonio Saura

主要演員:

艾妮安納‧姬兒(Ariadna Gil)飾演醫療隊隊長Varela

羅貝托‧阿蘭莫(Roberto Alamo)飾演Captain Torres

英葛麗嬌韓森(Ingrid Garcia Jonsson) 飾演Cabo S’anchez

Antonio Garrido 飾演 Ledesma 指揮官

Raúl Mérida 飾演中尉Conte

Nasser Saleh 飾演 Alfe’rez Abda

Jacobo Dicenta飾演老兵 Sargento 1º Aguilar

Mariam Hernández飾演狙擊手Sargento Castro

       樂:Roque Baños

       影:Alfredo Mayo

       輯:Manuel Bauer, Cristina Pastor

       角:Juana Mart’inez

藝術指導:Uxua Castell’o

      裝:Paola Torres

       妝:Sonia Blanco, Montse Damas, Almudena Fonseca & Kenyar Padilla

       效:C’esar Abades, Reyes Abades, Oscar Abades, Rafael Alcaraz, Ivan Garcia, Daniel Reboul

     效:Fernado Adem, Francisco Arias, Juan Carlos Atar’es, Laura Barge, Carlos Claramunt, Ramon Daza, Mario Garcia Bueno, Luisa G’omez-Mor’azn, Ignacio Lacosta & Pablo Mor’an

製作公司:Castafiore Films, Hern’andez y Fern’andez Productiones Cinematogr’aficas, Tornasol Films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332722930541390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影劇圈圈「英勇勳章」劇照相簿(https://www.moviemovie.com.tw/db/program/25395/gallery),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峻龍國際公司與「影劇圈圈」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峻龍國際公司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