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取材於Yahoo! 日本知識提問,導演李闘士男巧妙地運用了百年前日本知名作家與英文學者夏目漱石(1867~1916)的另類翻譯名句「今晚的月色真美」作為全片劇情發展的謎面,搭配電影剛開始家有天天裝死的嬌妻,與百思不得其解的丈夫,在看似無俚頭的趣味言行背後,其實蘊含了深刻的夫妻與婚姻相處之道。

 

電影不只是像片名那樣看似笑鬧,夏目漱石(1867~1916)的名句「今晚的月色真美」,牽引出了片中兩家對照組的年輕夫妻相處中的問題,並藉由男女主角分別與片中三位資深長輩的人生閱歷,與對婚姻夫妻相處之道的對談中,逐步摸索出婚姻男女觀點想法大不同的差異,如果有心維繫婚姻,不管是哪一方,都要努力用心去了解。

 

選在2018年8月17日中國情人節在台上映,很適合已婚的夫妻觀看,不管是新婚的,或是像片中已結婚三年與五年的兩對主配角夫妻,又或是喪偶的單親,離婚過正為是否踏入下一段婚姻而猶豫的朋友,這部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會讓你看得笑中帶淚,感觸良多心有戚戚焉。

 

 

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改編自轟動日本的「Yahoo! 日本知識」提問內容,201098日起,該發問作者,開始在Yahoo!部落格記錄他們夫妻的日常,有400萬次點閱和1700筆解答,之後陸續被改編成歌曲、漫畫、電影。

 

2010723網路作曲家波波日P(ほぼ日P),使用初音未來改編成歌曲,在niconico200萬次的點閱,2011年改編漫畫版由ichida負責作畫,原作者標記改名為「K.Kajunsky」,漫畫累計銷售15萬冊。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漫畫 + 初音未來演唱的歌曲,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J9hBwg4Sk0

 

20175月宣布改編成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由《富豪哥教你的事》李闘士男執導,榮倉奈奈、安田顯、大谷亮平與野々すみ花領銜主演,大201868日在日上映,台灣預定2018817日上映。

 

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是女星榮倉奈奈婚後復出大銀幕首作,她在片中將天天裝死,花招百出的女主角嬌妻,詮釋得活靈活現,與安田顯飾演的一開始百思不得其解的男主角丈夫,有著極其精彩的對手戲,從一開始的黑色幽默,到中段的相對無語,到後來的坦誠相為的情感互動,戲劇張力十足。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sX2lsLxLBI

 

<電影本事>

上班族加賀見(由安田顯飾演)與妻子加賀見知惠(由榮倉奈奈飾演)結婚邁入第三年。某天回到家,竟發現知惠流血倒臥在玄關,驚慌失措的淳趕緊查看知惠的情況,沒想到那血竟然是番茄醬……原來她是在裝死。知惠不說裝死的理由,只是開心地笑著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自此淳每天下班回家,都會看到知惠的各種死法:被鱷魚吞食、身體中彈、頭中箭等,面對每天都在裝死的妻子,淳也開始感到不太對勁,於是他開始尋求已婚同事佐野(由大谷亮平飾演)的幫助。老婆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呢?到底要持續「裝死」到什麼時候呢……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人生的旅程中,會遭遇三種道路,上坡道、下坡道,與『想不到』,『絕對不會有問題』在人生中,是不可能發生。」

 

「甚麼是夫妻? 當兩人能夠一起共同攜手,熬過人生的難關考驗時,就是真正名符其實的夫妻了!」

 

「剩下的人生還很長,如果夫妻兩人實在無法溝通相處,那不如早早分開,給彼此另覓新的人生的自由與空間。」

 

 

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片中有不少啟發人心的對白,跟著劇情發展,會讓人更能深刻體會,故事劇情其實不只是如片名般膚淺,看似只是一對現代日本夫妻間的愛情喜劇,相反的故事取材於Yahoo! 日本知識提問,引發熱烈討論的夫妻狀況,導演李闘士男在電影中巧妙地運用了百年前日本知名作家與英文學者夏目漱石(1867~1916)的另類翻譯名句「今晚的月色真美」當作全片劇情發展的謎面,讓觀眾跟著片中天天裝死的嬌妻,與百思不得其解的丈夫的婚姻波動中,逐步掀開了謎面。

 

在妻子知惠看似無俚頭的趣味言行背後,其實蘊含了男女大不同,有緣走入婚姻,要怎樣相互理解攜手共度難關,其中蘊含了深刻的夫妻與婚姻相處之道,在片中有一組與結婚三年的男女主角對比的加賀見夫妻,是由大谷亮平飾演的公司同事佐野壯馬,以及野々すみ花飾演的佐野妻子由美子,兩人結婚五年,看似頗懂如何討女人心的佐野壯馬,實際上在婚姻的經營上,卻出現了難以挽回的裂痕,他們夫妻之間的互動,成了加賀見夫妻最好的一面明鏡

 

電影不只是像片名那樣看似膚淺笑鬧,相反的,日本名作家夏目漱石(1867~1916)的名句「今晚的月色真美」,牽引出了片中兩家年輕夫妻婚姻相處中的種種溝通問題,並藉由男女主角分別與片中三位老戲骨演員,所飾演資深長輩分享的人生閱歷,與對婚姻夫妻相處之道的點滴對談中,輕輕淺淺地,讓男女主角逐步摸索出婚姻男女觀點想法大不同的差異,如果有心維繫婚姻,不管是哪一方,其實都要努力用心去了解對方心中所思所想。

 

選在2018年8月17日中國情人節在台上映,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很適合已婚的夫妻觀看,不管是新婚的,或是像片中已結婚三年與五年的兩對主配角夫妻,又或是喪偶的單親,離婚過正為是否踏入下一段婚姻而猶豫的朋友進戲院去感受,片中峰迴路轉的劇情,會讓你們看得笑中帶淚,感觸良多心有戚戚焉。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 When I Get Home, My Wife Always Pretends to be Dead

  品 國:日本

  品 年:2018

      言:日文

電影類型:愛情/喜劇

      別:普遍級

上映日期:2018-08-17

片  長:0156

       畫:ichida

       演:《富豪哥教你的事》李闘士男

       劇:坪田文

主要演員:

《謎樣的他》榮倉奈奈飾演每天丈夫回家都在裝死的老婆加賀見知惠(ちえ)

《銀魂》安田顯飾演上班族丈夫加賀見淳(じゅん)

《月薪嬌妻》大谷亮平飾演淳的公司已婚同事佐野壯馬

野々すみ花飾演佐野由美子

淺野和之飾演淳的上司蒲原課長

螢雪次朗飾演知惠父親進一

品川徹飾演洗衣店老闆橫山

      樂:安達練

主  題  曲:chatmonchyI Laugh You(Ki/oon Music)

台灣發行:車庫娛樂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FB粉絲頁:GaragePlay 車庫娛樂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官網劇照(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134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sX2lsLxLBI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