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1917" launching on Jan 30, 2020, SJKen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快訊>

 

第73屆「英國奧斯卡」影藝學院電影獎,今天凌晨在倫敦皇家亞伯特音樂廳舉行頒獎典禮,《1917》贏得最佳影片、最佳音效、最佳藝術指導、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攝影及最佳視覺效果7項大獎,是最大贏家;《小丑》瓦昆菲尼克斯和《茱蒂》芮妮齊薇格稱帝封后;為下週一(台灣時間)好萊塢最大盛事奧斯卡金像獎敲響先奏。

 


<
一分鐘影評>

只有經歷過生離死別的痛苦,才知道我們對彼此的愛有多深 !戰場最可怕的,不是漫天烽火孤獨死寂,而是當你面對從未見面,根本沒有深仇大恨的陌生人,只因為敵我政治立場不同,你就必須在瞬間奪其生命,以便讓自己存活;如果你心存仁慈,對受傷敵人伸手援手,那下一秒被死神帶走的就是你 !

 

聚焦在戰場上信差傳令兵冒死完成使命必達的任務挑戰,與生死患難的同袍情義,以獨特的視角,一鏡到底的攝影手法,拍出全新視野與感人氛圍的戰爭片,於2020130日在台上映的電影《1917》。

 

從去年上映後,一路拿下獲77屆金球獎多項提名,並最終斬獲最佳戲劇類影片最佳導演。本片也獲73屆英國電影學院獎9項提名和92屆奧斯卡金像獎10項提名。

 

全片不僅細細描摩,平常少為人知的信差傳令兵在戰場所擔任的艱辛與心情轉折起伏,更以近距離跟拍,與遠距離大場面交錯的鏡頭,讓觀眾在看片的時候,有如親身置身戰場,跟著傳訊兵一步步冒險患難,感受生命的脆弱與生死的無常!

 

令人動容的同袍情義,對映無情的戰火硝煙,輔以壯闊激昂的配樂,與獨幟一格的攝影視野,引領大家感受小兵立大功,使命必達背後的艱苦實況,愛國情操與生命的脆弱。

 

1917》是一部2019英國美國合拍的戰爭片,由《007:空降危機》、《007:惡魔四伏》以及《美國心玫瑰情》金獎導演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執導,並與熱門影集《英國恐怖故事》克莉絲蒂威爾森克倫斯(Krysty Wilson-Cairns)共同撰寫劇本,故事主要描述兩名年輕的英國士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穿越槍林彈雨,傳達重要情報,從而阻止友軍落入德軍圈套的艱辛過程。

 

2020130日在台上映的電影1917,由喬治麥凱(George MacKay)迪恩查爾斯查普曼(Dean-Charles Chapman)安德魯史考特(Andrew Scott)理察麥登(Richard McCabe)、克萊兒‧杜伯克(Claire Duburcq)領銜主演,三位英國大明星柯林佛斯(Colin Firth)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都只是跨刀演出,在片中出現時間極短,主要戲份都集中在喬治麥凱(George MacKay)迪恩查爾斯查普曼(Dean-Charles Chapman)兩位新生代演員身上。

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1917" launching on Jan 30, 2020, SJKen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1917" launching on Jan 30, 2020, SJKen

電影《1917》的故事情節,是導演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 根據祖父阿爾佛雷德曼德斯(Alfred Mendes),一位在20世紀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擔任英國軍隊中一名准下士,跟他分享關於這場大戰的故事,以及他在服役時認識的各形各色的人物發想而成。

 

阿爾佛雷德曼德斯(Alfred Mendes)1917年入伍時才19歲,由於他的個頭比較矮小,這名身高大約160公分的阿兵哥,被挑選成為西線戰場的信差兵。位於盟軍和敵軍前線壕溝之間的無人區,名符其實無人敢穿越,因為他們害怕在這片空曠地帶,很容易就會遭到射殺,但是無人區卻經常起霧,而且霧氣的高度大概是167公分,所以這名年輕的信差兵,就能夠在盟軍不同的崗位之間,傳送信息。

 

他矮小的身材代表他不會被敵軍看到,而且他必須為了逃命而狂奔,阿爾佛雷德曼德斯(Alfred Mendes)在戰時曾經受過傷,也中過毒氣,也因為他英勇的行為獲頒獎章。

 

電影《1917》不僅在攝影的取景方式,也在主角取材上,跳脫了以將領主帥為主角的傳統,聚焦在最低階站上戰場第一線的小兵身上,拍出了戰爭電影的新視野!

