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FB」按讚,謝謝。)


「想要了解敵人的真正意圖,一定要觀察它的最終目地的。」

 

20137月全球上映的電影「環太平洋」(Pacific Rim),由新近以「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拿下第90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執導,與崔佛斯畢齊漢克(Travis Beacham)共同編劇,傳奇影業公司(Legendary Pictures)製作,華納兄弟娛樂公司(Warner Bros. Pictures)發行的電影,由查理杭南(Charlie Hunnam)菊地凜子(RinkoKikuchi)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帕爾曼(Ron Perlman) 領銜主演。

002.jpg

首集故事聚焦在世界人類合作研發最先進的巨型戰鬥機械人「機甲獵人」(Jaeger),與從太平洋海底深處突破點,崛起危及地球存亡的外星「怪獸」(Kaiju)之間的大戰,雙方互有輸,人類在瀕臨挫敗之際,最後由兩,一名曾經灰心喪志的前機械人操縱者(查理杭南Charlie Hunnam飾演),與另一名從未經歷過戰火試煉的菜鳥受訓員(菊地凜子RinkoKikuchi飾演)挺身而出,聯手反敗為勝,關畢突破點,讓地球恢復往日的寧靜和平。

 

電影「環太平洋」(Pacific Rim)當年在中國市場賣座成績,表現得比美國本土還亮麗,或許種下了中國萬達影業集團,後來收購幕後製作公司「傳奇電影公司」的契機。但也因為這一變動,延宕了續集的拍攝檔期,時隔近五年,2018321日在台上映的續集電影「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Pacific Rim Uprising),幕後團隊與幕前演員都有了巨大的變動,從導演、編劇到主演都換了人。

 

首先是第一集「環太平洋」(Pacific Rim)的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表示當時因傳奇影業公司(Legendary Pictures DDY),正在與中國萬達影業集團洽談收購事宜,拍片將因此延宕9個月,檔期無法配合的他,便選擇退出拍攝檔期,也因此連帶與原編劇共同構思的續集故事都有了變化。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Pacific Rim Uprising)導演,由《環太平洋2》由l) 電視影集《漫威夜魔俠》(Daredevil)第一季及《斯巴達克斯》(Spartacus)等作品製作人史蒂芬‧ S‧德奈特 (Steven S. DeKnight) 接手執導,原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則轉任監製,故事情節則是根據原編劇崔佛斯畢齊漢克(Travis Beacham)創造的人物角色,由新任編劇由Emily Carmichael, Kira Snyder, T.S. Nowlin 共同編寫。

 

而電影「環太平洋」(Pacific Rim)首集男主角查理杭南(Charlie Hunnam)同樣因為檔期無法配合退出續集演出。「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Pacific Rim Uprising)的新任男主角,則由2011年以外星人入侵電影《異星大作戰》(Attack the Block)出道,之後又連續接演《星際大戰: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中「芬恩」一角廣為人知的國新生代演員約翰‧波耶加 (John Boyega) 接手,在片中飾演首集壯烈犧牲的指揮官史塔克‧潘達考絲特(由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飾演)的兒子。

007.jpg006.jpg 

與首集要角史考特‧伊斯威特 (Scott Eastwood)、菊地凜子(Rinko Kikuchi) 、查理‧戴(Charlie Day) 與柏恩‧高曼(Burn Gorman) ,以及續集新加入的卡莉‧史派妮(Cailee Spaeny)、中國演員景甜、張晉與黃愷傑共同領銜主演。

 004.jpg005.jpg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Pacific Rim Uprising)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2gcXBnvQSk

 

<電影本事>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Pacific Rim Uprising)的時空背景設定在首集機甲獵人成功打退外星怪獸,封閉海底突破點,地球逐建恢復生機的10年後,地球由泛太平洋機器人聯盟監管,專門抓取許多暗中製造新一代機甲獵人的人類。

 

原本被寄于厚望,能承繼首集壯烈犧牲的指揮官史塔克‧潘達考絲特之子傑克‧潘達考絲特(Jake Pentecost,由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飾演),卻自暴自棄,以偷竊廢棄的機甲獵人轉賣獲取暴利為生,直到有一天因偷竊零件,與製造單人操控機甲獵人的小女生艾瑪拉(Amara Namani,由卡莉‧史派妮Cailee Spaeny飾演)雙雙被泛太平洋聯盟捕捉,後經指揮官史塔克養女,傑克姐姐森真子(Mako Mori,由菊地凜子Rinko Kikuchi 飾演)說服,雙人進駐機甲獵人駕駛訓練基地,成為駕駛教練與學員。

