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與父親、叔叔在日本高崎市經營一家拉麵店的年輕師傅,

在寡言的父親驟逝之後,從遺物中發現一本紅色筆記本,

裡面有早逝的新加坡母親,用中文寫滿給他的家傳食譜,

以及母親泣訴與外婆之間,悲傷難解的神秘過往與思念;

帶著這份對母親的思念與記憶,他決定前往新加坡尋親,

找尋失聯多年的舅舅與外婆,與記憶中那美味的肉骨茶,

在一位新加坡久居的美食部落客協助下,一步步地揭開,

關於那段跨越時空距離,一對不被母親祝福的跨國戀人,

與其背後,交錯著二次大戰日本佔領新加坡的歷史情仇,

真人面對難解的親情糾葛,將如何以拉麵茶的創意美味,

再次重繫橫跨兩國三代人之間,共有的親情與美食傳承?

 

即將於2019年6月6日端午節檔期在台上映,由曾以《魔法阿爸》角逐坎城金棕櫚獎的新加坡名導邱金海邱金海(Eric Khoo)執導的《情牽拉麵茶》(Ramen Teh/Ramen Shop),是2018年為了慶祝新日建交50周年而拍攝,電影特別以日本與新加坡最具代表的兩項美食「拉麵」與「肉骨茶」美食為引,娓娓道來一段橫跨新日兩國三代,動人親情尋根之旅的故事,細細描摹交錯了關於二次大戰星日的歷史仇恨、對亡母的思念之情,與跨國親戚之間從相認、衝突、寬恕到和解的心路歷程。

 

電影《情牽拉麵茶》(Ramen Teh/Ramen Shop),找來了睽違八年再拍電影的日本巨星松田聖子,與日本、新加坡兩地一線實力演員,齋藤工、松田聖子、李國煌、歐萱、伊藤剛志共同領銜主演,故事以時空穿梭交錯的敘事方式,分成兩條主線雙向進行,隨著故事推演,觀眾也逐漸了解,隱身在年輕拉麵師傅山本真人,他的日本父親與新加坡母親之間一段不被祝福的跨國戀情,還有母親與外婆之間愛恨糾葛的母女爭端。

 

隨著鏡頭流轉,我們造訪了日本高崎市田野,與新加坡觀光景點與街坊的美景,看到了食客享受日本拉麵的美味情境,也了解的新加坡肉骨茶的源起、備料烹調的繁複過程,更跟著片中男主角與美食部落客的腳步,造訪遍嚐新加坡道地的小吃,一部融合了美食與親情的跨時空之旅,片中新加坡老一輩華人對於婚嫁的觀念,其實跟台灣老一輩相去不遠,片中還交錯了日語、英文、國語與粵語等語言,充滿了異國與在地風情,似遠又似近。

 

透過了流暢的故事起承轉合,讓人在觀影的過程中,了解到原來美食,不僅能提供了飽腹之欲的滋養,更是溫暖人心靈魂的最佳慰藉,想知道當日本拉麵遇上了新加坡肉骨茶,年輕的混血拉麵師傅,要如何以創意美食,跨海化解三代家族的親情糾結,2019年6月6日端午節檔期在台上映的《情牽拉麵茶》(Ramen Teh/Ramen Shop),等你與親朋好友一起來品嚐感受。

 

《情牽拉麵茶》(Ramen Teh/Ramen Shop)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76f1GfX1B4

 

 <電影本事>


  「每一碗拉麵都有一分的思念。」

 

山本真人(由齋藤工飾演)是日本高崎市一名年輕的拉麵師傅,,他的父親山本和(由是日本人,母親是新加坡人,然而母親早逝,徒留兒時回憶。在父親Kazuo(由伊原剛志飾演)過世後,真人在偶然間,找到了由早逝的新加坡母親美蓮(Mei Lian,由歐萱 Jeanette Aw飾演)留下的有著滿滿的舊照片,以及一本用中文書寫的紅色筆記本。

 

筆記本裡有著母親留給真人的家傳食譜,以及她在生前關於對故鄉親人的思念與感傷,這也促使真人決定揹起行囊,前往新加坡,希望能將自己的生活,與父母過往的點點滴滴拼湊起來。

003.jpg 004.jpg  006.jpg 007.jpg  

在美食部落客美樹(由松田聖子飾演)的協助下,他找到經營肉骨茶店的舅舅(由李國煌飾演),與仍在世的外婆(由Beatrice Chien飾演),但外婆在歷史包袱與家族仇恨下,始終無法諒解遠嫁日本的女兒;真人決定向舅舅學習燉煮道地肉骨茶,他希望能用料理化解家族心結,他的一心一意逐漸打動外婆。

014.jpg 

真人與外婆試著從廚房找到救贖,療癒彼此破碎的心。當新加坡肉骨茶遇上日本拉麵,一碗拉麵茶,美味中百轉千迴的是愛、溫暖與原諒、和解。

008.jpg 009.jpg  011.jpg 012.jpg 013.jpg005.jpg010.jpg

 

 

情牽拉麵茶 Ramen Shop/Ramen Teh

出  品  國:新加坡、日本與法國

上映日期:2019-06-06

片       長: 1時30分

級       別: 普遍級

IMDb分數:6.8

監       製:Junxiang Huang & Shin Yamaguchi

導       演:《無限春光27》邱金海(Eric Khoo)

主       演

《正宗哥吉拉》齋藤工(Takumi Saitoh)飾演拉麵師傅山本真人(Yamamoto Masato)

《螢火蟲之墓》松田聖子(Seiko Matsuda))飾演美食部落客美樹(Miki)

《家族之日》伊原剛志(Tsuyoshi Ihara)飾演真人父親山本和雄(Yamamoto Kazuo)

《錢不夠用2》李國煌飾(Mark Lee)演真人舅舅肉骨茶店老闆Uncle Wee

《小娘惹》(TV)歐萱(Jeanette Aw)飾演真人母親美蓮(Mei Lian)

《魔女的條件》別所哲也(Tetsuya Bessho) 飾演真人叔叔Uncle Akio

Beatrice Chien飾演美蓮的母親真人的外婆Madam Lee

音       樂 Kevin Mathews and Christine Sham

       影:Brian Gothong Tan

       角:Yumi Takada

       裝:Meredith Lee

      妝:Dollie Seah

製作公司:Knockonwood & Zhao Wei Films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網:http://garageplay.tw/#513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GargagePlay車庫娛樂官網相簿),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GargagePlay 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76f1GfX1B4)版權歸屬GargagePlay 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