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真愛,就是明知道已經沒有愛了,還願意繼續愛下去...」

 

預定2018年9月14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當我們困在一起」,是以「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iness)揚名國際的義大利名導布瑞‧穆契諾(Gabriele Muccino)旅美多年後的返鄉之作,向以擅長親子情感與人性刻畫的議題,找來了義大利當代影壇老中青的演技派,共同詮釋一場發生在美麗伊斯基亞島(Ischia)的狂風暴雨,卻意外引發鋪天蓋地而來的多場親子風暴。

 

談戀愛時,個性與人生哲學與價值觀的彼此差異,是美麗愛情童話的開端,一旦兩人攜手走進了婚姻與家庭中,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往往就成了不定時炸彈,特別是當這其中又牽扯到了忠誠與背叛、金錢與健康,子女與教育,只要一方不想包容,愛恨糾纏自然一觸即發。

 

從餐館退休的老夫妻之間,看似美滿和諧,實則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婚姻,老夫妻如此,兩子一女的婚姻同樣不堪,夾在前後兩段婚姻妻女之間的丈夫大兒子,飽受成天活在沒有安全感妻子的妒恨狂罵;以為幸福滿分的二女兒,丈夫卻背著她兩地偷吃;以詩人作家成名的小兒子,只享受婚外情的性愛歡愉,卻對婚姻家庭缺乏責任感;

 

再加上老父親的守寡妹妹帶著兩個兒子與媳婦前來,與另一個小第二代的表妹帶著女兒前來,他們的背後,同樣隱藏著難以對人說的秘密,即使親密如血緣親戚,在撕去人性表面的偽善面具,愛恨糾纏的醜陋真相曝露之後,著實讓人難堪,特別當婚姻中牽扯到了下一代的子女與金錢。

 

那麼當狂風暴雨過後,島上明媚風光如昔,那些扯破臉的夫妻、親子與親戚三代之間,又將如何收拾人性愛恨糾結下,早已殘破不堪的家庭與婚姻呢?導演與編劇安排的結局讓人省思,值得所有深處其中的世間男女去觀想。

 

 

由曾執導由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iness)善於處理細膩親情議題的義大利導演蓋布瑞‧穆契諾(Gabriele Muccino)從好萊塢成功返鄉執導之作,預定2018年9月14日在台上映的義大利電影「當我們困在一起」(A Casa Tutti Bene/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與擁有生花妙筆,善於刻畫人性善惡與編寫親戚錯綜繁複愛恨關係的編劇「完美陌生人」保羅‧克斯泰拉(Paolo Costella)合作,全片集結義大利當代老中青一線演員,同場較勁競技,獲得義大利銀緞帶獎特別獎(Italian National Syndicate of Film Journalists – Special Silver Ribbon)Claudia GeriniMassimo Ghini 更拿下2018年義大利金拍板獎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的榮耀肯定。

 

本片故事地點發生在義大利那不勒斯外海,一座風景如畫的觀光勝地伊斯基亞島,一對結褵多年,育有兩子一女的老夫妻,以慶祝50年金婚為名,邀請旅居國外,多年不見的兒子與親戚乘船來島團聚,原本盛宴過後隔天大家就要各自分飛,沒想到一場突如其來的風雨浪鎖伊斯基亞,造成船隻停航,被迫多留一晚的眾人,其實各有愛恨糾纏心結,原本為大家長刻意吞忍維繫的表面和樂,就此三代親子風暴全面引燃,人性情愛風暴更勝一夜風雨,只是風雨過後,他們又該如何面對與相處,那些家庭婚姻中親密的彼此與親人呢?

