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之愛」電影版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曖昧、暗戀、嫉妒、誤解,引爆宇宙愛情喜劇燃點,在美到不可思議的櫻花林與星空煙花烘托下,鬧烘烘的大叔鮮肉愛火,這回閃到了誰? !

 

2016年年底,以「掰彎魯蛇直男」為題的同志異男戀愛單元劇《大叔之愛》(おっさんずラブ/Ossan's Love),在日本朝日電視台播出後,笑點滿梗引爆火熱話題,2018年單元劇更衍生成七集連續劇,一路從日本延燒到台灣、香港與南韓愈燒愈旺。

 

2019年盛夏抓緊熱潮,幕前幕後原班人馬趁勝追擊由瑠東東一郎(Toichiro Ruto)執導,田中圭吉田鋼太郎與林遣都領銜主演的《大叔之愛電影版(おっさんずラブ劇場版/Ossan's Love Movie),再邀請魅力熟男澤村一樹,與1995年生小鮮肉志尊淳加入戰場,展開一場從香港到東京,跨國同志異男愛火放閃大亂鬥!

 

《大叔之愛電影版巧妙融合了多元成家、熟年離婚、醉後出軌、職場爭鬥、受傷失憶、愛在心裡口難開的老少戀情、事業與愛情、質疑與信任等日本當代社會關注議題,一群在三溫暖裸露坦誠相見的大叔與鮮肉,上演一場場放閃無極限宇宙燃的愛火行動,穿梭香港街市,橫跨東京快捷,不管是異男、是同志、失戀失婚男女,還是大胖妹與小隻男,都在一間火辣辣的小屋裡,圓滿了人生的愛情滋味,滿滿套路的日式愛情喜劇,想知道究竟拍出了甚麼新鮮事? 鎖定96日在台搶鮮上映的《大叔的愛》電影版,燃爆你心中那愛火小宇宙!

「大叔之愛」電影版「大叔之愛」電影版 

 「與其被愛,我寧願愛人,我是真的這麼想

 

「要學會將心裡暗藏已久的話,好好清楚地對最愛的人表達出來

 

《大叔之愛》(おっさんずラブ/Ossan's Love)最初為2016年年底由日本朝日電視台製播的《年末奇怪愛情劇(年の瀬変愛ドラマ)三個單元中的第三集「おっさんずラブ」,由田中圭吉田鋼太郎落合扶樹宮澤佐江領銜主演,短短49分鐘的同性愛情單元特別劇,沒想到播出後反應熱烈一炮而紅。

 

朝日電視台趁勝追擊,2018年拍攝成7集的電視連續劇版本《大叔之愛》「おっさんずラブ」(),於2018421日起土曜深夜劇時段播出,同樣由田中圭與吉田鋼太郎領銜主演,劇情笑點跟賣點都圍繞在「魯蛇直男被掰彎」,老少同志為追求鮮肉直男,不惜上演一場爭風吃醋的心機愛情大亂鬥!

 

2018年推出後熱潮更盛,好評話題從日本一路延燒到國外,不僅勇奪Twitter推特全球熱搜之冠,榮登2018年日本「新語‧流行語大賞」TOP 10,更引爆社會同志之愛話題,片中演員精湛的演出,也讓他們橫掃日劇學院賞、日刊體育日劇大賞、CONFiDENCE日劇大獎、東京國際戲劇節、放送文化基金賞等日本各大獎項的「最佳作品獎」獎項,還出了一系列的LINE 貼圖,閃爆異男與同志朋友的心!

 

電視版《大叔之愛》(おっさんずラブ/Ossan's Love)的劇情,講述喜歡童顏巨乳,但女人緣極差的廢柴直男,天空不動產營業部職員春田創一(由田中圭飾演),某日突然桃花上身,但愛上他的可不是異性,而是同性!

 

他不僅被已婚的少女心部長黒澤武藏(由吉田鋼太郎飾演)告白,還被帥氣巨根的同事兼室友的後輩牧凌太(由林遣都飾演) (單集特別篇是長谷川幸也,連續劇版是牧凌太)在浴室強吻告白,這突如其來的表白,簡直把魯蛇直男驚呆了!

 

接著一連串大叔與鮮肉爭風吃醋的愛戀大亂鬥,最後春田創一情定牧凌太身上,兩人在馬路旁互許愛的誓言之後,沒想到春田隨即被公司外派到上海、香港,時間長達一年才重回日本。

「大叔之愛」電影版「大叔之愛」電影版「大叔之愛」電影版「大叔之愛」電影版「大叔之愛」電影版「大叔之愛」電影版「大叔之愛」電影版「大叔之愛」電影版 

201996日在台上映的《大叔之愛電影版(おっさんずラブ劇場版/Ossan's Love Movie),故事接續電視版的結尾,男主角春田完成外派任務後,從香港返回東京與牧、部長黑澤再度相會說起。

 

2013《毛骨悚然撞鬼現場電影版》以拍電視劇與鬼片起家的導演瑠東東一郎(Toichiro Ruto),在2016年執導《大叔之愛》電視版成績更上層樓,悠遊自在穿梭在恐怖片與愛情喜劇片不同的領域。

 

