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從鄉下奔波到台北,她闖蕩演藝圈的試鏡人生,

 

像極了那一列直駛而去的台鐵列車與北捷,

 

在看到盡頭的光明之前,要先穿過暗黑冰冷的隧道,

 

從神智不清、絕望、心碎、覺醒,到放手找到自由,

 

一路上下擺動激烈起伏,嚐盡人情冷暖卻只剩無依的徬徨,

 

彷彿像是她親手下鍋沸騰翻滾中的水餃,掙扎卻不由自主;

 

面對這一切成名前,難以逃離無數的羞辱、驚恐、掙扎與全力競爭,

 

成名背後不足為外人道的暗黑秘密,關於親情與異同性愛情的拉扯,

 

執著、沉溺、膽怯、質疑、放手一搏後,她做了怎樣的抉擇?

 

又如何面對成名之後,詭譎如夢糾纏不清的心魔呢?

 

 

 

入圍今年第72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競賽單元,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的電影《灼人秘密》(Nina Wu),即將在2019719日在台上映,由台灣、緬甸、馬來西亞三方合資製作,《再見瓦城》台籍緬甸電影導演趙德胤與女主角吳可熙,繼《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Poor Folk, 2012)之後,第四度攜手合作的新片。

 

在電影創作的蒼穹中,吳可熙之於趙德胤,有如李康生之於蔡明亮,不僅僅是外人眼中導演的御用主角,更是創作靈感來源的思,透過演技與運鏡簡輯的交錯,相互照亮與成就彼此,也帶給觀眾一次次的驚喜與驚豔! 這次的合作,不只是執導與演出,兩人還更進一步地打造充滿人性反思的劇本。

 

電影《灼人秘密》(Nina Wu),以片中女主角心中不為人知的暗黑卻滾燙的秘密,與英文名字,作為電影中英文片名命名的靈感起源,這次的劇本,更是改編自吳可熙以過往成名前,闖盪演藝圈過程中,拍攝廣告時遭到羞辱的親身經歷為靈感來源,所寫下的劇本,電影娓娓道來一位鄉下女孩拋下故鄉摯愛,北上大城市闖盪為求成名,期間所付出不足以為外人道的辛酸故事,呼應了這兩年全球 ”Me Too”職場權力性騷的風潮。

 

導演趙德胤以其獨特的藝術美學與運鏡視角,巧妙地融合了驚悚、懸疑、恐怖等元素,讓女主角吳可熙在片中,不由自主地穿梭在職場競爭性騷、家庭親情與異同性愛情之間暗黑情慾的掙扎求生。

 

吳可熙、夏雨喬與宋芸樺在片中分飾三個不同角色,與其說夏雨喬與宋芸樺飾演的角色,象徵著吳可熙飾演女主角,追星路上的「阻力」與「助力」,拉與推的競爭對手與協同助手,不如說夏雨喬與宋芸樺,是吳可熙片中角色的延伸。

 

三人在片中的演出,時而分進,時而合擊,其實都是吳可熙飾演女主角的化身,除了女主角本體個性外,夏雨喬與宋芸樺,象徵著吳可熙所飾演女主角Nina Wu心中的「魔鬼」與「天使」」,因此片中兩人角色與吳可熙飾演的女主角之間,黑夜白天如影隨形寸步不離,只要女主角起心動念,因此衍生而出關於人性中的「善與惡」、「繁複與純真」不斷對抗拉扯。

003.jpg  

吳可熙在片中有著十分吃重的戲份,眉眼之間與肢體剛柔並濟的演出收放自如,讓她縱橫全場貫穿全片。

012.jpg013.jpg014.jpg

而戲分都不多的夏雨喬與宋芸樺,在銀幕上的演出,就完全跳脫出了一般人稱雙胞胎的外表限制,夏雨喬在片中飾演的角色神出鬼沒,深具侵略性的詭譎「眼」出,讓人過目驚恐難忘,相較於宋芸樺在中的柔弱角色,表現相對出色。

019.jpg 020.jpg  

除了宣傳主打的吳可熙、夏雨喬與宋芸樺三位女角領銜主演外,片中還請來了包括李李仁鄭人碩謝盈萱湯志偉施名帥黃尚禾張立昂、鄭平君、王琄、王玥、宋少卿與游安順等多位影帝后與實力派資深演員,片中不分戲分多寡助陣演出,個個演出氣場十足,全力烘托吳可熙發光發亮,也讓全片的劇情發展更飽滿,非常值得一看!

 

電影《灼人秘密》(Nina Wu)全片,除了演員精彩的演技大撞擊,讓人看得步步驚心外,全片不少近鏡頭的運用,以及反覆交錯的情節段落剪輯,還有林強的配樂,將片中不同角色的個性與關鍵時刻劇情推展,透過配樂展現得精準而淋漓盡致,搭配火車聲、鐵軌聲、狗叫聲等音效,以及魔幻的燈光交錯,都幫全片氛圍的運作操弄加了不少分!

 

想知道導演趙德胤執導,吳可熙、夏雨喬與宋芸樺領銜主演背後,那一段段時空交錯詭譎真假難辨的人性暗潮,請鎖定2019719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灼人秘密》(Nina Wu)! 

 

電影《灼人秘密》(Nina Wu)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erp4-S9VI

  

<電影本事>

 
吳素芬(Nina Wu,由吳可熙飾演)獨自一人,從鄉下老家到台北打拼8年,為了成就大明星夢,她不斷到處參加試鏡,爭取演出露臉曝光機會,但成績總是乏善可陳不見起色。

 

獨自在小小空間裡生活困乏的她,每晚開直播勉強維生,兼打知名度,直到某一天經紀人(由李李仁飾演)一通電話告知有部電影《諜戀》在找女主角。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011.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終於,等待8年的機會出現了,Nina Wu卻發現自己必須在片中全裸演出,她猶豫,卻沒有拒絕…

018.jpg 021.jpg  

 

 

 

灼人秘密

       型:劇情、驚悚、懸疑、恐怖

      家:中華民國

IMDb 評分:5.6

台灣上映:2019.07.19

片       長:143

電影分級:普遍級

       演:《再見瓦城》趙德胤

       劇:趙德胤與吳可熙

演       員:

吳可熙飾演吳素芬(Nina Wu)

李李仁飾演Nina Wu的經紀人

鄭人碩飾演Nina Wu的經紀人

謝盈萱飾演選角指導

湯志偉飾演製片

施名帥飾演導演

黃尚禾飾演場記

張立昂飾演電影中的演員

宋芸樺飾演純樸小鎮英文老師Kiki

夏于喬飾演試鏡3號

周曉涵飾演試鏡2號

鄭平君飾演吳素芬的父親

王琄飾演吳素芬的母親

王玥飾演吳素芬的阿姨

宋少卿飾演吳素芬的舅舅

游安順飾演塑膠廠的員工

       樂:林強

台灣發行:威視電影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VVPfans/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威視電影FB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g/VVPfans/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威視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_VGTO3RXU&feature=youtu.be)版權歸屬威視電影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