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由「少女離家日記」(Mustang2015)新生代女導演丹妮絲坎澤艾胡芬(Deniz Gamze Erguven)執導,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007一戰成名的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領銜主演,預定201861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暴動之城」( Kings),取材自1992年發生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因種族岐視,引發的全城暴動事件(1992 Los Angeles riots)

 

 

導演藉由一個家庭中不同組成份子,面對與經歷該事件先後的喜怒哀樂與人生起落,交錯電影中穿插當年(1992)的新聞報導畫面,打造出一種兼具紀錄片與黑色喜劇商業片的奇妙氛圍,片中融合了街頭暴亂、人性寫實與反諷的社會意識流的元素,讓人在觀影過程中,感受寫實與奇幻交織而成的魔幻氛圍。

 

 

在電影「暴動之城」(Kings)中,荷莉貝瑞(Halle Berry)與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展現了與迥然不同於過往的銀幕形像,兩人膚色一黑一白的主角,也巧妙地與片中黑白種族岐視問題掛勾,但新生代女導演丹妮絲坎澤艾胡芬(Deniz Gamze Erguven)並未將力氣花在鉅細靡遺地重現當年暴亂細節,而是著眼在身而為人,不管膚色、職業、性別,社會階層,當在一場全城失控無一倖免的街頭暴亂事件中,危急關鍵時刻,只有回歸人性本質,才見人性真正的光芒。

 

 

由曾以「少女離家日記」(Mustang2015)問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在國際影壇上備受期待,土耳其裔法國的新生代女導演丹妮絲‧坎澤‧艾胡芬(Deniz Gamze Erguven)執導,預定201861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暴動之城」( Kings)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與007一戰成名的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領銜主演。

 

電影的時空背景,取材自1992年發生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因種族岐視,引發的全城暴動事件(1992 Los Angeles riots),導演藉由一個家庭中不同組成份子,面對與經歷該事件先後的喜怒哀樂與人生起落,交錯電影中穿插當年(1992年)的新聞報導畫面,打造出一種兼具紀錄片與黑色喜劇商業片的奇妙氛圍,片中融合了街頭暴亂、人性寫實與反諷的社會意識流的元素,讓人在觀影過程中,感受寫實與奇幻交織而成的魔幻氛圍。

 

該事件起因於三位歐洲裔白人警察和一位拉丁裔白人警察,毆打涉及交通違規事件的黑人「羅德尼金」,卻在該年429日,由當地陪審團,宣判這四位被控「使用過當武力」的警察無罪釋放,導致上千名對此判決不滿的非裔與拉丁裔民眾上街抗議,最終引發一連串街頭暴動,更進一步波及到包括亞裔(特別是居於城中的韓裔)在內的各社群,根據事後統計,整起暴動造成各方約10億美元的財產損失,並有約53人在暴動中死亡,數千人受輕重傷,成了震驚全球的警民種族歧視的街頭暴亂事件。

 

「暴動之城」( Kings)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_s7R8xl0YY&t=9s

 

<電影本事>

一位充滿愛心、堅強善良的單親媽媽蜜莉(由荷莉‧貝瑞Halle Berry飾演),收留了八位無家可歸的孩子,並計畫收留更多孩子,她們居住在全是非裔、拉丁裔與韓裔居民的社區當中,鄰居歐比(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飾演)是這個社區唯一的白人住戶。

004.jpg003.jpg005.jpg006.jpg002.jpg007.jpg  

這段期間,一位非裔平民被四位警察以不當武力對待,不過這四位警察卻被法院無罪釋放,此舉讓社區中的不滿與憤怒達到顛峰,進而引發一連串暴動。

008.jpg009.jpg

這使得蜜莉不得不與歐比聯手合作,設法在混亂的環境中保護她的孩子們,並將孩子安全帶回家

012.jpg  

在電影「暴動之城」(Kings)中,荷莉‧貝瑞(Halle Berry)與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展現了與迥然不同於過往的銀幕形像,在片中飾演鄰居的兩人,為了小孩照護與環境安寧問題時有零星爭吵,選角找來膚色一黑一白的主角,也巧妙地與片中黑白種族岐視問題掛勾連結,但新生代女導演丹妮絲‧坎澤‧艾胡芬(Deniz Gamze Erguven)並未將力氣花在鉅細靡遺地重現當年暴亂細節,而是著眼在身而為人,不管膚色、職業、性別,社會階層,當在一場全城失控無一倖免的街頭暴亂事件中,危急關鍵時刻,只有回歸人性本質,才見人性真正的光芒。

 

全片戲份放在荷莉‧貝瑞(Halle Berry)與她照護不同年齡層的小孩,荷莉‧貝瑞(Halle Berry)經過多年的社會寫實片磨練,扮演本片中非親生,卻比母親更疼愛小孩的女性角色,演來舉重若輕,詮釋起母性慈愛、堅強又無助的多重面向的情感流露,顯得深刻入裡感人肺腑;

010.jpg

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在片中戲分不多卻很搶眼,與荷莉‧貝瑞(Halle Berry)的對手戲,從初期的互看不順眼,到後來的街頭暴動期間出手相助,演出層次分明,展現了不同於007密探的角色魅力,讓人見識到他紮實的演技功底,

011.jpg 

電影「暴動之城」(Kings)觸及的議題很多,包括美國種族平權與尊嚴的社會運動、青少年、孩童不同成長期間的心態與反應,我們都明白,即使1992年發生的美國加州洛杉磯的全城暴動事件(1992 Los Angeles riots)至今已過了26年,四分之一的世紀,美國警民因種族衝突造成的問題,依舊層出不窮,美國總統川普「白人至上」的自負理念,更掀起了不少國際社會的政治波瀾!

 

新生代女導演丹妮絲‧坎澤‧艾胡芬(Deniz Gamze Erguven)透過電影,拋出時至今日,大家依舊關注的社會、家庭、校園的暴力議題,不同層面的朋友看完本片,可能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想知道你真實的感受,別錯過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與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領銜主演,預定201861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暴動之城」( Kings)

 

 

 

暴動之城  Kings

    型:劇情、犯罪、愛情

    家:法國、比利時

台灣上映:2018.06.01

    長:132

   數:輔導15歲級

    導:「少女離家記」丹妮絲‧坎澤‧艾胡芬(Deniz Gamze Erguven)

監  製:「星光雲集」查爾斯‧吉爾伯特(Charles Gillibert)與「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文森特‧馬拉瓦爾(Vincent Maraval)

攝    影:「少女離家記」大衛‧奇扎萊特(David Chizallet)

配    樂:「刺殺傑西」尼克‧凱夫(Nick Cave)與「野蠻正義」華倫‧愛利士(Warren Ellis)

演      員:

X戰警」系列荷莉‧貝瑞(Halle Berry)

007」系列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

X戰警:黑鳳凰」拉瑪爾‧強森(Lamar Johnson)

「法庭女王(影集)」瑞秋‧希爾森(Rachel Hilson)

「魔女之家(影集)」易沙克‧萊恩‧布朗(Issac Ryan Brown)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國際多媒體FB 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ccindependent/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5CGW3IHYlc),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