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e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FB」按讚,謝謝。

 

「三名中年男子與一具棺木,牽扯出一段笑中帶淚的生命旅程,從上路到途中,再到旅程的終點時,希冀看見的是怎樣的生命風景呢?

 

預定2018316日在台上映的電影「老爸出任務」(Last Flag Flying),是金球獎最佳導演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繼「年少時代」(Boyhood, 2014)與「我們的輕狂年代」(Everybody Wants Some2016)之後,又一感人新作,描繪一名中年男子,一個月前喪妻,兩天前又接到軍中服役獨子為國犧牲的惡耗,悲痛至極的他,想起了年少的越戰同袍,三人出發準備將獨子的棺槨送回老家,由此展開一段交織了年少荒唐、中年好友久別重聚,友情撫慰失親傷痛的生命旅程,人到中年悲喜交加的萬般情感,值得觀眾前往細細品味。

 

電影找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布萊恩‧克雷斯頓(Bryan Cranston)與勞倫斯‧費許朋(Laurence Fishburne)三大金獎男星齊聚一堂領銜主演,幹話連發默契超棒,妙語如珠笑料百出,詮釋一段患難中見真友情,笑中帶淚感動滿點的人生故事。

002.jpeg003.jpg004.jpeg  

電影「老爸出任務」(Last Flag Flying)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hmG36HDabQ&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退役軍人「博士」(Larry “Doc” Shepherd,由史提夫‧卡爾 Steve Carell飾演)的兒子小賴瑞不幸在伊拉克戰爭中身亡,軍方將小賴瑞遺體運回美國,準備跟所有壯士一同安葬在國家軍人公墓,但面對喪子之痛,悲傷得無以復加的博士,卻希望能將兒子帶回家鄉,而非毫無回憶的國家公墓。

 

博士找來當年一起參加越戰的同袍戰友薩爾(Sal Nealon,由布萊恩‧克雷斯頓Bryan Cranston飾演)和穆勒(Reverend Richard Mueller,由勞倫斯‧費許朋Laurence Fishburne飾演),三人一同搬運兒子的棺木,展開一段意外十足的「抬棺返家之旅」!

005.jpeg006.jpg007.jpeg008.jpeg009.jpeg010.jpeg  

三個中年男子與一個棺木笑中帶淚的曲折旅程,當旅行來到終點時,這趟旅程將給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

011.jpg012.jpeg  

電影「老爸出任務」(Last Flag Flying)翻拍自Darryl Ponicsan的小說,為了呈現原著小說角色的鮮明色彩,導演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特地找到三位在大銀幕各具本色演技精湛的演員,「勝負反手拍」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惱爸偏頭痛」布萊恩‧克雷斯頓(Bryan Cranston)和「星際過客」勞倫斯‧費許朋(Laurence Fishburne)領銜主演,三位老戲精不負所託,將個性天差地遠,年少曾經是越戰同袍,之後人生際遇發展各自不同,久別重逢再續友誼的中年男子心境輾轉,詮釋得鞭闢入裡。

 

向以喜劇演出聞名於世的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這次一改在前作「勝負反手拍」(Battle of Sexes )中,岐視女性大男人網球選手Bobby Riggs狂妄自大的演出,在本片中詮釋了一位內斂沉穩,重視家人與朋友的中年好男人,將父子之情之間深刻的親情,透過一封信,詮釋得讓人動容。

 

片中與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內斂沉穩成強烈對比,就是由布萊恩‧克雷斯頓(Bryan Cranston)飾演的酒吧老闆,他將一位舉止粗野魯莽髒話黃色笑話不離口,卻又對朋友兩肋插刀,充滿行動力又有細膩感的單身狂野老男人,詮釋得入木三分,他在片中淋漓盡致葷素不拘的外放演出,巧妙地引爆了人性衝突,又暗藏了許多笑點。

 

而一向在科幻片中演出的勞倫斯‧費許朋(Laurence Fishburne),這次則將一位年少輕狂有黑歷史,退伍後改邪歸正,中年竟成了宣達上帝美意,道貌岸然的佈道牧師,但遇到久別重逢知道自己過往黑歷史的老友,從一開始地欲蓋彌彰極力掩飾,到後來回歸本性勇敢做自我的中年男子,情感心境轉折呈現得條理分明。

 

電影「老爸出任務」(Last Flag Flying)藉由一位中年喪妻絕子的父親,與兩位年少越戰同袍,為兒子送上最後一程的旅途中,細細刻畫了國事、家事,親情與友情之間的起伏輾轉,別以為這樣一段生離死別的故事,會讓全片沉悶,相反的因為精彩的對白與生動的演出,片中不少笑點,觀影過程中不時就傳出笑聲。

 

除了三位演員精彩的表現外,導演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也透過配樂、對白與影像,角色的對比,拍出了人到中年喪子,那種生命不可承受的重量,以及經過歲月淘洗歷練過後,不同生命成長的旅程中年好友之間,那種放下過往年少恩怨,一同笑看人生萬般滋味,屬於越戰同袍磐石般的堅定友誼,結局嘎然而止的安排,加上動人心絃的配樂,留給觀眾綿長的情韻,讓人回味無窮。

 

不管你現在處在哪個生命階段,不分男女老少電影「老爸出任務」(Last Flag Flying),都有一處能觸動你內心深處最柔軟的劇情,做好準備,2018316日與老爸一起出任務。

 

 

老爸出任務 Last Flag Flying

       型:喜劇、劇情、戰爭

上映日期:2018-03-16

片  長:0205

發 行 國:美國

       言:英文

IMDb分數:6.9

       片:Richard Linklater, Ginger Siedge & John Sloss

       演: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

小說原著:Darryl Ponicsan       

       劇:Richard Linklater & Darryl Ponicsan

主要演員:

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飾演博士Larry “Doc” Shepherd

布萊恩‧克雷斯頓(Bryan Cranston)飾演酒吧老闆薩爾Sal Nealon

勞倫斯‧費許朋(Laurence Fishburne)飾演牧師穆勒Reverend Richard Mueller

J.Quinton Johnson飾演Washington

Graham Wolfe飾演John Redman

Cicely Tyson飾演Mr.s Hightower

Dontez James飾演老兵DAFB Guard

Yul Vanzquez飾演Colonel Willits

Kate Easton飾演 Phone Shop Clerk

Richard Robichaux飾演Anorak

       樂:Graham Reynolds

       影:Shane F. Kelly

       輯:Sandra Adair

       角:Donna Belajac

藝術指導:Gregory A. Weimerskirch

製作設計:Bruce Cutris

美術設計:Beauchamp Fontaine

      裝:Kari Perkins

       妝:Sharyn Cordice, Karen Lovell, Darylin Nagy, Rosalee Riggle & Alta Marie Bialon

視      效:Valerie Delahaye , Brice Liesveld & Andrew D. Roberts

製作公司:Amazon Studios, Big Inide Pictures, Cinetic Media & Detour Filmproduction

發行公司:ifilm/傳影互動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影劇圈圈「老爸出任務」劇照相簿(https://www.moviemovie.com.tw/db/program/25490/gallery),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與「影劇圈圈」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