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你站在我面前,我卻給不了你一個愛的擁抱

 

兩位因罹患囊腫性纖維化(Cystic fibrosis) ,時刻活在死神威脅的陰影下,住院治療等候換肺的青少年男女,

兩人從一開始互看不順眼,到因相處漸生情愫互有好感,卻又因為怕相互交叉感染,必須保持一定距離無法近身擁抱,

隨著戀情漸熾,兩人幾次違反醫囑禁令暗中約會,甚至攜手溜出醫院出遊,只是這樣的行為已嚴重危及他們的生命,

這對同病相憐生死與共,卻無法相觸的戀人,將會有著怎樣的命運等著他們呢?

 

將於2019329日在台上映,今春最浪漫的美國愛情電影《愛上觸不到的你》(Five Feet Apart),電影改編自美國女作家拉克爾李賓科特(Rachael Lippincott)創作的同名青少年暢銷小說,由8年級集製片、導演、演員等多重身分於一身的全能型美國導演賈斯汀巴爾多尼(Justin Badldoni)執導,《分裂》新生代「美國甜心」海莉理查森(Haley Lu Richardson)、《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河谷鎮》新生代男神寇爾史普羅(Cole Sprouse)與莫伊塞斯‧阿里亞斯(Moisés Arias)領銜主演,共同詮釋一段活在病魔、死神與愛情糾纏拉扯的青少年男女,劇情時而悲傷、時而浪漫、時而歡笑,交錯著浪漫愛情、姐妹情深的親情,與用心付出卻遺憾收場友情的人生流轉光影。

 

這雖是導演賈斯汀巴爾多尼(Justin Badldoni)的第一部電影商業長片處女作,因為已拍過多年的廣告、短片、紀錄片的經驗,所以全片處理流暢完全不見生澀,加上兩位新生代超人氣偶像寇爾史普羅(Cole Sprouse,1992年生)與海莉理查森(Haley Lu Richardson,1995年生),以26歲與22歲降齡演出17歲的青少年,俊男美女在大銀幕上,除了給人賞心悅目的鏡頭外,演出自然毫無違和,將 21世紀新世代青少年戀人特有的衝動不在乎,只在乎眼前,卻少了周全考慮親人感受的言行,表現得十分到位。


電影《愛上觸不到的你》(Five Feet Apart)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madZxXlSCo

  

<電影本事>

史黛拉(Stella Grant,由海莉‧盧‧理查森Haley Lu Richardson飾演)是個平凡的17歲女孩,擁有一群知心好友,並喜歡透過Vlog分享自己的生活。

 

不過和其他女孩不同的是,因為罹患「囊狀纖維化症」,她生命中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冰冷的醫院中度過;她的生活也受制於各種例行性檢查與規定。某天,她邂逅了狂傲、帥氣又迷人的男孩威爾(Will Newman,由寇爾‧史普洛茲Cole Sprouse飾演),讓她自律而嚴謹的小世界,逐漸產生天翻地覆的轉變。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同為「囊狀纖維化症」患者的兩人,為了控制病情,必須永遠保持安全距離。即使如此,他們還是強烈地受到對方吸引。當兩人的情感逐漸升溫,他們也愈來愈無法抑制想要觸碰彼此的衝動。

 

同時,叛逆的威爾,不願再受控於永無止境的治療,甚至開始拒絕服藥。究竟,這段連「觸碰」都不被允許的戀情,是否能夠讓兩人重燃對生命的熱情呢?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電影《愛上觸不到的你》(Five Feet Apart)故事藉由兩位罹患「囊腫性纖維化(Cystic fibrosis) 遺傳疾病,至今無藥可醫的年輕男女,囊腫性纖維化(Cystic Fibrosis,簡稱CF),是西方白人常見的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目前尚無完全治癒的治療方法。由於患者第七對染色體長臂上CFRT(Cystic fibrosis transmembrane conductance regulator)基因的缺陷,造成呼吸道、胰臟、腸胃道、汗腺等外分泌腺體器官的功能異常。

 

根據「囊狀纖維化症基金會」(Cystic Fibrosis Foundation)的建議,同樣患有「囊狀纖維化症」的患者,必須隨時保持相隔至少六呎的距離。因為當有人咳嗽或打噴嚏時,空浮細菌可以飄散至多六呎,也因為「囊狀纖維化症」的特性,患者更將面臨彼此「交叉傳染」的高度風險,從而引發更嚴重、甚至可能致命的感染症狀,小說作者克爾李賓科特(Rachael Lippincott),與導演賈斯汀巴爾多尼(Justin Badldoni)便以此為關鍵,發展出這部動人的故事,至於英文片名為何從「六呎」變成了「Five Feet Apart」,進戲院看就能得到明確的解答。

 

全片以兩人相愛過程起伏輾轉為主線,也觸及了動人的親情,包括了在片中單身家庭成長,由寇爾‧史普洛茲(Cole Sprouse)飾演的男主角威爾‧紐曼(Will Newman),與英國女星克萊兒‧馥蘭妮(Claire Forlani)飾演的母親Meredith之間的親子相處,曾以《第六感生死緣》紅遍全球的萊兒‧馥蘭妮(Claire Forlani),如今已是47歲,保養得十分宜人,一場在病房裡熬夜看護兒子的戲中互動,溫柔婉約的氣質在大銀幕上表露無遺;

