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YsUy16Xf9B6Uonmo2r-1984x2835.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樁由結褵多年夫妻隱瞞多年,從未對外洩露半字片語的驚天秘密,為何在一夜之間,成了「人盡皆知」的家族疑雲傳聞?

如果之前你曾看過奧斯卡金獎得主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的作品,就知道他極為擅長處理家庭親密愛人之間愛恨情仇的題材,即將於2019412日在台上映的西班牙電影《人盡皆知》( Todos lo saben/Everybody Knows)也不例外,由奧斯卡金獎夫妻檔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與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與《謎樣的雙眼》瑞卡多‧達倫(Ricardo Darín)三位實力派演員領銜主演。

640x360_49.jpg

電影《人盡皆知》( Todos lo saben/Everybody Knows)故事從一位少女,跟著媽媽返鄉參加親戚的婚禮,卻神秘地在家中被綁架離奇消失得無影無蹤,原本開場久別重逢的家族聚會,就此急轉直下風起雲湧,人性波濤暗潮洶湧襲捲而來,誰將在其中被吞沒?

 

心急如焚的媽媽蘿拉(Laura,由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飾演)為了救女伊蓮娜(Irene,由Carla Campra飾演),驚動了舊愛葡萄園主人帕可(Paco,由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飾演),與遠從國外飛來的丈夫Alejadro(由瑞卡多‧達倫Ricardo Darín飾演),衍生而出一連串貫穿在一女二男新歡舊愛,兩代親子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怨情愛,無論如何不計一切代價,一定要把女兒救回來的媽媽,究竟會做出怎樣不為人知的舉動? 而這樣的決定,又將為原本歡喜慶祝婚禮的家族,帶來怎樣的衝擊?掀起怎樣的情愛糾葛的驚濤駭浪?

 

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以風光明媚的小城風光,對比詭譎繁複的人性猜疑,一齣交錯著家庭、婚姻、夫妻、子女、舊愛新歡,三代之間家族錯綜複雜的家產與情愛糾葛就此上演。

 

男女主角身陷在各懷善惡心思的家族親戚與街坊鄰居傳聞之中,夫妻之間的信任與愛,在此刻也受到極其嚴厲的考驗,因為每一步的決定,不僅關係著女兒的性命安危,更牽扯到女主角與丈夫,以及舊愛,還有家族之間的信任與愛,電影到了末段,真相逐漸明朗,策畫綁票的不是外人,而是誰都意想不到的家族中成員,當人性的猜忌、金錢、親情與愛情、善意與惡意的謊言、自私與無私,全糾纏在一起,如果你是當事人,會是冷靜面對理智分析,還是像片中的男女主角身陷「當局則迷,旁觀則清」的泥沼呢?

 

一如過往,奧斯卡金獎得主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在電影《人盡皆知》( Todos lo saben),只將人性的善惡深入剖開,真實地呈現在觀眾的眼前,並未作出任何的批判,而是留給每一位觀眾心中的那把尺去評斷,當天下的是非黑白,碰到了真假難辨的人性善惡時,也許答案就真的是因人而異了。

 

《人盡皆知》(Todos lo saben/Everybody Knows)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TbIlof4wps

 

<電影本事>

遠嫁阿根廷布宜諾艾利斯的西班牙女子蘿拉(Laura,由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飾演)因為一場家族聚會的緣故,和兒子狄亞哥(Diego,由Iv’an Chavero飾演)與女兒伊蓮娜(Irene,由Carla Campra飾演)一同回到家鄉馬德里。

BRthtBTrfIFAj4A7XZPe-1024x553.jpg640x360_13.jpg 640x360_43.jpg 640x360_48.jpg  

然而這趟返鄉之旅,卻因一場出乎意料的意外,讓整個家族的平靜生活掀起波瀾,過去未曾公開的家族祕密,即將赤裸裸地攤在陽光下……

 640x360_57.jpg 640x360_76.jpg 640x360_92.jpg bLujKUp4193GGGd6TWwm-1024x683.jpg   MRp0H18IUeJBgjlq1KS5-1024x693.jpgJuZfd19KrT5nx3yXlJ29-1024x683.jpg

 

 

人盡皆知 Todos lo saben/Everybody knows

出  品  國:西班牙

       型:劇情/犯罪/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9-04-12

片  長:213

IMDb評分:7.0

       別:輔導12歲級

      言:西班牙文

監       製:Ang’elica Huete, Alvaro Longoria, Alexandre Mallet-Guy, Stefano Massenzi, Andrea Occhipinti & Cynthia Pinet

      導: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

主要演員:

007空降危機》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飾演帕可(Paco)

《東方快車謀殺案》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飾演蘿拉(Laura)

《謎樣的雙眼》瑞卡多‧達倫(Ricardo Darín)飾演Alejadro

Eduard Fern’andez飾演蘿拉姐夫費南多(Fernando)

B’arbara Lennie飾演帕可女友比亞(Bea)

Ima Cuesta飾演蘿拉外甥女安娜(Ana)

Elvira Minguez飾演蘿拉姐姐瑪莉安娜(Mariana)

Ram’on Barea飾演蘿拉父親安東尼歐(Antonio)

Carla Campra飾演蘿拉女兒伊蓮娜(Irene)

Sara S’alamo飾演蘿拉妹妹Roc’io

Roger Casamajor飾演Rocio的丈夫Joan

Jos’e Angel Egido飾演Jorge

Sergio Castellanos 飾演Felipe

Iv’an Chavero飾演蘿拉兒子狄亞哥(Diego)

Tom’as del Estal飾演帕可葡萄園合夥人Andres

Imma Sancho飾演Clara

       樂:Javier Lim’on

       影:Jos’e Luis Alcaine

       輯:Hayedeh Safiyari

       角:Eva Leira & Yolanda Serrano

製作設計:Mar’ia Clara Notari

服裝設計:Sonia Grande

      妝:Mari’a Jos’e Andr’es, Cristina Ceballos, Carmen Fraile, Massimo Gattabrusi, Ana Lozano, Mar’io Osuna & Adriana Robles

製作公司:Memento Films Production, Morena Films, Lucky Red, France 3 Cine’ma, Untitled Films, Rai Cinema, Memento Films Distribution, Ledafilms, Prokino Filmverleih, Cineart, Cofinova 14, Ind’efilms 6, Canal+, France T’el’evisions, Cin’e+ & Movistar+

台灣發行:GaragePlay車庫娛樂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GaragePlay車庫娛樂官網相簿(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643),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GaragePlay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TbIlof4wps ),版權歸屬GaragePlay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