003.jpg  

「當我們困在一起」(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youtu.be/jEp7LEuyKZs

  

 <電影本事>

「俗話說家是一個人的起點,我們逃離家庭,爾後又回歸其懷抱。」

 

擁有近20人的巨大家族齊聚到小島上,為了慶祝爺爺奶奶的50周年金婚!在美麗的小島上,大家狂歡打鬧、高歌,如同童年時無憂無慮相處。

005.pn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然而正當派對過後大夥準備各自回家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風浪,打亂了所有船隻班次,所有人受困在小島上,久未長時間相處的大家,突然間得擠在同個屋簷下共度兩天兩夜。

 

當青梅竹馬,在分隔多年後再次碰頭、妻子與前妻被迫朝夕相處,所有兄弟姐妹表哥表姊長年來的回憶與糾葛,讓屋子裡的暗潮洶湧,即將大過海上的風浪。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導演刻意將全片拍攝地點安排在義大利那不勒斯外海30公里,一座獨立風景如畫的觀光勝地伊斯基亞島,這座被國家地理雜誌喻為世間絕美的火山島,有著溫泉、海灘與葡萄園的人間仙境,映照對比出人性的醜陋與頑劣,片中攝影鏡頭下賞心悅目的風景,是一大賣點,片中演員所詮釋出的人性愛恨喜悲的翻轉,也有著許多深思的隱喻,則是另一精彩觀影之處。

 

故事的開端,是一樁慶祝老夫妻50年金婚的美事,離開老家多年的子女與親戚,都攜家帶眷特別乘船前來共襄勝舉,只是人心背後各有盤算,有的親戚想伸手要錢,有與丈夫分隔兩地婚姻不順,形同手活寡的年輕母親,當她與多年不見初吻的對象重逢,又會擦出怎樣的夢幻火花?只是這看似兩廂情願的成熟之愛,抵得住無情現實的考驗嗎?

 

全片眾星雲集,個個都有戲,不管戲多戲少,演出都十分精彩,對手戲更是讓人看得震撼度十足! 他們所扮演的角色,不管是年輕稚幼嗷嗷待哺的,還是青春正盛,正要開啟戀愛之門,陷在婚姻家庭情愛兩頭燒,走進又走出婚姻的中年男女,又或是早已走過大半人生的老夫老妻,心中都有說不出的人生苦痛,一半緣自於自身的性格,一半則是人生伴侶的愛恨糾纏,其中,有的是心結難結,有的是選擇原諒放下,有的是友達以上戀情未滿,不同的人生各有各精彩,談戀愛時,個性與人生哲學與價值觀的差異,是吸引彼此的開端,但一旦兩人攜手走進了婚姻與家庭中,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往往就成了不定時炸彈,特別是當這其中又牽扯到了忠誠與背叛、金錢與健康,子女與教育,只要一方不想包容,愛恨糾纏自然一觸即發。

 

只是誰都沒料到,還有那場突如其來的風雨浪打美麗島嶼,阻斷了他們原先自以為的完美盤算,而再強的風狂雨驟,都比不上愛恨愚昧捲起的人性風暴,但當風暴過後,大自然重新綻放晴空,人們是否能走出心中暗黑的深井,重新打開心門,迎接撥雲見霧的暖暖陽光,一如大部份的歐洲電影,本片開放式的結局,就是全片導演想丟給觀眾去思考的議題,人生沒有絕對的答案,要好要壞都掌握在你的情感管控能力中,想看一部俊男美女雲集,風景秀麗賞心悅目,又交織著暗黑人性風暴的電影,千萬別錯過這部預定2018年9月14日在台上映的「當我們困在一起」(A Casa Tutti Bene/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當我們困在一起 A Casa Tutti Bene/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出  品  國:義大利

       言:義大利語

       型:劇情   

       長:148分鐘

       別:輔導12

台灣上映:2018914

監  製:Marco Belardi , Luca Mezzaroma & Paolo Sciarretta

       演:「當幸福來敲門」「七生有幸」蓋布瑞‧穆契諾(Gabriele Muccino)

       劇:「完美陌生人」保羅‧克斯泰拉(Paolo Costella)Paolo Costella Sabrina Impacciatore

       員:

2001義大利銀緞帶獎提名「亞瑟王」伊萬諾‧馬科蒂(Ivano Marescotti) 飾演大家長父親Sacerdote

2002義奧斯卡女配角「我是你轉世老爸」斯蒂芬尼婭‧桑德雷莉(Stefania Sandrelli) 飾演大家長母親,Sacerdote 的妻子艾爾芭(Alba)育有兩子一女。

