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與其說這是一部以日本三重縣民間流傳中,

會抓不乖的小孩到山上的妖怪「怨孤娘」,

而衍生而出的一段驅邪捉妖的靈異傳奇電影,

不如說這是一面映照日本民族人前假面過活的心魔照妖鏡,

因為片中的主配角,不管扮演的是職場、校園、家庭的角色,共同的特色就是人前人後兩個樣,

從看似無話不談的多年好友、到推心置腹的職場上下屬,再到大家眼中夫妻女兒和樂的幸福家庭

原來在看似一片和諧歡樂的背後,他們都各自隱藏著人性中自私、妒嫉、虛偽、自私與背叛,

每一位慘遭妖怪纏身的角色,都在離世之前說出了看似社會不容,傷人卻也是無可否認的真相;

如果大家口中懼怕的惡靈,追根究底原來是隱藏在自身深不可測的心魔,那麼除妖又該從何下手?


預定2019年3月22日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來了》(ぼぎわんが、来る/It Comes),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告白》《渴望》導演中島哲也睽違五年執導的新作,《告白》《你的名字》製作人川村元氣籌畫製作,電影故事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澤村伊智2015年10月30日出版,「第22屆日本HORROR小說大賞首獎」得獎大作《邪臨》(日文名 ぼぎわんが、来る 魄魕魔來了),岡田准一、黑木華、小松菜奈、松隆子、妻夫木聰與青木崇高等日本影帝影后領銜主演,大牌如林同場競演飆戲,共同詮釋一段表面令人毛骨聳然,內蘊寓意深遠的都市恐怖靈異傳奇。

 

導演中島哲也在新片《來了》(ぼぎわんが、来る/It Comes),依舊可以清楚看到他特有的特色印記,包括了如旋轉木馬般讓人霧裡看花,充斥懸疑變幻莫測人物角色與劇情推展、令人觸目驚心如泉湧般地血濺八方,交錯他擅長的瑰麗奇幻的視覺影像風格,但隱身在這些或懸疑、或恐怖、或奇幻的氛圍背後,還有小說家與導演用心良苦以妖喻人的警世寓言,六位實力派演員都在導演中島哲也的磨戲下,精彩地詮釋了前所未見的銀幕角色,不管是單純地看成是一部風格詭譎視覺華麗的恐怖片,或是更深一層去探討其後的深沉暗喻,電影《來了》(ぼぎわんが、来る/It Comes),都值得你細細品味!

004.jpg 005.jpg  

 《來了》(ぼぎわんが、来る/It Comes)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ntqHD6tDbA&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任職於東京食品公司的田原秀樹(由妻夫木聰飾演)和妻子香奈(由黑木華飾演),幸福地一起扶養2歲的女兒知紗。秀樹沉浸在身為「奶爸」的喜悅中,常在社群媒體中分享自己的育兒日常。看似是個幸福美滿的小家庭,但他們淡忘的離奇過往也悄悄地重襲而來……

 007.jpg006.jpg 008.jpg 
兩年前,有個神祕訪問者來到秀樹的公司,但接待那名訪問者的後輩竟然離奇死亡。兩年後的現在,秀樹身邊發生許多不可思議之事,感到恐懼的秀樹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自由作家野崎(由岡田准一飾演),與他的靈媒女友比嘉真琴(由小松菜奈飾演)。真琴發現籠罩在秀樹周遭的是一股非常強大恐怖的力量……

010.jpg 009.png 011.jpg 012.jpg 013.jpg 

為了對付這強大的謎樣力量,真琴也請來親姐姐琴子(由松隆子飾演)幫忙,身為日本最強的靈媒師的琴子,召集了日本各地靈力強大的神職人員,決心一同對付這未知的力量。在琴子的一聲「……來了」為此恐怖之戰揭開序幕……

016.jpg014.jpg 015.jpg  

電影《來了》(ぼぎわんが、来る/It Comes)本片題材改編自以一段自古流傳在日本三重縣京都、奈良一帶,爸媽用以嚇小孩的鬼怪傳說「怨孤娘」又稱「魄魕」的傳說,所開展出的一段日本物語,以鬼怪傳說入侵主角幸福家庭,背後卻有著更深沉的意涵。

 

