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看一部電影是喜是悲,感受往往因人而異,唯獨兩性電影壁壘分明;

對片中的男主角而言,「他媽的完美女友」是一齣樂極生悲的悲劇;

對女主角而言,「他媽的完美女友」是一部隨心操控玩弄的掌中戲;

對女性觀眾而言,「他媽的完美女友」絕對是一齣淋漓暢快的喜劇;

對男性觀眾而言,「他媽的完美女友」是齣大頭管不住小頭的悲劇;

CD、DVD、洗碗機、紅黃黑三色筆、月曆、美術館、旅館、小約會;

當天真單身狗遇上善變魔形女,一齣看似勝負已定的兩性情愛過招

能帶給從熱戀到即將走入婚姻男女怎樣的啟發,7月6日等你看門道 !

 

預定201876日在台上映的丹麥電影「他媽的完美女友」(En frygtelig kvinde/A Horrible Woman),由演而優則導的型男導演克里斯欽‧泰夫卓普(Christian Tafdrup)執導的第二部劇情長片,丹麥電影有著歐洲電影慣有的風格,與台灣熟悉的美式喜劇大不同,故事情節聚焦男女戀愛前後大不同的情慾擦碰撞,當天真男遇上心機女,究竟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大家且拭目以待! 

 

全片描繪男女主角偶遇,一時天雷勾動地火,性愛歡愉一拍即合,戀情正炙時的男女,對方說甚麼都好,男主角眼中盡是浪漫甜蜜到不行愛情泡泡;但隨著兩人同居回歸平凡生活時,狂戀降溫的男女逐漸露出本性後,就變成了芝麻大小都成事的戰鬥日常,從刻意壓抑忍讓,到全面爆發大吵,全片上演大家熟悉到不行的兩性觀念交戰,結局看似一面倒,但仔細想想究竟這場兩性戰爭,究竟誰是真正的贏家,恐怕是見仁見智,就看你從哪個角度去推論。


「他媽的完美女友」(En frygtelig kvinde/A Horrible Woman)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ISerwsgXDQ&t=8s

  

<電影本事>

哈姆斯(Rasmus,由安德斯‧朱爾 Anders Juul飾演)第一眼看到瑪莉(Marie,由阿曼達‧科林 Amanda Collin飾演),就認定她是自己的真命天女,他們火速陷入熱戀,更進入甜蜜的同居生活,讓身旁好友都豔羨不已。

003.jpg004.jpg  

瑪莉住進來後,開始逐步改變了哈姆斯愛吃垃圾食物的習慣,還提升家中擺設的品味,認為不必要的東西可以通通丟掉,包括哈姆斯收藏多年的CD…

 

當然跟哥兒們瞎混的次數要減少,萬事要以兩人為優先,瑪莉認為這是通往幸福的必經過程,但哈姆斯卻開始質疑自己,而已經成家的兄弟們也只能含淚安慰他:「愛就是恆久忍耐...。」

005.jpg006.jpg  

導演克里斯欽‧泰夫卓普(Christian Tafdrup),在電影「他媽的完美女友」(En frygtelig kvinde/A Horrible Woman)開頭宇宙繁星第一幕,其實就巧妙地暗喻了全片的結局,當然怎麼解讀因人而異,電影男女主角互飆演技,加上精鍊的兩性對白,處處讓人聽得拍案叫絕,安德斯‧朱爾(Anders Juul)飾演哈姆斯(Rasmus)展現了男人在熱戀期好傻好天真的愛情盲目,兩次大頭管不住小頭的後果,讓他像是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付出慘痛的代價;

 

相對的,片中由阿曼達‧科林(Amanda Collin)飾演瑪莉(Marie),根本是位在情海中翻騰多年,身經百戰的魔形女,從頭到尾從魅惑搭訕、性愛勾引、輕聲細語,到掌控全局步步進逼的情慾心機,讓人看得目瞪口呆坐立難安!

 

她在片中每一步每一句,都是經過縝密的盤算與佈局,尤其是她那一抹對著鏡頭的凝視與微笑,一開始還讓人看得莫名所以,但隨著劇情推演,就讓「人」看得毛骨悚然,這裡的「人」專指「男人」,也就是所有正在盯著大銀幕看的「男性觀眾」,整部電影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絕大部分的笑聲,都是來自女性觀眾,男性觀眾看到最後全場一片靜默,看完只想奪門而出。

002.jpg

故事發展到男女主角話不投機半句多的畫面,導演克里斯欽‧泰夫卓普(Christian Tafdrup)更巧妙地適時運用古典配樂,既填補了兩人的相對兩無語的憤怒、尷尬與沉寂;也預告了接下來劇情的峰迴路轉 !

 

對白、演員與配樂是電影「他媽的完美女友」(En frygtelig kvinde/A Horrible Woman)三大賣點,所以電影榮獲丹麥奧斯卡(Robert Award)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提名,導演克克里斯欽‧泰夫卓普(Christian Tafdrup)奪下最佳原著劇本大獎,女主角阿曼達‧科林(Amanda Collin)擒下丹麥奧斯卡與丹麥影評人協會的雙料影后,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不管你是男是女,是愛情學分的門外漢(女),還是早已呼風喚雨浪蕩江湖多年的大魔王(后),都不妨鎖定這部台灣難得一見,預定201876日在台上映的丹麥電影「他媽的完美女友」(En frygtelig kvinde/A Horrible Woman),溫故知新才能百戰百勝! (笑)

 

 

他媽的完美女友 En frygtelig kvinde/A Horrible Woman

上映日期:201876

出  品 國:丹麥

      長:126分鐘

      別:輔12

      製:Thomas Heinesen & Marta Mleczek

      演:克里斯欽‧泰夫卓普(Christian Tafdrup)

      員:

丹麥影后阿曼達‧科林(Amanda Collin)飾演瑪莉(Marie)

性格男星安德斯‧朱爾(Anders Juul)飾演哈姆斯(Rasmus)

Rasmus Hammerich 飾演 Troels

Nicolai Jandorf Klok 飾演 Lars

Danny Thykær飾演Jeppe

Sidse Mickelborg飾演Pernille

Nicolas Søderberg Lundstrøm 飾演Jonathan

Søren Hauch-Fausbøll 飾演Svend

Vibeke Hastrup 飾演Ingelis

Heidi Keller 飾演 Silja

Fanny Louise Bernth 飾演Maja

Mads Tafdrup 飾演Silas

Christian Tafdrup 飾演James

Frederik Carlsen 飾演朋友

Andreas Kabel飾演朋友

Thomas Dalmo Nommesen飾演朋友

   樂:Nis Bøgvad & Sune Kølster

    影:Niels Buchholzer

    輯:Nicolaj Monberg

     角:Tanja Grunwald

製作設計:Joshua Beckford

藝術指導:Joshus Beckford

製作公司:Nordish Film Production

台灣發行: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FB粉絲頁:安可電影Encore Film https://www.facebook.com/encorefilm1/?ref=bookmarks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安可電影Encore Film粉絲專頁FB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encorefilm1/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安可電影 Encore Film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tHzwrPuoGw ),版權歸屬安可電影 Encore Film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