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鄉村音樂三個和弦,就能唱出最真實的感受,

但真實的人生,並不像三個和弦那樣地簡單。

她擁有清亮厚實的嗓音,快慢歌都能輕鬆駕馭,

育有一子一女卻因故入獄,服獄期間全賴母親幫忙,

出獄後的她一心想到鄉村音樂的聖殿圓夢,

但現實捉襟見肘的經濟狀況,卻讓她不得不先求取溫飽,

站在人生的交叉點奔波挫折,在堅持與放棄中輾轉拉扯,

幸賴母女同心其利斷金,最後她學會了傾聽,

傾聽對個人夢想與家人生活都能成全下,最真摯的心中聲音。

 

 

預定2019712日上映的英國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是繼《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之後,又一部感人肺腑的音樂電影,由BBC史詩影集《戰爭與和平》(War & Peace),以及熱門神劇《浴血黑幫》(Peaky Blinders)歐美影壇知名的導演、編劇與製作人,1980年出生的中生代英國導演湯姆‧哈波(Tom Harper)執導,他與編劇妮可‧泰勒(Nicole Taylor)攜手打造一段現代女性輾轉在親子照養、個人逐夢與自我認同之間的拉扯,與成長領悟後勇敢追夢的故事。

 

19891228日出生於愛爾蘭,畢業於倫敦皇家戲劇藝術學院,橫跨電影、電視、舞台劇,能演擅歌的實力派女演員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愛‧滿人間》《舞動人生》金球獎、英國奧斯卡得主茱莉‧華特絲(Julie Walters)與蘇菲‧歐克妮多(Sophie Okonedo)同場飆戲領銜主演。

 

英國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劇情描繪英國鄉村小鎮上,一名擁有讓人驚豔美嗓的酒吧駐唱鄉村歌手,因故入獄,出獄後育有一子一女的她,如何在追求個人音樂夢想舞台,與經濟窘迫的無情現實中,一步步逆轉,持續追求屬於她心中最柔軟也最堅強的聲音。

 

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一開場,就聽到由愛爾蘭歌手演員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飾演的女主角蘿絲琳(Rose-Lynn),展現她清亮厚實剛柔並濟,充滿渲染力的鐵肺歌喉,讓人驚豔,也拉開了身兼鄉村歌手夢想與單親媽媽撫養重擔的女主角故事的序幕。

 

全片細細描摹一名年輕的單親母親,同時也是酒吧駐唱鄉村音樂歌手,在出獄後,在追求個人夢想與家人生活溫飽之間拉扯的動人勵志故事,片中三代母女祖孫親情之間的起落,與千里馬與伯樂之間的輾轉,充滿真誠觸動人心的劇本、茱莉‧華特絲(Julie Walters)、蘇菲‧歐克妮多(Sophie Okonedo)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自然流暢的內心演技,以及多首直探靈魂的動人鄉村音樂與歌詞,讓人看得聽得深受感動與滿滿的人生方向啟發。

 

片中兩條主線交互發展,第一條主線是由茱莉‧華特絲(Julie Walters)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兩人飾演的母女,在片中兩人的關係從一開始的立場對峙,口角摩擦到母親拂袖而去降至冰點,再到母親不忍看見女兒放棄夢想,在她已決定面對現實,放下追求音樂夢想的人生最低潮,給出了最關鍵的援助,幫助女兒遠赴異國圓夢,也讓女兒得以擴大視野,重新思考追夢背後的真締,傾聽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母女兩人的關係,也開始升溫,更進一步和解包容,同心一起扶持稚年兒女。

 

而另一條主線,則落在蘇菲‧歐克妮多(Sophie Okonedo)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飾演音樂途上的伯樂與千里馬,導演一反傳統白人至上黑人地位低微的設定,讓身處低層邊緣的年輕貧窮白人女子,因緣聚會到中年富有黑人家庭幫傭,擁有天生鐵肺好嗓的貧窮白人女子,在得到富有中年黑人女性的激賞後,黑人女性利用自身的社經地位,為空有才華缺乏機會的站上尖峰舞台牽線;這其中也涉及了人與人之間的誠信。

 

三人在片中飾演的角色,象徵膚色、種族與社會身份地位與貧富落差老中青的現代女性,也能透過音樂大和解,片中聚焦在原始純粹,直接不造作的鄉村音樂,藉由女主角用三個簡單的和弦,就能傳遞出自己對日常生活真實的感受,點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更透過她清亮的嗓音,幫助那些不知如何表達情感的人們,有宣洩的出口。

 