 

信差傳令兵,向來不是戰場上亮眼的焦點,但他們對戰爭勝負的影響,遠遠超過你能想像的大,由兩位新生代演員喬治麥凱(George MacKay)與狄恩‧查爾斯‧查普曼(Dean-Charles Chapman)分飾的英國士兵史考菲准下士(Lance Corporal Schofield)與布雷克准下士(Lance Corporal Blake),他們在片中的演出自然真情流露,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是在演戲。

 

兩人在戰場上一路挺過死馬死牛、蚊蠅滿佈的鐵絲網與壕溝,僅僅憑著鋼盔、刺槍、地圖、指南針、水壷、照片,一身簡陋的裝備,穿梭在毀損的地下碉堡,面對炸彈引線暗埋的爆炸陷阱;又面臨了死別的哀痛,僅存的一人到最後彈盡糧絕的他,面對隱藏在暗處的敵軍槍火攻擊,他只能死命的往前跑,一直跑、一直躲、一直跳,跳進不知名的塌樓,跳入驚濤駭浪的瀑布下方,在急流中死命地一直游一直游,直到抓到浮木踩著死屍逃出生天...

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1917" launching on Jan 30, 2020, SJKen 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1917" launching on Jan 30, 2020, SJKen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1917" launching on Jan 30, 2020, SJKen

到底最後他要如何與時間賽跑,通過所有未知的考驗,順利達成任務呢? 2020130日在台上映,榮獲73屆英國電影學院獎9項提名和92屆奧斯卡金像獎10項提名的電影《1917》等你一起來感動!

 

2020.01.30在台上映電影《1917》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98BK6JmMxw

 

 <電影本事>

 

1917年4月,第一次世界大戰激戰正酣,在西方戰線,德軍撤出法國北部的一個戰略據點。

 

兩名年輕的英國士兵史考菲准下士(Lance Corporal Schofield,由喬治‧麥凱George MacKay飾演)以及布雷克准下士(Lance Corporal Blake,由狄恩‧查爾斯‧查普曼Dean-Charles Chapman飾演),奉命到艾林摩爾將軍(General Erinmore,由柯林佛斯Colin Firth飾演)處聽取任務簡報:據空中偵察部門情報,德軍並未撤離,而是戰略性地後撤到新修建的興登堡防線,準備利用大砲對英軍展開壓倒性襲擊。

 

由於戰地電話被切斷,史考菲准下士和布萊克布雷克准下士需要人手,將要求中斷進攻計劃的信件,轉交給德文郡軍團2營,否則如果讓英軍展開貿然進攻,會掉入德軍的陷阱,可能造成1600人不幸喪生的大損失,布萊克的哥哥約瑟夫‧布雷克(Lieutenant Joseph Blake,由Richard Madden飾演)就在他們當中。

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1917" launching on Jan 30, 2020, SJKen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1917" launching on Jan 30, 2020, SJKen  

 兩人受到指派後立刻起程,他們必須和時間賽跑,冒險穿越敵區,傳遞讓英軍撤軍的重要訊息,以避免英軍受到損傷一場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他們能否安然度過沿途所有挑戰,及時趕到完成任務呢?