013.jpg 009.jpg

另一方面,以邵氏工業負責人邵立雯(景甜飾演)與泉元帥(Marshal Qua,由張晉(Jin Zhang)飾演)為首的無人機甲研發團隊,因為邵立雯也是當年突破點之戰受害者之一,她因此成立邵氏工業,在負責研究怪獸屍體的科學家牛頓‧蓋茲勒博士(Dr. Newt Geiszler,由查理‧戴Charlie Da飾演),致力於研發無人機甲,以保護世界,但隱藏在這背後,卻有不為人知的外星遙控陰謀在暗中進行。

640_f9ac1cdbadc657662865e871cee983f8.jpg  

以機甲獵人駕駛教練傑克‧潘達考絲特(Jake Pentecost)與奈特‧藍柏特(Nate Lambert,由史考特‧伊斯威特Scott Eastwood飾演)為首的團隊,一邊忙著訓練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籍的學員,另一方面也積極備戰,不希望機甲獵人被無人機甲所取代。

008.jpg

很快地,一場突然其來的意外,引爆了封閉已久的太平洋海底突破點,三隻外星怪獸再度攻擊地球,雙方大戰一觸即發,從美國到中國,從中國到西伯利亞,從極地到富士山頂,這次外星怪獸的真正意圖,究竟是甚麼? 機甲獵人團隊又會如何扭轉逆勢?

012.jpg010.jpg014.jpg015.jpg016.jpg  

看完史蒂芬S.德奈特(Steven S. DeKnight)執導的「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Pacific Rim Uprising),可以告訴那些擔心因為導演、編劇與主角換人,中資介入可能會影響電影品質,而猶豫不決該不該花錢去看的朋友,就放心去看吧!

 

雖然首集的要角除了‧伊斯威特 (Scott Eastwood)、查理‧戴(Charlie Day) 與柏恩‧高曼(Burn Gorman)戲份還吃重外,菊地凜子(Rinko Kikuchi)在本集也只是客串演出,戲份全在男女主角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與卡莉‧史派妮(Cailee Spaeny)身上。

 

故事基本是完全新編,導演與編劇大賣關子故弄玄虛,電影前半段完全看不到外星怪獸的身影,反而是真假機甲獵人大打出手,再加上亦友亦敵的無人機甲攪局,整個讓人看得心懸在半空中,不知道史蒂芬S.德奈特(Steven S. DeKnight)究竟在賣甚麼關子?讓人對劇情發展充滿期待感。

 

 

再加上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除了曾經是戰友的兩大男角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 與史考特‧伊斯威特(Scott Eastwood)相互較勁,在銀幕上比帥也比戰力,一個耍痞,一個真帥,一個無心,一個有意,雙方從挑釁到再度合作的轉折好看外,一群男女學員之間火花四射的演出,也讓人看得好笑又好氣!

a34a70c7ad1badf57548baf35e218c6f.jpg 

中國演員部份有來自內地的景甜(Jing Tian) 、張晉與與香港小鮮肉演員黃愷傑(Wesley Won)戲份或多或少,演出表現得也都不差,景甜的人物個性轉折變化太大是一缺失,有些台詞對白,顯然是為了票房考量,討好中國廣大電影觀眾而設計。至於本集出現的機甲獵人如下,個個都有表現的機會,跟外星怪獸對戰的特效場面,也拍得有模有樣!

 

吉普賽復仇者(Gipsy Avenger),「馬克六型」(Mark Ⅵ)機甲獵人兵團的領導者,雙渦輪引擎,配備有升級過的屠獸劍、肘部火箭及電漿炮(附有重力集中系統)。

 

奮起鳳凰(Bracer Phoenix),「馬克五型」(Mark Ⅴ),配備有渦輪炮和導彈及M19流星錘。

戰神雅典娜(Saber Athena),「馬克六型」,機甲獵人兵團中速度最快的一員,武器為背載式光子雙刀。

 

泰坦救世主(Titan Redeemer),「馬克六型」,武器為一個巨大流星錘。

 

誓死守護者(Guardian Bravo),「馬克六型」,武器為ELEC-16孤型電鞭,善於遠程攻擊。

十一月亞賈克斯(November Ajax),「馬克六型」,PPDC的巡邏型機甲獵人。

 

整體來說,續集演員中痞子、帥哥、酷女、小鮮肉與美女全部到齊,對白設計,兼顧東西最大電影市場觀眾,攝影、特效、配樂、故事流暢度與節奏都有一定水準,不輸前作啊!