 

以及描繪由海莉‧盧‧理查森(Haley Lu Richardson)飾演的女主角史黛拉‧葛蘭(Stella Grant),與Sophia Bernard飾演史黛拉姐姐Abby之間,動人的姐妹情深,更旁及由莫伊塞斯‧阿里亞斯(Moisés Arias)飾演病友保(Poe),與兩位男女主角之間的感人卻令人遺憾感傷的友情。

 

全片邀請了《復仇者聯盟2》、《玩命關頭》系列好萊塢配樂大師布萊恩‧泰勒(Brian Tyler),與布雷頓‧薇薇安(Breton Vivian),合作打造多首動聽的電影配樂,以及由暢銷歌手安迪‧葛瑞墨(Andy Grammer)演唱的主題曲「Don't Give Up On Me」。

 

電影《愛上觸不到的你》(Five Feet Apart)主題曲「Don't Give Up On Me」,由暢銷歌手安迪‧葛瑞墨(Andy Grammer)演唱,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EezpuPc3A

  

 

電影《愛上觸不到的你》(Five Feet Apart)男女主角寇爾‧史普洛茲(Cole Sprouse )與海莉‧盧‧理查森(Haley Lu Richardson) 在片中演出互動十分自然,寇爾‧史普洛茲(Cole Sprouse )俊帥迷人,將片中一開始孤傲脆弱,之後蛻變看淡生死,為愛不顧自己生命危險的青少年,詮釋得淋漓盡致!

 

女主角海莉‧盧‧理查森(Haley Lu Richardson)則將片中有強迫症,又深受親情友情接連傷害,卻又對愛情充滿期待的青少女史黛拉,表現得十分到位,不過在片中,由她帶起的最後的劇情高潮,不同年齡觀眾看了一定感受大不同,年輕的觀眾可能會深深為她的勇於做自己的言行鼓掌,但在身為人父人母的觀眾的眼中,可能就有著迥然不同的感受與評論。

 

兩人在醫院治療,卻又隨時可能面臨死神威脅的前提下,從互看不順眼到相看兩不厭,為了避免相互感染,必須要保持一定距離,無法像一般戀人隨時相互碰觸擁抱,最後不顧一切,發展出一段浪漫又淒美的愛情,探討「生命苦短,經不起一秒的浪費。」的情愛主題,面對「死神」與「愛情」的拉扯,片中兩位未滿18歲的青少年主角,他們會怎麼抉擇呢? 2019年3月29日《愛上觸不到的你》(Five Feet Apart)等你一起跟男女主角體驗人生起伏的喜怒哀樂。

 

愛上觸不到的你 Five Feet Apart

      型:劇情、愛情

       家:美國

       言:英文

IMdB評分:7.2

台灣上映:2019.03.29

片       長:157

級       數:保護級

       製:紀錄片影集《我最後的日子》(My Last Days) 賈斯汀‧巴爾多尼(Justin Baldoni)與《衝擊效應》凱茜‧舒爾曼(Cathy Schulman)

       演:《我最後的日子(紀錄片影集)》賈斯汀‧巴爾多尼(Justin Baldoni)

       劇:《哭泣的女人》米琪‧道崔(Mikki Daughtry)與托比亞斯‧伊安柯尼斯(Tobias Iaconis)

       員:

《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影集)》《河谷鎮(影集)》寇爾‧史普洛茲(Cole Sprouse)飾演威爾‧紐曼(Will Newman)

《分裂》海莉‧盧‧理查森(Haley Lu Richardson)飾演史黛拉‧葛蘭(Stella Grant)

《歌喉讚3》莫伊塞斯‧阿里亞斯(Moisés Arias)飾演史黛拉病友保(Poe)

《第六感生死緣》克萊兒‧馥蘭妮(Claire Forlani)飾演Will的母親Meredith

《毀滅大作戰》蓋瑞‧威克斯(Gary Weeks)飾演史黛拉父親Tom

Cynthia Evans 飾演史黛拉母親Erin

《絕命律師(影集)》金柏莉‧赫伯特‧格雷戈里(Kimberly Hebert Gregory)飾演護理師Barb

Parmidner Nagra飾演主治醫師Dr.Noor Hamid

Sophia Bernard飾演史黛拉姐姐Abby

Elena Marié Satine飾演護理師莎拉(Sarah)

      影:《愛,讓悲傷終結》法蘭克‧德馬克(Frank G. DeMarco)

       樂:《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布萊恩‧泰勒(Brian Tyler)與布雷頓‧薇薇安(Breton Vivian)

主  題  曲:安迪‧葛瑞墨(Andy Grammer)「別放棄我Don't Give Up On Me

      輯:Angela M. Catanzaro

       角:Barbara J.McCarthy

製作設計:Tony Fanning

藝術指導:Kelly Curley

美術設計:Bradford Johnson

服裝設計:Rachel Sage Kunin

    妝:Curtney Jarrell, Robin Mathews, Allison Shepherd & Kimberley Spiteri

製作公司:CBS Films & Wayfarer Entertainment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國際多媒體FB劇照(https://www.facebook.com/pg/ccii.com.tw/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madZxXlSCo),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