導演中島哲也(Tetsuya Nakajima)以其獨特的手法,詮釋出日本小說家澤村伊智的得獎大作《邪臨》(日文名ぼぎわんが、来る 魄魕魔來了)的全新風貌,電影一開始從男主角由妻夫木聰飾演東京食品公司職員田原秀樹,家中擺滿了除妖的物品,驚恐萬分地對著手機另一端神秘的女聲交談,接著畫面一轉,卻來到了山中不知名的深處,只見一名小男孩與一名小女孩在的對話拉開序幕,小女孩對小男孩說了:「來了,祂總有一天會找到你...」奇怪的話語後,就此人間蒸發。

 

事隔多年,小男孩長大了,也就是妻夫木聰飾演東京食品公司職員田原秀樹,有了不錯的工作,也結了婚成家生女,一切看似幸福圓滿的一家,卻因為一位神秘人物造訪,指名要跟他洽談只有他與太太知道剛出生女兒名字的事,從此全家就陷入了怨孤娘來襲的陰霾中,劇情推展像座旋轉木馬,每個出現的人物都有著不可告人的心事,外傳的惡魔妖怪侵入,一變成了每個人的心魔揭面,當不堪的真相一一被掀開後,讓人觸目驚心的殺戮就此展開...

 

 

妻夫木聰在片中飾演的幸福奶爸人夫田原秀樹,與岡田准一在片中飾演落魄靈異撰稿人自由作家野崎和浩,兩人扮相一陽光一頹廢,戲份前後半分庭抗禮,角色前後也都有了巨大的逆轉,非常考驗演技,岡田淮一完全跳脫過往俊秀的扮相,頹廢得讓人一開始還認不出,戲份從中段開始愈來愈重,妻夫木聰也不再是過往總是陽光正派的角色,他們倆在片中大展演技,將意外走向的故事完整地敘述出,讓人看得心驚膽跳!

 

同樣的小松菜奈在本片一改過往溫婉甜美的形像,飾演濃妝豔抹的野崎女友酒店妹靈媒比嘉真琴,還有一向端莊氣質掛的松隆子,則挑戰飾演日本最強靈媒,真琴親姐姐比嘉琴子,在片中氣場十足,讓人驚豔! 而銀幕形象向來嫻淑優雅的柏林影后黑木華,在本片飾演秀樹妻子田原香奈,同樣有著驚人的轉變,三位女演員跟兩位影帝有多場對手戲,你來我往同場飆戲,將斬妖除魔的作法拉到最高潮。

 

除此之外,絕對不要忽略了由青木崇高飾演秀樹的高中好友大學副教授津田大輔,他在片中扮演整個故事演變的關鍵角色,想知道他到底是怎樣的一個角色,又對其它五位影帝后所扮演的片中角色產生怎樣的影響,請鎖定《告白》中島哲也(Tetsuya Nakajima)最新懸疑恐怖力作,2019年3月22日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來了》(ぼぎわんが、来る/It Comes)。

 

 

 

來了   ぼぎわんが、来る/It Comes

出  品  國:日本

       型:恐怖/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9-03-22

片  長:0215

       別:輔導十二歲級

監       製:川村元氣、西野智也、兼平真數與佐藤滿

導       演:《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告白》中島哲也(Tetsuya Nakajima)

原       著:澤村伊智小說「ぼぎわんが、来る」

       劇:中島哲也、岩井秀人與門間宣裕

       演:

《名叫海賊的男人》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岡田准一飾演靈異撰稿人野崎和浩

《坂道上的阿波羅》小松菜奈飾演野崎女友酒店妹靈媒比嘉真琴

《告白》松隆子飾演日本最強靈媒真琴親姐姐比嘉琴子

《惡人》《怒》妻夫木聰飾演東京食品公司職員田原秀樹

小小的家》柏林影后黑木華飾演秀樹妻子田原香奈

志田愛珠飾演秀樹與香奈的小女兒田原知紗

青木崇高飾演秀樹的高中好友大學副教授津田大輔

柴田理繪飾演靈媒師逢坂セツ子

太賀飾演秀樹屬下高梨重明

伊集院光飾演超市店長

      影:岡村良憲

      輯:小池義幸

製作公司:東寶映畫、ギークサイト

日本發行:東寶

台灣發行:GaragePlay車庫娛樂

車庫娛樂官網: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439

車庫娛樂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官網劇照(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439),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ntqHD6tDbA&feature=youtu.be),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