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拳頭很大,忍耐力更大,反撲力最大!

大聲狂吠的狗不咬人,咬人的狗不作聲!

被欺負者要看,霸凌者更要看,弱者的終極反撲!

 

預定2019118日在台演出的義大利電影《狗奴人生》(Dogman),描述義大利小鎮上,一位身形瘦弱矮小的男子,與妻子分居,共同撫養一名可愛的女兒,他開寵物美容店,開店做生意以和為貴的他,努力跟著左鄰右舍維持良好關係。

 

除了幫狗狗清潔美容外,暗裡也當藥頭賣白粉,只為了想賺更多錢,好實現與女兒出國旅遊的心願;沒想到卻因此招惹了地方一名身形高大拳頭威猛的惡棍,不時慘遭霸凌,其實也不只他,小鎮上的人都對這名惡霸恨之入骨,但也都畏懼混混拳頭的暴力,全片就在他三番兩次飽受欺凌,最後忍無可忍,心一橫展開絕地大反撲的過程!

 

義大利電影《狗奴人生》(Dogman)是坎城常客國際名導馬泰歐‧賈洛尼(Matteo Garrone)的最新作品,他曾以《娥摩拉罪惡之城》(Gomorra2008)、《盧哥來唬秀》(Reality2012)二度斬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狗奴人生》(Dogman)是他繼《異色童話集》(Il racconto dei racconti -Tale of Tales2015)後第四度入圍坎城主競賽單元的作品,並拿下2018年第71屆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與第18屆坎城影展狗狗金棕櫚獎。

 

除此之外,電影《狗奴人生》(Dogman)還橫掃歐洲國際影展,拿下第31屆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妝髮設計;以及第73屆義大利銀緞帶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更代表義大利報名參加第91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雖然未能進入最後九強選單,但無損於電影本身的魅力。

 

電影《狗奴人生》(Dogman)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vV3mbSjh6U

 

<電影本事>

震驚義大利真實事件改編,一名性格溫和的寵物美容師馬切羅(Marcello,由Marcello Fonte馬切羅‧馮堤飾演)長期受到地方惡霸西蒙(Simoncino,由Edoardo Pesce 飾演)的威脅困擾,起初想幫助他重啟正常人生,然而當發現自己已深陷泥淖時,為了維護尊嚴他決定鋌而走險。

006.jpg005.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電影《狗奴人生》(Dogman)的劇情其實很簡單,就是在講一名長期飽受欺凌的弱者,在忍無可忍之下,對霸凌者展開的絕命大反撲!

 

全片的賣點完全就看男主角馬切羅‧馮堤(Marcello Fonte)的個人演技秀,跟著鏡頭走,從初登場看他如何用心安撫一隻狂吠不停的狗狗,與對女兒極富愛心的交談,點出了男主角的職業與身分 --- 一名身形弱小的寵物美容店老闆。

 

接著畫面一變,只看老闆置身在一群愛踢足球男人的團隊競賽中,原來都是小鎮上大家相互熟悉的街坊鄰居,這讓人看到了主人翁以和為貴,與左鄰右舍和氣生財的好交情,但鏡頭一轉,卻又看到寵物美容店老闆當起藥頭賣白粉,原來他暗裡也犯些小奸小惡,行事作為道德不是絕對無疵,點出了男主角善惡對照的雙面人生。

 

劇情從此大幅展開,觀眾看到了男主角慘遭地方惡霸暴力相向,不時被脅迫去做些雞鳴狗盜之事,從凡事以和為貴,一切忍氣吞聲,到為惡棍兩肋插刀陷入身心絕境,最後飽受刺激性格大變,對惡霸展開絕地大反撲的心路歷程。

011.jpg 012.jpg 014.jpg 015.jpg  

電影除了男主角馬切羅‧馮堤(Marcello Fonte)層次分明的精彩演出外,片中與他一起共同演出的狗演員隻隻都很有靈性,與其它各司其職演出到位配角攜手,襯託出主角的悲憐處境,幫全片加了不少分,片中不乏罷凌者對弱勢者暴力相向的畫面,特別是到了結尾,有不少讓人看了觸目驚心的血腥片段。

 

義大利名導馬泰歐‧賈洛尼(Matteo Garrone)透過鏡頭,靜靜地捕捉著男主角一次次慘遭罷凌,身心俱創的模樣,卻又要打起精神在心愛女兒面前故作堅強的心情寫照,精準又緩慢地拍出了一個平凡人開門做生意勞心又勞力,討生活的難處與不易的日常。

 

想一探被欺負的弱勢者如何逆轉勝的心態,想知道霸凌者窮途末路的模樣,別錯過預定2019118日在台演出的義大利電影《狗奴人生》(Dogman) !

 

 

 

 

002.jpg  

狗奴人生   Dogman

    國:義大利

       言:義大利語

IMDb分數:7.4

       型:劇情/舞蹈

台灣上映:2019118

       數:輔導級15歲級

       長:142

       製:Paolo Del Brocco, Matteo Garrone , Jean Labadie, Alessio Lazzareschi & Jeremy Thomas

       演:《娥摩拉罪惡之城》馬泰歐‧賈洛尼(Matteo Garrone)

       著:Ugo Chti, Matteo Garrone & Massimo Gaudioso

      劇:Marco Perfetti , Damiano D’Innocenzo, Fabio D’Innocenzo & Giulo Troli

      員:

2018 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馬切羅‧馮堤(Marcello Fonte)飾演寵物美容師馬切羅Marcello

Edoardo Pesce 飾演西蒙Simoncino

Nunzia Schiano 飾演西蒙母親Madre Simoncino

Adamo Dionisi 飾演 Franco

Aniello Arena 飾演 Ispettore Polizia

Mirko Frezza 飾演 Pusher

Franceco Acquaroli 飾演 Propretario Vidolottery

Gianluca Gobbi 飾演 Proprietario Ristorante

Aida Baldari Calabria 飾演 Alida

Laura Pizziran 飾演 Madre Alida

Giancarlo Porcacchia 飾演 Gasparone

      樂:Michele Braga

       影:Nicola Bruel

      輯:Marco Spoletini

       角:Francesco Vedovati

製作設計:Dimitri Capuani

藝術指導:Massimo Pauletto

美術設計:Giovanna Ciranni

服裝設計:Massimo Cantini Parrini

      妝:Dalia Col, Luigi D’Andrea, Federica Emidi, Adua Servidio, Lorenzo Tamburini & Danela Tartari

製作公司:ArchimedeLe PacteRai CinemaCanal+Ciné+L'Aide aux Cinémas du MondeEurimagesRegione LazioFilm Commission Regione CampaniaMinistero dei Beni e delle Attività Culturali e del Turismo (MiBACT)Comune di Castel Volturno

台灣發行:捷傑電影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viewfilm/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捷傑電影FB粉絲頁相簿劇照(https://www.facebook.com/pg/proviewfilm/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vV3mbSjh6U),版權歸屬捷傑電影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