2012義奧斯卡男配角「天使與魔鬼」皮耶法蘭西斯柯‧法維諾(Pierfrancesco Favino) 飾演Sacerdote的長子,夾在前妻與現任妻子之間左右為難的丈夫卡羅(Carlo)

2011義大利銀緞帶獎「十日談.愛與慾」卡羅麗娜‧克雷遜丁尼(Carolina Crescentini) 飾演對丈夫卡羅(Carlo)沒有安全感的妻子Ginevra

2008義奧斯卡女主角提名「真愛跨世代」薇拉利亞‧索拉里諾(Valeria Solarino) 飾演卡羅(Carlo)的前妻Elettra

2008義奧斯卡女配角提名「麥田書香」撒賓娜‧因帕恰托蕾(Sabrina Impacciatore) 飾演Sacerdote次女,保羅姐姐被丈夫狄亞哥背叛的妻子莎拉(Sara)

2014義大利銀緞帶獎「愛情魔咒」吉安保羅‧莫雷尼(Giapaolo Morelli) 飾演Sacerdote的女婿,莎拉丈夫卻暗中外遇的狄亞哥(Dieg)

2017「少女車神」義奧斯卡影帝史帝芬努‧阿科西(Stafano Accorsi)飾演Sacerdote的小兒子,離婚單身詩人作家保羅(Paolo)

「快樂先生」伊蓮娜‧古吉(Elena Cucci) 飾演與丈夫分隔兩地愛上保羅的表妹伊莎貝拉(Isabella)

1965義大利銀緞帶獎最佳女主提名「鬼迷茱麗葉」桑德拉‧米洛(Sandra Milo) 飾演Sacerdote的妹妹,人稱姑母Maria,有兩個兒子。

2018金拍板獎最佳男配角「溫馨人生」瑪西莫‧吉尼(Massimo Ghini) 飾演 Maria 的長子,保羅罹患失智症的表哥山卓(Sandro)

2018義奧斯卡女配角「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克勞蒂亞‧潔里尼(Claudia Gerini) 飾演Maria 的兒媳婦碧翠絲(Beatrice),因獨力照顧失智症的丈夫山卓而備感心力交瘁的妻子。

2010義大利銀緞帶獎最佳短片演員「沉睡美人」吉安馬可‧托納奇(Gianmarco Tognazzi) 飾演姑母Maria的小兒子Riccardo,負債累累前來求援。

Giulia Michelini飾演Riccardo 的懷孕妻子Luna

「蛾摩拉罪惡之城」強菲立奇‧因帕拉圖(Gianfelice Imparato)

       樂:Rossano Baldini, Cris Ciampoli, Giovanni Guardi & Giovanni Piccardi

       影:Shane Hurlbut

       角:Barbara Giodani

    接:Claudio Di Mauro

製作設計:Tonino Zera

藝術指導:Marco Bagnoli

美術設計:Maria Grazia Schirripa

       裝:D’Agostina Sara

      效:Marco Appolloni, Rosario Barbera, Emanuel Bartolozzi, Elissabetta Belloni, Francesco Bianco, Valentina Biffi, Laura Boscarino, Gaia Bussolati, Amedeo Califano, Stefano De Marco, Daniele DeMaio, Gabriele Giuliani, Franceso Grisi, Stefano Leoni, Roberta Longo, Marco Lorenzin, Mattia Marceca, Gabriele Motta, Kerem Ogan, Michelle Palomba, Alessio Perico, Marco Salvatori, Dafine Sartori, Fabio Scotellaro, Elisa Simoncelli, Davide Tubaro & Riccardo Zoccarato

製作公司:Lotus Productions, Rai Cinema& 3 Marys Entertainment

台灣發行:捷傑電影

FB粉絲頁: 捷傑電影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捷傑電影雲端相簿,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捷傑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捷傑電影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