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FB粉絲」按讚,謝謝。)

 

 

魯蛇帥哥同班本陌路,因緣際會搖身哥倆好,你明我暗奇計共追女,一信一帶浪漫愛漸濃;

青春少年愛情初體驗,初戀滋味浪漫甜甘酸,暗夜約會青春好甜蜜,愛最美在曖昧不明時。

 

迎接2019年新的一年到來,想要感受青春愛情酸甘甜的錯綜滋味,那就首選這部預定201914日在台上映,洋溢英法歐式浪漫的青春愛情片《初戀手作中》(Old Boys),改編自法國電影《大鼻子情聖》(Cyrano de Bergerac1990),由歐洲電影獎名導托比‧麥當諾(Toby MacDonald)執導,《去X的世界末日》亞歷克斯‧勞瑟(Alex Lawther)、《東京未婚妻》寶琳‧耶媞(Pauline Etienne)與影壇新秀喬納‧霍爾‧金(Jonah Hauer-King)領銜主演。

 

電影劇情設定在20世紀80年代錄影帶流行的年代,一所英國的寄宿學校中,一名因為家境貧困,外表又不起眼運動身手又很弱,成天飽受同儕霸凌,但其實內在才華洋溢的書呆子,某天偶遇心中女神,學校新來法語教授的女兒,沒想到法國女神卻被同班一名四肢發達腦袋空空的天菜萬人迷電到,積極主動追愛的法國女生,開始一連串錄影帶的攻勢。

 

眼看空心大蘿蔔的帥哥無力接招,文青小魯蛇主動自告奮勇,擔任幕後影武者求愛智囊團,幫大帥哥操刀,展開一輪你比我畫的文藝大反攻,果然在文青小魯蛇居中的強力助攻下,順利幫大帥哥追得女神,兩人開始了暗夜的心動約會。

 

只是這樣發展下去,一方面對文青小魯蛇,等同把自己心中的女神往外推,另一方面,空心大帥哥也擔心有朝一日事情真相揭露,原本初戀愛情的甜美滋味將會生變。

 

想知道三顆愛慕的心,兩男一女三角戀的青春情懷故事,會有怎樣的發展?請鎖定2019年 1月4日在台上映的青春愛情電影《初戀手作中》(Old Boys),一起感受初戀青春好作伴的浪漫歲月。

 

《初戀手作中》( Old Boys)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youtu.be/Bb1tzqlVlMI

 

《電影本事》

 

最帥與魯蛇英國少年與法國女孩的老派約會

 

瘦小宅男安博森(Amberson,由亞歷克斯‧勞瑟Alex Lawther飾演),打從一入學就在底層求生存,因此變成了擅長「適者生存」法則的箇中高手。

old-boys-still-v2.jpg 

學校新來的法語老師作家父親,有個漂亮女兒安妮(Agnes,由寶琳‧耶媞Pauline Etienne飾演),安博森對安妮一見鍾情,並對她滿腦子古靈精怪的想法有深深的共鳴,但安妮卻煞到了校園天菜溫徹斯特(Winchester,由喬納‧霍爾‧金Jonah Hauer-King飾演)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極度缺乏自信,又想得到強力靠山,安博森決定要昧著良心,當媒人撮合溫徹斯特和安妮,安博森長年累積的宅男內涵,擄獲了安妮的心,但安妮卻不知道那些令自己著迷的文采不是來自高帥的溫徹斯特。

 

當真相揭曉,安博森是否還能繼續和安妮共譜怪咖情緣?

007.jpg 008.jpg009.jpg    

電影《初戀手作中》(Old Boys)是一部典型的歐式浪漫青春愛情片,由以《去X的世界末日》(The End of the F***ing World)走紅全球的亞歷克斯‧勞瑟(Alex Lawther),與《東京未婚妻》(Tokyo Fiancée)甜美女星寶琳‧耶媞(Pauline Etienne)攜手共譜一段「老派」作風的青春戀曲。

 

全片男女主角以膠卷攝影機、錄影帶、黑膠唱片、手寫信件復古傳情,將觀眾帶回20世紀80年代的時空氛圍,讓人驚奇的是本片故事竟是改編自法國經典電影《大鼻子情聖》(Cyrano de Bergerac1990),在名導托比‧麥當諾(Toby MacDonald)的巧手打造下,蛻變成一部歌詠青春愛情的校園電影,《大鼻子情聖》中的主角,那位智勇雙全的劍客,搖身一變成了愛作白日夢的英國校園文青小魯蛇,與同班空心天菜聯手,兩男同心齊追心中女神。

 

全片故事以一場英式水上橄欖球的比賽前後呼應,接著劇情神展開,從一開始校園霸凌的觸目驚心,中段的初萌愛情,影視手扎輕漫舞的甜蜜浪漫,後段該不該比翼雙飛還是心各天涯的掙扎,最後到真相揭曉時的情生意動,愛情與友情的拉扯,為青春歲月寫下了甜酸交錯最美又略帶感傷的動心記憶。

 

 

初戀手作中 Old Boys

出  品 國:英國

      言:英文

台灣上映:201914

       長:136

       別:普遍級

IMDb評分:7.2

       製:Luck Morris

       演:歐洲電影獎名導托比‧麥當諾(Toby MacDonald)

       劇:Luke Ponte & Freddy Syborn

       演:

《去X的世界末日》亞歷克斯‧勞瑟(Alex Lawther)飾演安博森(Amberson)

《東京未婚妻》寶琳‧耶媞(Pauline Etienne)飾演法文老師女兒安妮(Agnes)

影壇新秀喬納‧霍爾‧金(Jonah Hauer-King)飾演溫徹斯特(Winchester)

Giles Malcolm飾演Audley

Nicolas Agnew 飾演 Jonty

Nathen Solly 飾演 School Boy

Will Christopherson 飾演 School Boy-Rugby Player

Joshua Frater-Loughlin飾演Extra –School Kid

David Gordon-Dixson 飾演 Scheppy

Joson Lines 飾演 Lines

Martyn Mayger 飾演 Pub goer

Joshua McGuire 飾演Huggins

Archie Merry 飾演Hood

Denis M’enochet 飾演 Babinot

Sam Redland 飾演Junior School boy

Boyd Rogers 飾演 Father-Rugby Player

Nicolas Rowe 飾演 Head Man

Lenny Rush 飾演 Band Member/School Boy

Steve Saunders 飾演 Farmer Biker

Joshua Squire 飾演 School Boy

Archie Steele 飾演Schoolboy –Rugby Player

Jack Cooper Stimpson 飾演 Birtles

Patrick Swift 飾演 Schoool Boy

Stuart Whelan 飾演 Pub Patron

       樂:Andrew Hewitt

       影:Nanu Segal

      輯:Sam Sneade & Mark Trend

      角:Shaheen Baig & Aisja Bywaters

製作設計:Max Bellhouse

藝術指導:Bobbe Cousins

服裝設計:Bex Crofton-Atkins

      妝:Konnie Daniel, Leilas Mauro , Karen Scott & Nuala McArdle

製作公司:BFI Film Fund, Film4 & Momac Films Ltd.

台灣發行: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安可電影FB粉絲頁:https://goo.gl/ZoUmSc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安可電影 Encore Film FB相簿劇照(https://www.facebook.com/pg/encorefilm1/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youtu.be/ZilOjs_pElg),版權歸屬安可電影 Encore Film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