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1917" launching on Jan 30, 2020, SJKen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1917" launching on Jan 30, 2020, SJKen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1917" launching on Jan 30, 2020, SJKen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1917" launching on Jan 30, 2020, SJKen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1917" launching on Jan 30, 2020, SJKenThe movie poster & stills of "1917" launching on Jan 30, 2020, SJKen 

 

 

1917

出  品 國:英國美國合拍

       言:英文

電影類型:歷史/戰爭/劇情

上映日期:2020-01-30

片  長:159

IMDb分數:8.5

       製: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佩帕‧哈里斯(Pippa Harris)、珍‧安‧譚葛倫(Jayne-Ann Tenggren)、卡勒姆‧杜格爾(Callum McDougall)與布萊恩‧奧利佛(Brian Oliver) 

      演:《007:空降危機》、《007:惡魔四伏》以及《美國心玫瑰情》金獎導演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

       劇: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克莉絲蒂威爾森克倫斯(Krysty Wilson-Cairns)

      員:

《神奇大隊長》喬治麥凱(George MacKay)飾演英國士兵史考菲准下士(Lance Corporal Schofield)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狄恩‧查爾斯‧查普曼(Dean-Charles Chapman)飾演英國士兵布雷克准下士(Lance Corporal Blake)

Daniel Mays飾演Sergeanant Sanders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柯林佛斯(Colin Firth)飾演艾林摩爾將軍(General Erinmore)

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Colornel MacKenzie

《模仿遊戲》馬克‧史壯(Mark Strong)飾演Captain Smith

Pip Carter飾演Lieutenant Gordon

Andy Apollo飾演Sergant Miller

Paul Tinto飾演NCO Baker

Billy Postlethwaite飾演NCO Harvey

Gabriel Akuwudike飾演Private Buchanan

Andrew Scott飾演Lieutenant Leslie

Spike Leighton飾演Private Kilgour

Robert Maaser飾演German Pilot

Gerran Howell飾演Private Parry

Richard McCabe飾演Colonel Collins

Anson Boon飾演Private Cooke

Kenny Fullwood飾演Private Rossi

Nabhaan Rizwan飾演Sepoy Jondalar

Tommy French飾演Private Butler

Ryan Nolan飾演Private Malky

Elliot Baxter飾演Private Malky

Taddeo Kufus飾演Soldat Baumer

Merlin Leonhardt飾演Soldat Muller

Claire Duburcq飾演法國女人Lauri

Ivy-I Macnamara飾演法國女嬰French Baby

Richard Madden飾演約瑟夫‧布雷克(Lieutenant Joseph Blake)

       樂:Thomas Newman

       影:Roger Deakins

       輯:Lee Smith

       角:Nina Gold

藝術指導:Simon Elsley, Elaine Kusmishko, Rod McLean, Nial Moroney, Stephen Swain & Robert Voysey

製作設計:Dennis Gassner

服裝設計:David Crossman & Jacqueline Durran

      裝:Christine Allsopp, Sylvia Atkins, Faye Aydin, Liz Bradbear, Rebecca Cole, Mary Cooke, Lacey, Corbould, Ripley Dale-Gulston, Niki De Jong, Naomi Donne, Nacho Diaz, Amy Elliot, Andrea Finch, Doone Forsyth, Marzenna Fus-Mickiewicz, Andre Gilbert, Jules Greenan, Alex Harper, Peter Hawkins, Alice Hollingum, Charlie Honslow, Sara Kramer, Anna Lubbock, Chris Lyons, Nuria Marieges Moore, Sarah Jane Marks, Sophie Mascarenahas, Grace McComisky, Daniel MacGraw, Mikki Moulding, Amy Moulsdale, Cristina Patterson, Andrea Prieto, Mariona Trias, Tristan Versluis, Andrew Whiteoak, Julie Atkins, Kylie Jonkman

製作公司:Amblin Partners, Dreamworks, Neal Street Productions & New Republic Pictures

台灣發行:環球影片

FB粉絲頁:環球影片粉絲專頁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環球影片粉絲專頁FB相簿劇照(https://www.facebook.com/pg/UniversalTaiwan/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98BK6JmMxw),版權歸屬環球影片所有。

 

三、本文影評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商用歡迎載明出處與作者姓名後分享,商用媒體請先經本人書面同意才能引用,非經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