 

導演史蒂芬S.德奈特(Steven S. DeKnight)執導的「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Pacific Rim Uprising)成功地延續了首集的視覺特效,也巧妙地埋下了外星人遙控地球人的陷阱,雖然本片反角並非大奸大惡,甚至還很可憐,但也因此流暢地拍出了新舊機甲獵人成員,如何從一盤散沙相互有心結,到大敵當前盡釋前嫌團結一致的情感起伏,片中特效十分精彩,節奏流暢,巧妙地將東西文化融出新意,表現可圈可點!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 Pacific Rim Uprising

       戰爭/動作/科幻

發 行  國:美國

       言:英文/中文

上映日期:2018-03-21

片  長:151

       片:John Boyega, Cale Boyter, Guillermo del Toro, John Jashi, Femi Oguns, Mary Parent & Thomas Tull

導       演:史蒂芬S.德奈特(Steven S. DeKnight)

主要演員:

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 飾演首集壯烈犧牲的指揮官史塔克‧潘達考絲特之子傑克‧潘達考絲特(Jake Pentecost)

史考特‧伊斯威特(Scott Eastwood) 飾演機甲獵人駕駛奈特‧藍柏特(Nate Lambert)

景甜(Jing Tian) 飾演邵氏工業負責人邵麗雯

張晉(Jin Zhang)飾演泉元帥(Marshal Qua)

菊地凜子(Rinko Kikuchi) 飾演揮官史塔克養女,傑克姐姐森真子(Mako Mori)

查理‧戴(Charlie Day) 飾演負責研究怪獸屍體的科學家牛頓‧蓋茲勒博士(Dr. Newt Geiszler)

柏恩‧高曼(Burn Gorman) 飾演赫曼‧葛里布博士(Dr.Hermann Gottlieb)飾演負責計算怪獸行動時間的科學家,牛頓博士的搭檔。

卡莉‧史派妮(Cailee Spaeny)飾演機甲獵人駕駛學員艾瑪拉(Amara Namani)

黃愷傑(Wesley Wong) 飾演機甲獵人駕駛學員Cadet Jinhai

真劍佑(Mackenyu)飾演機甲獵人駕駛訓練學員良一(Cadet Ryonchi)

卡蘭‧布拉爾(Karan Brar)飾演機甲獵人駕駛學員Cadet Suresh

伊凡娜‧沙克諾(Ivanna Sakhno) 飾演機甲獵人駕駛學員Cadet Viktoria

飾演機甲獵人駕駛學員安卓亞‧霍娜(Adria Arjona) 飾演Jules Reyes

Shyrley Rodriguez 飾演機甲獵人駕駛學員Cadet Renata

Rahart Adams 飾演機甲獵人駕駛學員Cadet Tahima

Levi Meaden飾演機甲獵人駕駛Cadet Ilya

       樂:Lorne Balfe

       影:Dan Mindel

       輯:Dylan Highsmith, Josh Schaeffer & Zach Staeberg

       角:Sarah Finn & Kirsty McGregor

藝術指導:Robert Bavin, Fiona Donovan, Luke Freeborn, Aashrita Kamath, Jacinta Leong, Tom Nursey, Charlie Revai & Adam Wheatley

製作設計:Stefan Dechant

美術設計:Gillan Bulter & Cynthia La Jeunesse

       裝:Lizz Wolf

       妝:Natalie Abizadeh, Lara Jade Birch , Angela Conte, Victoria Forrester,

Michelle Garbin, Liz Gouldding, Anna Gray, Beth Halsted, Natalie Ladyko, Jennifer Lamphee, Robin Mathews, Jacqueline Priem, Elvis Schmoulianoff, Micheline Siou, Sheldon Wade & Lexi Stewart

      效:Soraya Abbar, Sushant Acharekar , Rohit Agarwal, Christopher Ahrens, Frank Akrong, Danile Alejo, Brad Alexander, Dale Alexander, Nigel Allan, Sneha Amin, Thakur Amit, Austin Aplin, Prasad Narahari Apte, Alfredo Octavio Aranngo

製作公司:Double Dar You(DDY), Double Negative, Legendary Entertainment, Perfect World Pictures, Twisted Media & Univeral Pictures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FB 粉絲頁環球影片粉絲專頁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影劇圈圈電影「環太平洋2 : 起義時刻」相簿(https://www.moviemovie.com.tw/db/program/17389/gallery),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goo.gl/clIg9M),版權歸屬環球影業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