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知人知面不知心,當「愛」偏離了正軌,一切都變得撲朔迷離,


一場暗夜的人妻謀殺案背後,牽扯出三對夫妻的人性愛恨糾葛,

 

誰是真兇? 誰是真愛? 誰又是真正的受害者呢?

 

在別人眼中看似幸福和樂的夫妻,婚姻可能早已千瘡百孔;

 

你真的了解你的枕邊人,內心在想甚麼呢?

 

而外遇的出軌者與小三,隱身在表面懺悔的背後,會不會只是鱷魚的眼淚?

 

當你發現在婚姻中,自己是遭背叛的一方,你會選擇原諒還是報復?

 

如果婚姻中還牽扯到孩子,為了捍衛一個完整的家,


你會為孩子退讓到怎樣的地步呢? 你的原諒背後又隱藏著怎樣的秘密?

 

隱藏在真相的背後,會不會又是一連串的謊言?

 

 

外遇,不分中外,不分男女,不分苦主、渣男渣女、小三小王,每每在新聞事件爆發時,出軌者與小三總是行禮如儀,上演著符合社會傳統道德的懺悔道歉戲碼,以換取逃過法律規範下的牢獄之災,但這其中出軌者、受害者與第三者,所表現出的懺悔與原諒,背後又有著多少的真心? 當議論熱潮過去後,他們又要如何面對回歸日常的生活呢?

 

探討外遇的電影不分中外,想拍出新意並不容易,而近年來韓國以外遇男女為主題的社會寫實電影,隨著觀眾的口味變重,也愈拍愈血腥暴力,但隱藏在這些背後探討的人性善惡弔詭、婚姻、愛情、家庭親子的議題,其實更值得引人深思。

 

由榮獲南韓富川奇幻影展短片觀眾票選獎肯定的高政煜導演,所執導的電影長片處女作預定2019719日在台上映的《真犯》(The Culprit),融合了外遇、謀殺、偷窺、意外、算計設局、秘密、暗訪、綁架等多種元素,找來了宋詩曦、裕善、張赫鎮、吳珉錫、韓秀妍與鄭熙泰領銜主演,將一樁發生在暗夜的人妻謀殺案,拍得高潮迭起,巧妙的推理劇本,穿梭過往與現在的緊湊時間線,意有所指的對白,透過兩對交情甚篤的夫妻,與一對看似與他們毫無關係的第三對夫妻之間,將外遇過後人性的詭譎,展現得淋漓盡致極致驚悚!

 

電影《真犯》(The Culprit)強勢入選2019年南韓富川奇幻影展國際競賽單元,也是最受觀眾期待的懸疑驚悚燒腦強片,導演高政煜透過主配角氣場全開的精湛演技,與多場令人驚悚又燒腦的佈局,細細描繪身處在婚姻家庭中的男女,錯綜複雜的人性假面,一場讓人坐立難安的兇殺案過後,當新聞與警察都不再關注之後,死者的丈夫與被判入監的犯案者妻子,卻不死心地繼續追查,但在查案的過程中,對立又相互猜忌的合作關係,會將他們推向怎樣的一種局面呢?

 

片中被控告爲殺妻兇手,卻是丈夫的好友,在任何人都無法相信的混亂狀況當中,而兇嫌妻子卻堅持她老公絕對不是真兇,那麼究竟事發當晚的真向為何? 誰是真兇? 誰是真愛? 誰又是真正的受害者呢?飾演受害者丈夫的男主角宋詩曦,與飾演兇嫌妻子的女主角裕善,在片中演技大爆發,尤其是裕善將極端複雜的內心戲,詮釋得層次分明,讓人印象深刻,而三位男配角張赫鎮、吳珉錫與鄭熙泰,可說是最佳綠葉,將整齣戲的懸疑詭譎與驚悚氛圍,推上了最高點! 

 

其實誰是真兇,影片看到了最後,真相自會大白,但導演高政煜要表達的不僅僅是這樣,片中三段看似幸福或失敗的婚姻,當婚姻中的出軌者偏離了「愛」的正軌,那麼當婚姻最後走到了支離破碎的地步,表面上選擇懺悔也好,原諒也罷,背後的原因一樣不那麼的單純,我們所看到的真相背後,會不會又是另外一連串的人性自我防衛機制下的本能反應? 還是經過縝密算計後的現實考量? 答案恐怕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一部充滿人性弔詭燒腦,又讓人愛恨交錯的韓國社會寫實電影,預定2019719日在台上映的《真犯》(The Culprit)等你來破案!

 

 

《真犯》(The Culprit)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zDgnIjQpk

 

 

<電影本事>

 

       英勳(由宋詩曦飾演)的妻子慘遭謀殺,他最好的朋友俊成(由吳珉錫飾演)成為頭號嫌犯。俊成的妻子多燕(由裕善飾演)堅信丈夫並非兇手,希望英勳能在上訴時為丈夫作證。英勳答應了多燕,但要求她協助一同追查真相。

002.jpg 003.jpg 004.jpg  

       就當兩人進行案件還原的某天,英勳意外發現多燕所隱瞞的秘密,多燕也發現英勳家中消失的證據,再加上目擊者尚民(由張赫鎮飾演)的出現,讓這起兇殺案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005.jpg006.jpg007.jpg010.jpg011.jpg  

隨著真相愈來愈明朗,兩人對彼此的懷疑也愈來愈深

009.jpg008.jpg

 

真犯 The Culprit

       型:劇情、懸疑、驚悚、犯罪

      家:南韓

台灣上映:2019.07.19

       長:141

      數:輔導15歲級

      片:《最後的禮物》道尚炫

       導:戰爭短片《毒蛙》導演高政煜

       員:

《非常母親》《道熙呀》《7號禁地》《我的大叔(電視劇)》宋詩曦飾演英勳

《青苔:死亡異域》《棒球之愛》《最美的約定》裕善飾演多燕

《非賣品》《屍速列車》《江南1970》張赫鎮飾演目擊者尚民

7號禁地》《未生(電視劇)》吳珉錫飾演多燕的丈夫俊成

《密探》《金權性內幕》《逮捕王》韓秀妍飾演英勳的妻子

7號房的禮物》《屍蹤7號房》《未生(電視劇)》鄭熙泰飾演刑警

《野蠻公主玩婚記》《最後的禮物》《救贖》尹頌雅飾演尚民的妻子

《軍艦島》《熱戀年代》《走進炮火中》申玹卓飾演

《與神同行》《惡女》《殺人告白》《模犯母親》鄭海均

《少數意見》《26年》張英

      術:《捉迷藏》《柏林諜變》李敏熙

       樂:《解凍屍篇》《這時對,那時錯》鄭榮珍

化       妝:《狼少年:不朽的愛》《極惡對決》《魔女首部曲:誕生》《屏息》金賢正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國際多媒體FB劇照(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photos/),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zDgnIjQpk),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