201996日在台上映的《大叔之愛電影版更是集滿滿日本喜劇元素於一片,主配角群田中圭、吉田鋼太郎、林遣都、澤村一樹與志尊淳,年紀跨度近40歲,都是日劇與日本電影的熟面孔,在本片以日本喜劇特有的表演節奏,極其誇張的演出與台詞,戳中觀眾的笑點,男主角田中圭之前就以《大叔的愛》電視版中精湛的演出,出道19年來首度榮獲日本視帝,成功站上日本一線男演員之林,這回更是不計形象在電影中盡情搞笑,將被掰彎的異男,一份對真愛的思慕與執著,傳達得淋漓盡致,加上日本愛情電影片絕對少不了的奇幻星空煙火與櫻花林,再搭配動聽的主題曲配樂,全片洋溢著濃濃的浪漫氛圍。

 

除了男演員們,電視版中飾演黑澤武藏前妻黑澤蝶子,舊姓西園寺的女演員大塚寧寧,與飾演協助經營哥哥開設居酒屋,春田青梅竹馬荒井千鶴的女演員内田理央,戲份雖不多,倒也善盡穿針引線的綠葉角色表達得恰如其份,點了日本熟齡失婚與失戀,女性愛情路上顛簸流離的心境,讓電影在笑鬧的主線之餘,多了點日本電影特有的社會關懷人情味,值得你201996日在台搶鮮上映的《大叔的愛》電影版,進場一探究竟!

「大叔之愛」電影版「大叔之愛」電影版

《大叔之愛電影版(おっさんずラブ劇場版/Ossan's Love Movie)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UFThDYbG7U

   

<電影本事>

 

不過離開一年,日本「天空不動產」東京東京第二營業部,已經發生了天旋地轉的大改變,由狸穴迅(澤村一樹飾演)領軍的總部核心團隊「Genius7」七人組突然現身,強勢取代由部長黒澤武藏(由吉田鋼太郎飾演)領導的營業二部的土地開發任務,主導一項牽涉全亞洲的大型企劃案,營業二部魯蛇直男職員春田創一(由田中圭飾演)更發現,同住的戀人牧凌太(由林遣都飾演)竟然也轉調總部,成了「Genius7」的成員之一。

 

兩人原本在香港,就因一場捉奸在床的「醉後烏龍」戲碼,而產生芥蒂,沒想到回到東京的職場上,兩人更成了競爭的對手。

 

隨著「總部」和「營業部」雙方團隊的隔閡日深,春田甚至發現牧似乎與領導狸穴之間有著曖昧情愫,加上兩人溝通不良,都把真正該說的話埋在內心深處不說出口,也讓兩人之間的愛情火花逐漸熄滅,距離漸行漸遠。

 

另一方面,摔傷失憶的部長黒澤武藏,又重新展開對春田的強力追求,而春田更面對營業二部新進職員山田正義(由志尊淳飾演)的愛慕之情,黑澤、春田、牧、狸穴與山田之間,這場複雜的五角戀愛大亂鬥,即將神展開

 

「大叔之愛」電影版「大叔之愛」電影版「大叔之愛」電影版「大叔之愛」電影版  

 

 

大叔之愛電影版   おっさんずラブ劇場版/ Ossan’s Love the Movie

出 品  國:日本

       型:喜劇、愛情

       言:日文/粵語/英文

台灣上映:201996

       長:155

       數:普遍級

      製:《大叔之愛(電視劇)》貴島彩理、神馬由季、松野千鶴子與《蠟筆小新電影》村上弓

       演:《大叔之愛(電視劇)》瑠東東一郎

      劇:《大叔之愛(電視劇)》德尾浩司

      樂:《大叔之愛(電視劇)》《戀空》河野伸

主 題  曲:無限開關〈Revival

      員:

《大叔之愛(電視劇)》《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田中圭飾演天空不動產東京二營業部職員春田創一

《大叔之愛(電視劇)》《乒乓少女大逆襲》吉田鋼太郎飾演春田的直屬上司,天空不動產東京第二營業部部長黑澤武藏

《大叔之愛(電視劇)》《解憂雜貨店》林遣都飾演天空不動產東京第二營業部(總部)職員牧凌太

《菜鳥薪鮮人》澤村一樹飾演天空不動產總部「Genius7」團隊領導狸穴迅

《福爾圖娜之瞳》志尊淳飾演天空不動產營業部新進職員山田正義

《大叔之愛(電視劇)》《愚行錄》真島秀和飾演天空不動產東京第二營業部主任武川政宗,牧的前男友,暗戀部長黑澤武藏

《大叔之愛(電視劇)》金子大地飾演天空不動產東京第二營業部職員栗林歌麻呂,愛慕黑澤蝶子

《大叔之愛(電視劇)》伊藤修子飾演天空不動產東京第二營業部職員瀨川舞香

《大叔之愛(電視劇)》《奇蹟》大塚寧寧飾演黑澤武藏的前妻黑澤蝶子,舊姓西園寺。

《大叔之愛(電視劇)》兒嶋一哉飾演千鶴哥哥,居酒屋老闆兼樂團歌手荒警鐵平

《大叔之愛(電視劇)》《月薪嬌妻(電視劇)》内田理央飾演協助經營哥哥開設的居酒屋,春田青梅竹馬荒井千鶴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blog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CAI CHANG Asia FB劇照( https://www.facebook.com/pg/ccasiaworld/photos/?ref=page_internal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UFThDYbG7U),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