能演擅歌的女主角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是全片的靈魂人物,她那剛柔並濟充滿渲染力的聲音,完美詮釋片中多首鄉村歌曲;在演的部份則將出身的社會底層個性並非傳統認知良善的小人物,如何掙扎於求取生活溫飽,與追求個人音樂夢想的拉扯憤怒、無奈、體驗與成長的心情,詮釋得淋漓盡致,當然片中由英國金奧斯卡得主茱莉‧華特絲(Julie Walters)飾演的母親,跟她之間有多場精彩的對手戲,兩人默契十足,讓人看得笑淚交織。

 

鄉村音樂,總是能直接觸動人心,對生活在底層的苦悶人們而言,鄉村音樂就是感情最棒的抒發出口,全片透過女主角蘿絲琳時而高亢暢快,時而溫柔低吟,悠遊自如的嗓音,加上與劇情起伏緊扣人物心理感受的歌詞,真的讓人感同身受,在聽得如癡如醉的同時,也充份感受這一位生長在英國鄉下的鏗鏘玫瑰,堅持自我努力不懈的大無畏勇氣。

 

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2018年到2019年入選多倫多影展、翠貝卡影展、台北電影節等各大國際影展,廣受國際影迷熱烈追捧,「爛番茄」新鮮度89%IMDb高達7.4分的好評! 更搶先於2019年台北電影節期間 (2019/06/27~ 7/13)2019629日在台北新光影城2廳與台灣觀眾見面  ,預定2019712日台灣院線上映,想一睹為快《鏗鏘玫瑰》(Wild Rose)的影迷行動要快!

 

《鏗鏘玫瑰》(Wild Rose)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ALXnasuOh0

 

<電影本事>

 

年輕有活力、性格奔放不羈的蘿絲琳(Rose-Lynn Harlan,由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飾演),她天生有副絕美嗓音,一心夢想成為鄉村音樂天后。然而她剛出獄、身無分文,又有兩個小孩要照顧;就連始終在背後幫助她的母親Marion(由茱莉‧華特絲Julie Walters飾演),都希望她能改頭換面、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大人。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有案底的蘿絲琳,困於現實壓力,只好到有錢人家幫傭。就當她的雇主蘇珊娜(Susannah,由蘇菲‧歐克妮多Sophie Okonedo飾演)發現她驚人的歌唱才華,並積極籌錢助她逐夢時,好不容易與孩子消除隔閡的她,將面臨家庭與夢想的艱難抉擇

007.jpg 008.jpg 009.jpg

究竟,蘿絲琳能否找到夢想中最真實的聲音,唱出屬於自己的歌曲呢?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2019台北電影節官網簡介:https://www.taipeiff.taipei/filmCT.aspx?id=88

2019年第 21屆台北電影節

-時間:2019/06/27~07/13

-地點:臺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

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taipei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ff

FB :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x26GoJjEo

 

 

鏗鏘玫瑰 Wild Rose

       型:劇情、音樂

       家:英國

台灣上映:2019年712

      長:140

IMDb評分:7.4

       數:保護級

       製:《美人心機》《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女權之聲:無懼年代》費耶‧沃德(Faye Ward)

       演:影集《戰爭與和平》湯姆‧哈波(Tom Harper)

       劇:影集《焦點時刻》《三個女孩》妮可‧泰勒(Nicole Taylor)

       員:

影集《戰爭與和平》《禁忌》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飾演蘿絲琳(Rose-Lynn Harlan)

《愛‧滿人間》《舞動人生》金球獎、英國金奧斯卡得主茱莉‧華特絲(Julie Walters) 飾演蘿絲琳的母親Marion

《地球過後》《美麗壞東西》《盧安達飯店》奧斯卡入圍蘇菲‧歐克妮多(Sophie Okonedo)飾演蘿絲琳的雇主蘇珊娜(Susannah)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最黑暗的時刻》詹姆斯‧哈克尼斯(James Harkness)飾演蘿絲琳的男友 Elliot

《控制》《別關燈》《四個傻瓜》克雷格‧帕金森(Craig Parkinson)飾演蘇珊娜(Susannah)的先生Alan

《超世紀封神榜》《白鯨傳奇:怒海之心》《大明星小跟班》詹米‧西弗斯(Jamie Sives)飾演酒吧駐唱歌手Sam

       影:《羅賓漢崛起》喬治‧史蒂爾(George Steel)

       術:波莉‧史蒂文斯(Polly Stevens)

       樂:《信天翁》傑克‧阿諾德(Jack Arnold)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國際多媒體FB劇照(https://www.facebook.com/pg/ccii.com.tw/photos/),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ALXnasuOh0),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